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幾何,唯有杜康
2022/06/12 23:05:43瀏覽4110|回應8|推薦49

劉真走了,留下一個骨灰罈;羅璧玲走了、留下一個骨灰罈、生前的好友、同事走了,同樣留下一個骨灰罈;如今媽走了,我把老爸從五指山請出來,爸媽兩個放在一塊兒,櫃子裡,同樣兩個骨灰罈,不管那罈子有多貴。

我走了,呸呸呸!我跟兒子講,把我撒在陽明山麓吧,也不要樹葬、花葬了,免得狗去尿尿。

人一生不管你多風光,死後送進焚化爐,90分鐘出來,化為一堆灰燼,有啥好爭的?有何放不下的?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誰記得你周公瑾、曹孟德、小喬嫁不嫁?卻永遠記得這首念奴嬌。而記得又有什麼用,能換來一籠鼎泰豐小籠包?(我記它一輩子)

所以,別再冀盼什麼榮華富貴,妳吃不了那許多,倒不如跟史屁伯我一晌貪歡、瘋花邪月一番。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慨當以慷,憂思難忘。何以解憂?唯有杜康。

喝酒去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75119636

 回應文章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6/15 20:58

大學士鈞鑒,您提到等疫情放緩,這剛好搓到貝勒爺要害,他前陣子在臉書上老說那些個「等疫情緩和」的都是托詞,所以在下可能會先北上與他切磋切磋。


sc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4 12:58
to 5F:阿本大哥,小弟惶恐,哪敢由王爺邀約,等這疫情放緩,咱們再邀王爺吧。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4 08:16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

我很欣賞這股豪氣,可惜我肝不好,喝不得。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2/06/13 23:35

別老是貝勒派頭要人邀約酒菜,哪天也該你主動邀約吧 ! 大學士是在點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3 09:42
肚康 營養才好。樂活才有本。

sc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3 09:24
找一個好日子,幾位好朋友,老臣陪王爺喝上幾杯。

阿柴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3 00:47
第一個按讚 完全同意 也完全一樣看淡生死榮華富貴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22/06/12 23:55

李導播是個見義勇為

有正義俠客精神之人

您會長命百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