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走進七海寓所
2022/02/01 23:55:01瀏覽2804|回應1|推薦44

終於走進那神秘的「四海」、謎樣的「七海」,過去只能擦邊而過,哪敢窺其堂奧?

有次摩托車經過忠烈祠拋錨,幾位小便衣跑過來幫忙,我說不急,我會修理,他們說,你不急我們急,先生要下班了。他們說的那位先生是蔣經國,那地方是他的寓所,屬海軍,叫「四海官邸」,小蔣不喜歡叫[官邸],所以改稱[七海寓所],以前戒備森嚴,今天我堂而皇之地走進去。

諾大一個庭園,依山傍水,景色絕佳,肯定經過風水師勘定過,小徑兩旁種植的龍柏說明了一切,那是帝王才有的排場啊!但小蔣不是帝王,不能跟我老祖宗住的北京故宮比。

真正的住房不大,中西合璧,與美國一般家庭相仿,有些地方還嫌狹小,比起他老子士林官邸差之遠矣,這就是小蔣一家6口的起居之地。

所以說,小蔣不像個帝王,他也不願人們把他當帝王,他住的地方簡陋,卻留給夫人蔣方良寬敞舒適的空間,有夫若此,夫復何求?

雖有導覽,講解亦很認真,但懂的似乎沒我多,就跟對岸地陪一樣,出了太和殿就不知中和殿、進了乾清宮就不瞭御花園、認識甄嬛就不認識香妃......住口!貝勒爺!我幹導遊可是硬碰硬的真功夫。

好了,別吹了!以後慢慢跟各位講小蔣的故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71504259

 回應文章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2 09:30
可以賣什麼紀念品,王爺不妨幫想幾個,也好貼補一下。
李旼(romeolee) 於 2022-02-02 15:16 回覆:
好像不准賣東西,兜售小蔣就沒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