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百元買個心安
2022/01/17 14:25:47瀏覽2711|回應3|推薦53

走在路上,被一個陌生女子攔下,先說,她不漂亮,不是我的菜,別以為史屁伯只喜歡美女。

那女子似學生模樣,拖了個行李箱,怯生生地說打擾我幾分鐘,然後說她來台唸書,租公寓,付不起房租,又沒錢吃飯,那女子口音似外籍僑生,沒等說完,我從口袋裡掏出100元遞給了她。女子收下錢,連個謝字也沒有即轉頭離去,我有幾秒鐘感到錯愕,如果是我,我會對施捨者磕頭如搗蒜,畢竟人家幫助了我,然而這女子的動作卻很自然,錢到手連戲都不演了。

所以現在很多人都不願意做這種事,我不同,看到向我推銷刮刮樂的我會買、喜憨兒向我兜售餅乾我會買、斷手斷腳沿街唱卡拉OK的我會塞張鈔票,有人勸我,很多是假的,我知道,但既然讓我碰上了,我拒絕,如果人家真的有這個需要呢?或許我受騙了,但卻不必承擔內心的糾結........

如果真的走投無路才會向行人乞討,我希望我的想法是對的。

圖:可以的話,向喜憨兒買包餅乾吧!畢竟你也可以吃下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71327832

 回應文章

sc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19 22:07
行善由我  為惡在他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18 11:24
施之涓滴,成於湧泉。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18 11:16
心(安)太重要了,它不僅是佈滿整個虛空的宇宙本體,更是我們之所以能夠感覺風平浪靜的主因,儒家以為「心安理得」即是人間的仙境,就一般人素樸的觀念裡,也僅是平安的化身而已,俗話說一日無事若神仙,而民間宗教信仰也有所謂「盡一心誠意,求兩字平安。」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