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黨政軍即將重返校園?
2022/10/02 10:44:22瀏覽3773|回應2|推薦20
民進黨在野時,為何傾全黨及側翼力量,要求「黨政軍」退出校園? 其目的就是要求國民黨把長年盤踞在校園中的勢力撤走,更重要的是,不能讓經過黃埔軍校及政戰學校長期薰陶的教官,在各高中、大學裡,灌輸學生「效忠中華民國」之類的「愛國思想」。

教官對高中校園的重要性,相信中老年人都能深刻體會。筆者所就讀的高中,學生對教官們就十分尊敬,在走廊看到教官一定會舉手敬禮叫「教官好」!有些頑劣學生,不讀書還會霸凌同學老師,他們天不怕地不怕,就只怕遭到教官訓斥處分。

當年高中軍訓十分嚴格,男生除了踢正步操練,還需要練習打靶,女生則練習急救包紮。那時候教育部為了要貫徹「反攻大陸」的國策,連高中生都得做好戰爭準備,盡可能做到全民皆兵。但是民進黨為了讓國民黨勢力全部出校園,連多數親藍的教官也一併趕走,好騰出地來,讓他們的黨政黑手可以毫無顧忌地、肆意地伸入校園。

自從民進黨前後兩次取得政權後,迅速在各校園進行吸收學生儲備幹部,並利用修改課綱的機會,讓親綠的三流高中學生也能夠迅速竄紅;更利用各種社運、學運,加強對高中與大學生的反中台獨思想工作。很快就有了驚人的斬獲。如台大歷任學生會長,畢業後九成都加入民進黨,並被提名當選為綠營的地方議員、立委。許多親綠的學生,更在各校園中積極表現「抗中保台」精神、鼓吹用「台語文」取代國語,甚至參與校長遴選工作,以爭取黨中央的重視與賞識。像民進黨暗中支持與鼓動的洪仲丘白衫軍、太陽花、反送中等學運,都讓民進黨在年輕學生中間,產生了強大的磁吸作用。

數十年過去了,國民黨退出校園與媒體後的空檔,被民進黨完全取而代之。他們不但牢牢掌握了各個校園,也控制了媒體。一群無能庸官掌握了無上權力以後,玩「抗中保台」玩得過火了,結果真的被美國政府將台灣逼到抗中第一線邊緣,海峽兩岸的戰火,也一觸即發。

這時候,民進黨發現台灣兵員人數急缺。美國政府要求民進黨政府要積極增加足以防衛自己的軍隊人數。蔡政府竟然把腦筋動到高中生身上,開始懷念起國民黨執政時期在各高中大學所設置的軍訓教官制度,因此向黨部表達了希望讓教官重返校園的意向。

教官能重返校園,固然能提供許多轉業軍人的工作機會,也能幫助學校管理那些動輒修理老師的頑劣學生,但是要讓學生恢復軍訓操練與練習打靶,如何管理子彈槍械,必然對校園安全造成新的挑戰。希望蔡政府在貿然決定讓黨政軍完全重返校園之前,最好考慮清楚可能帶來的後遺症。尤其是今年與兩年後的大小選舉,都不能保證民進黨2年後可以繼續完全執政,那麼民進黨甘心讓國民黨來收割黨政軍重返校園的甜美果實嗎?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77237587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3 04:45
自古至今,所有國民黨與民進黨互拼的選舉,都是國民黨先盛後衰
原因是有全世界最長的投票競選期,民進黨有足夠時間出奧步

國民黨很清楚,縮短競選期是致勝必要條件,(除非要 向馬英九的超高人氣)

國民黨,聽聽我的話,修法縮短競選期(我認為11/26投票,10/26登,登記後才能開始競選活動),偷跑者取消資格

何況避免勞民傷財,給社會安寧,大家會支持我意見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2 17:59
現在許大專院校的學生會大多數是綠友友,也都會配合綠腦袋搖旗吶喊,連高中都有鬥陣聯盟,學校可說是綠網軍的養成場,時空環境已完全不同,就算軍職教官再回校園,也不會再現國民黨時代了!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22-10-02 21:49 回覆:
國民黨淪落至今,被民進黨按著頭打,要怪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