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市長候選人華而不實的政見
2022/09/18 02:39:41瀏覽2265|回應2|推薦17
像陳時中這類在牙醫象牙塔裡生活了一輩子的「類」政客,哪裡會知道民間疾苦? 哪裡會知道公廁有多可怕? 哪裡會知道內湖南港的交通有多堵? 哪裡會知道蔬菜、雞蛋、海鮮有多貴? 他只知道要靠「抗中保台」、取悅同志與年輕族群,就能保住基本盤及拉攏少數族群的選票。

提出免治馬桶這種華而不實的政見,這就跟當年台灣人到大陸探親,送給老爹老娘冷機,希望他們夏天能過的舒服些,但是不知道那邊經常停電、老人家也捨不得付高價電費。 送給他們冷氣機,結果就是擺在那邊當擺設、炫耀親友之用。

台灣的公廁,普遍髒亂、臭烘烘,又是毒犯、同性戀聚集的暗黑場所,一般人要不是實在是內急或拉肚子,誰願意進公廁? 不要說免治馬桶,一般有座子的馬桶,都沒有太多人敢用。其他如廁所用紙被偷竊、馬桶因丟入異物而造成堵塞、許多人用完不沖廁所等等惡習,讓公廁成為文明台灣最陰暗的角落。

要改善公廁,提供需要接電才能使用的免治馬桶,就跟早年大陸的冷氣機一樣,都是華而不實,治標不治本。

像部分中國大陸一線城市,坐式馬桶只提供給殘障人士使用,一般人還是使用蹲式馬桶較為衛生。歐洲大城市則把公廁做到觀光廁所等級,可以自動清洗馬桶座、自動烘乾,廁所保持無臭無味。保持公廁衛生、無臭、乾淨、不堵塞,讓使用者放心使用,要比華而不實的免治馬桶實際多了!

可惜這些不食人間煙火的政客,是無法理解市民真正的需要的,以為提出一個免治馬桶的政見,就會讓市民欣喜若狂,實在是令人搖頭。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77175132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8 15:13

陳時中其實政見改為:

加點稅,加強公廁清潔

逼商場保持廁所清潔(當然加價可能有必要),不合格者受處罰

如此總比陳時中那偷窺的廣告強,也不必花大錢搞噴水的馬桶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9/18 15:06

加拿大商場非常令人滿意,衛生,不塞,從未見過缺衛生紙,精彩的是, 還要求衛生紙不准丟入垃圾桶(這點與台灣相反,發人深省)

綜觀,台灣商場廁所無法與人比,主要是台灣人收入其實平均小康,卻捨不得讓商場有較高的利潤,讓商場去維護廁所清潔

洋人的觀念是維持生活品質,台灣人是不顧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