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石斑魚何辜?
2022/06/17 09:15:09瀏覽2891|回應6|推薦20
大陸剛宣佈6月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蔡政府膝射式反應,立刻指責對岸無的放矢,農委會陳主委甚至宣稱要狀告WTO,向國際討公道。其實蔡政府根本沒有把農漁民生計放在最優先,面對下一波被禁的可能是午仔魚、芒果、文旦,農委會除了拿來當反中政治工具,根本不願針對農產品被禁的原因去改善,讓農產品得以盡快恢復出口大陸。

當初簽訂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曾被民進黨罵到體無完膚,蔡政府執政這些年享受讓利之余,農委會給人的印象是主委嘴巴很厲害,網軍很強,卻完全沒有努力長遠部屬分散市場來保障農民權益和生計。

從鳳梨、蓮霧、釋迦,到石斑魚被大陸禁止進口,蔡政府儼然已發展出一套固定旋律的三部曲,第一先隔海罵街,第二將農產品轉為內銷外加補貼,第三則是揚言提告WTO。其實大陸長期對台灣片面讓利,早已違反WTO原則,結果現在奶嘴一被拔就哇哇大哭。 不過民進黨政府的DNA,就是由:飲水不思源、不知感恩、恩將仇報所組合而成的變異株,一邊享受著對岸的讓利,一邊罵對岸的讓利是糖衣毒藥、一邊罵ECFA是企圖屠城的特洛伊木馬必須阻止、一邊又像是被長期餵食毒品後,對方一旦停止供給毒品,就開始不停叫罵說:你敢停止,我就要你好看!

我在大陸工作時,最喜歡到餐廳里點清蒸石斑、松鼠桂魚等美食。石斑多為漁民養殖,並非海裡野生。台灣進口的石斑魚肉質鮮美彈牙,深受大陸人喜愛。但是如果因為打了過多的抗生素,負責把關的政府單位,自然不能讓食物流入市面。 台灣禁止添加來克多巴胺過量的美豬美牛進口,難道不是因為怕這些添加劑會危害民眾的健康,甚至影響生育?為何台灣政府可以,大陸政府就不行? 

要恢復農產品外銷中國大陸,除了協助農民徹底改善養殖方法,一味地抗議、咒罵、提告,根本於事無補,對於改善台灣農民的生計毫無幫助。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75205235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23 10:45


天蠍浪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30 21:35
我是覺得,任何一項農產品被其他國家地區驗出藥劑殘留超標,或者被發現有疫病蟲害等,理性、客觀地檢視問題才是正辦,目前臺灣媒體的報導,有很多還是在搞政治意識形態,根本弄錯重點。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7 23:58
只要緊抱塔綠班就可以吃香喝辣,叫罵只是基本功而已,1450不但分布在塔綠班機關,也早就用人民血汗錢養在各政府機關,時時刻刻黨同伐異,下文報導的這個政風科員,被網友爆四月上班到現在就發了2400則文,平均約每六分鐘發一條文,
士德3 小時前
4月底到現在上班時間在bbs上推了2400則文,算下來上班時間每6分鐘就在bbs上發一行,這樣工作也可以拿薪水?廉政署是不是家裡沒大人?

PTT推文攻擊 廉政署政風科員向徐巧芯道歉:原諒我不成熟的言論
楊亞璇
2022年6月17日 19:40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政風科員已向她道歉。(本報資料照/郭吉銓攝)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政風科員已向她道歉。(本報資料照/郭吉銓攝)
日前有網友抓包PTT帳號「bryant780417」利用上班時間發表仇女言論、政治攻擊,甚至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性羞辱。法務部廉政署調查發現是該署派至新北地方法院政風室的陳姓科員,記申誡2次。徐巧芯17日晚間在臉書表示,這名公務員已打電話向她致歉,也盼透過她向外界轉達,對於推文造成傷害表達誠摯的歉意,「希望可以原諒我先前這些不成熟、非理性的言論。」

徐巧芯指出,今天18時11分,Bryant780417(廉政署分派在新北地院政風處的公務員)打電話向她致歉,她也表達對最近事件的看法,包括2016年的貼文到現在已經六年,她不會追究。

徐巧芯說,Bryant780417請她轉達,「想向因此帳號所發表推文造成傷害表達誠摯的歉意,希望可以原諒我先前這些不成熟、非理性的言論。」徐表示,上述內容是Bryant780417請她向外界表達,字句都與他確認過。

徐巧芯提到,她也向對方表明:「公務人員在私下當然有表達自己意見的權利,跟自己的政治立場,就算他再討厭我也沒有關係。只是先前台北市公務員同樣是上班時間使用社群平台,卻被叫到議會公審唸貼文的事情,讓很多人覺得這個比例原則已失當,演變成政治洗門風、綠色文革,才會有後續檢視中間的標準是否一致的討論。我們討論的是這把尺,而不是要針對公務人員個人。」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7 13:41
不急,
等陳吉仲出關,共匪一害怕,就又開始進石斑魚了

冽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7 12:47

大陸仁至義盡,台灣求仁得仁。

ECFA本身就是九二共識基礎之上的產物,告上WTO也是沒用的,只能是自取其辱。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22-06-17 17:36 回覆:
她綠班政府就是擅長玩兩面手法,一邊不承認92共識,又不願放棄92共識帶來的政治紅利。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7 11:36

漁民真的喜歡賣石斑魚嗎?除了一堆人罵『統戰』、『養套殺』、『政治魚』外,台潮魚集創辦人、飛洋水產有限公司執行長張家昇接受中評社訪問認為,ECFA只解決台灣早期問題,現在卻更像架在台灣脖子上的一把刀,有意無意會亮出來。是否延續真的有必要重新檢討、或加以修正。「永安石斑魚之父」高雄市永安石斑魚養殖兩岸交流協會理事長蘇有甲接受中評社訪問曾表示,他個人認為ECFA會終止的機率很高,養殖戶已有共識,萬一ECFA真停,未來將不再養殖外銷石斑魚。

養殖漁業要引進海水,造成土壤鹽化,我看台灣剛好漁業轉骨,通通去台積電上班好了讚啦

洛杉基(rocky8080) 於 2022-06-17 17:35 回覆:
對岸膽敢片面宣布廢止ECFA,綠營獨派恐怕又要跳腳,痛罵共匪不知好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