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的仇恨犯罪何時了?
2022/05/18 12:43:53瀏覽2277|回應2|推薦29
在美國東岸的紐約州水牛城,5月14日發生10死3傷的槍擊案。兇手是18歲的白人至上主義極端分子,也是「大排擠理論」(Great replacement) 的信奉者,專挑非裔下手。 該陰謀論宣稱,白人天生比其他族裔優越,但如今十分擔心他們的社會地位會被其他「次等族裔」所取代。因此,這個18歲小屁孩便責無旁貸挺身而出,像玩電腦遊戲般見一個殺一個,還現場直播,很得意的告訴觀看者,他正在為全美國白人討回公道。

而在美國西岸的南加州橘郡拉古納伍茲市,屬於長老會教會台僑經常聚會的教堂內,在5月15日也發生了槍擊案。槍手是個出生在台灣眷村、屬於外省第二代的周文偉。因為周某在現場不說台語而只說普通話,便被教友認為是「中國籍移民」。而美國警方及媒體也分不清中國人、台灣人,便宣稱他是「中國籍移民」,因為「仇恨台灣人」、「出於政治動機」而作案。如此說法自然在當地僑社引起軒然大波,而台灣親綠媒體也藉機大肆宣傳、煽動族群仇恨與統獨對立。

兩個因仇恨導致的槍擊案先後相隔一天,一個在美國東岸,一個在西岸,這只是巧合嗎? 5月15日在美國暗夜天空出現「血月亮」,難道真是個不祥之兆?

6年前,美國共和黨籍的川普,靠著宣揚白人至上、煽動族群仇恨而當選總統;6年前,台灣民進黨籍的蔡英文,也是靠著煽動本身人仇恨外省人、台灣人仇視中國人而當選。現在在美國發生白人槍殺黑人、外省第二代台僑槍殺本省籍台僑,難道這僅僅是個巧合?

一個18歲的白人少年,如果不是大人們對他長期洗腦,怎能無緣無故地仇視非裔及新移民,認為他們排擠了白人該有的優越生活資源? 他如何能理解數百年前,白人也是從歐洲移民到美洲大陸,搶奪了原住民的土地與資源? 大人會告訴他,百年前非裔曾經被白人當奴隸,幾代人過著禽獸不如的生活嗎? 

當今的台灣青少年,長期被崇日獨派政客不斷洗腦,讓他們也跟著無由地把外省人當成從中國逃難到台灣的新移民,搶奪了他們本該有的土地及資產。但是他們能理解數百年前,他們的祖先也是來自中國,也曾經搶奪過台灣原住民的土地與資產嗎?他們能理解,如果不是國民黨遷台保衛台灣,今天的台灣老早已經被統一成為中國的一省了?

發生在美國東西岸的不幸槍擊事件,對台美兩地的政客敲響了警鐘:繼續靠著煽動與散佈族群仇恨,固然能讓自己黨派僥倖取得政權,但是也在社會中埋下了一顆不定時炸彈,總有一天會被點燃爆炸;輕則犧牲少數人,重則醞釀出新一輪的社會革命,民眾極可能選擇使用用暴力,而不是用民主選舉的方式,來改朝換代。一旦造成如此後果,就等於是敲響了民主制度的喪鐘,而始作俑者,不正是這群靠著散佈仇恨、騙取選票而當選的醜陋無良政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y8080&aid=174300448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9 14:38
烏克蘭鋼鐵廠戰役疑點叢叢
若追出美國人製造covid19,請北韓要求賠償,否則送美國一枚核彈
(北韓正在爆發疫情)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8 20:16
不只是美國、臺灣,英國的強森,日本的安倍,都是靠煽風點火吸粉絲,而法國、德國的極右派也在快速膨漲,法國下次大選恐怕就變天了!
這代表人們已越來越鬱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