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上帝派我來找你的
2007/05/03 21:07:46瀏覽276|回應0|推薦2

真奇妙耶人生總是這麼偶然我若不來這裡讀書就不會認識你了耶這不是很嚇人嗎我一想到是真的有這種可能性我就好怕喔。」

男孩抿著唇笑了一下

有辦法能確認我們在一起是正確的決定嗎?」

可能有喔。」

那是什麼呢你可以證明嗎?」

......可以啊這是上帝預設安排的他引導我們一定要在一起的。」

是嗎上帝祂老人家那麼忙怎麼有時間理我們?」

「當然有空啊她是我們天父我們是她的子女祂當然要照顧我們啊而且上帝是全知全善全能的祂當然有辦法有時間理我們一下。」

...那煩勞您說明一下祂老人家如何引導我們在一起的呢?」

這個........上帝....。」

上帝只有一個啦沒有這個上帝那個上帝啦。」

上帝….是做為….唯一全知全善全能的造物主因此祂是所有存在事物的源頭。」

是的。」

祂能讓所有事產生可能與不可能進而呈現發生與不發生。」

是的淺能與實現亞里斯多德說的。」

上帝是全善的所以憑藉著上帝的自由意志他的抉擇一定是全善的。」

上帝也有自由意志喔?」

當然啊不然祂怎麼選擇別讓不好的事發生祂是仁慈的而且除了上帝與人類外天使也是有自由意志的。」

你騙人天使不是沒有形體嗎,那她們怎麼吃東西怎麼選擇要吃麻油雞  還是……...還是熱狗他們無從做選擇?」

不是啦她們既然沒有形體那麼那些有關身體方面的他們就不需要了更何況天使們是住在天堂吧那是純潔無暇的場所一但天使需要吃東西那就一定要有排泄啊在天堂裡大便那還能叫天堂嗎?」

。」

天使是有自由意志的電影X情人裡不就是說天使愛上了人類所以選擇也作為人類不過最後是無法在一起倒是悲劇。」

原來啊可以理解可是干俺底事你的證明呢請掐頭去尾說重點好嗎。」

 ...... 重點來了所有的人都由上帝賦予自由意志因此每個人都可對每一事件作出他自己的決定。」

Neko認真ㄉ點點頭

但假設過往的任何一件事的決定都與當時不一致那將產生與現今完全不同的結果將可能產生與現在完全不同的世界我們可以稱做是"可能世界"每個決定都將產生一個不同的可能世界所以可能世界是有無數個的喔!」

oui。」

所以為何世界會是現在的這個樣子這是無數人的無數抉擇所堆積出來的

那麼上帝老阿公為何選擇這一個可能世界而不是某一個呢?」

不知道。」

因為上帝的意志是全善的他所選擇的世界絕對是一切可能世界中最好的那一個所以我們在一起絕對是最正確的事連上帝老阿公都這樣點點頭的認為呢。」

真的嗎?」

oui。」

而且就算你不認同也沒辦法因為你無法到其他的可能世界去確認所以在我們的這個世界裡的每一件事都是上帝覺得最好的所以才引導我們這樣做 因而得證我們在一起是正確的決定。」

oui。」

所以現在要抱抱。」

你走開。」

..................!」

這是我的自由意志。」

過來過來嘛趕快過來我這邊寶物可是會自己去珍惜她的地方的。」

alala alala。」

你騙人你才不是我的寶物。」Neko輕聲的murmur

Neko可能沒注意或許這也是上帝認為是最好的結果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chair&aid=936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