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果然只會說口頭禪
2007/05/02 03:16:17瀏覽408|回應1|推薦3

趙老師問了同學們一個問題 為什麼想來修禪宗的課?」當時我回答了說:「因為想知道禪宗如何能實踐於生活當中」。趙老師回答我說:「你就只會說口頭禪」。當時我心想我真的是想學習如何能將禪實踐於生活之中啊

直到有一天我在打工的時候我是貨運公司的客服人員),接到一通客訴包裹為何未在指定時間內送達的抱怨電話對方是一位出家人他要運送一份招標文件但因為未在指定時間送達所以流標了

當時我回覆:「有特別時效性的文件在本公司的託運規定上是列為不能接受委託的物件因為在運送的過程可能會有無法掌握的交通狀況(如一條路上連續遇上8個紅燈時時間將延遲許多)或運送包裹的時間無法估計的增加(一條路要送30個地址不同的包裹時間將延遲更多)都會延遲物件的送達時間。」

來電者說:「只要你們在指定時間送達是不是標單有關係嗎你們本來就未在我指定的時間內送達。」

我回覆:「委託人並未說明這是有特別時效性的文件所以我只能請運送人員儘快運送到達,延誤了時間並非刻意,是無法掌握的交通狀況所致。」

那我們造成的損失你們沒責任囉!」

我並沒有這個意思我只是表達運送人員已盡力配送,在此造成損失的責任問題請責任單位的主管回您電話好嗎?」

這時對方突然不說話突然就將電話掛斷我相當生氣直接向主管抱怨我沒辦法處理這件事。我氣沖沖的罵說對方是位很沒有禮貌的出家人而且當個出家人脾氣還那麼壞真不知修行到哪去了

過了事後我才想到那我呢?」。對方雖然無理但我卻更糟糕的在背地裡說他的不是這不就是趙老師說的你就只會說口頭禪」,我根本就只是口頭上說說而已還說什麼想學習如何能將禪實踐於生活之中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ckchair&aid=933013

 回應文章

葉長問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高標遇普標,他不滿意,你有委曲。
2007/05/03 15:54

他認為你收錢該辦事,

你認為已盡力辦事,其他的則無能為力,

他認為你可以更好,可以及時不誤事,他對你的期待是高標。

你自認在沒有特別注明之下,這樣就夠了,無愧於心,你是普標。

高標遇普標,他不滿意,你有委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