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 5
2013/09/09 18:39:19瀏覽76|回應0|推薦0

 

        幾個同梯約好星期六下午要請假外出, 我因為身上沒半

毛錢, 不想出去, 事實上台東市區長什麼樣子我都還不知道,

還在適應台東的生活, 每天從寢室到大隊部辦公室, 人生地不熟

還只能在八百人餐廳乖乖用餐, 只聽學長說過到台東市的搭車方

 

, 到營區門口坐鼎東客運到台東軍警票只要8, 坐計程車要

80-120, 營區大門往外走一公里有洗衣部可以換下軍便服寄放

, 週六1200開始可以外出, 2200要歸營, 老兵私下跟我說: 很多

老兵都周日2200才歸營, 我膽子小, 從不敢嘗試

 

    週六很多人都外出了, 除了留守人員, 寢室沒幾個人, 意外

的放鬆壓抑很久的心情, 幾個同梯都外出了, 習慣性地爬上頂樓

欣賞海天一色景致, 累了又溜回寢室抱頭大睡, 忽然發覺自己無

事可做也是一種困擾, 除了老兵給我的壓力之外, 好像真的輕輕

鬆鬆, 往後的日子都這麼快樂就好了

 

    時間來到2200熄大燈時間, 大隊部有三個人沒有回來.........

 

一個與我同寢室睡我上舖的學長曾煥隆,再來就是徐建忠和李化成

兩個, 我很緊張跑去找羅德華 , 他也不知道情況......深夜時, 台東

憲兵隊打電話通知他們抓了三個人, 看了名單, 有一個是同寢室的

學長,另外兩個是其他中隊的人....問題是...徐建忠和李化成他們倆

個到哪裡去了?? 會不會逃兵了???  

 

    值星官發出離營通報, 第二天晚上兩個人就自己回到部隊,

帶到大隊長面前訊問, 結果已經快滿三個月可以放假了, 又被大隊

長下令懲罰禁假三個月, 這下子有半年不能放假回家了, 很多老兵

看到我們時就紛紛地說:

 

"  你們這梯新兵.....紅了啦~~~  搞出這麼大的狀況...''

               

兩個人洗澡時, 我發覺他們倆個全身都是傷痕, 我詢問李化成發生

甚麼事了? 原來週末他們外出逛街, 不能放假又心情鬱悶,酒喝多了

與人起衝突, 對方找來一群人圍毆他們倆個, 脫逃過程衣服褲子全

破了, 皮包也不知去向, 兩個人狼狽的跑到暗無光線海邊躲藏, 徐建

忠酒醉像發狂一樣一直往海裡面走過去, 李化成拼命拉住不放, 僵持

很久, 一道大浪過來將徐建忠打醒, 還回頭問李化成為何把他拉到

海裡面?  讓他哭笑不得...

 

     兩個人全身只剩一條內褲, 又不敢求救, 就躺在海邊用沙子蓋

住身體度過長夜, 第二天凌晨天未亮便攔計程車, 計程車司機嚇一跳,

原本不願意載他們的, 經過一陣請求才載送他們回高雄徐建忠的家裡,

也引起家人一陣緊張, 兩個人買了新衣服又匆忙趕回部隊報到......

 

   意外的是...經過這次事件後, 老兵們似乎對我們比較好了, 也容易

打入他們的圈子, 陸續有新梯次的新兵加入, 雖然饅頭很難吃, 也是

要繼續數下去~~~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4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