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膠囊 少爺兵日記4
2013/09/09 18:00:44瀏覽83|回應0|推薦3

 

     八百人餐廳的早餐真的很難吃, 饅頭做成條狀再切片, 蒸的半生不

熟就算了, 還像剛發的裝備被單一樣黃, 豆漿像水帶騷味, 不好下嚥,

怪沒幾隻小貓菜用餐

 

    來到科室只有學長在清洗杯子和毛巾, 陳富學長來自雲林的農家子弟  

,陳官都叫他兩百塊, 頭髮短短的外型來說真的很像, 後來看到他蓄長頭髮

後覺得完全脫胎換骨一樣, 很斯文, 人也很和善 , 沒見過他發脾氣 ; 班長

吳明錫一來就質問我為何昨晚不去找他? 原來他召集一些資深老兵到寢室

幫我辦歡迎會, 要介紹給其他人認識, 也就是說........要動我腦筋也要經過

班長同意, 我受寵若驚, 事實上班長真的對我很好,標準的面惡心善的人

 

    當晚在寢室大樓內, 班長帶著我一間間寢室敲門, 將我介紹給其他老

兵認識, 我發覺凶神惡煞型的老兵很多, 和善的比較少, 感謝班長的照料,

往後的日子裡, 也只有我安然無事有驚無險, 其他同梯便沒有我那麼好運,

紛紛被學長以各種名目點名, 很無奈的軍中文化, 卻一點都幫不上忙......

 

 

     因為是最菜的新兵, 37寢室內我有些膽顫心驚, 師父早就不見人

, 後來才知道他待退中根本不回寢室睡覺, 學長曾煥隆要求我睡下鋪,

原因是他喜歡睡上鋪, 一般新兵進寢室是沒資格睡下鋪的, 這是慣例,

傻傻的就去鋪床, 器管室的老兵陳吉煌還很懷疑的問:

 

「新兵怎麼睡下鋪?

 

還遞一支菸給我, 我不抽菸所以沒伸手, 他還很不高興的說:

 

我老兵請你抽菸已經對你很好了, 你還敢說不要?

 

我連忙接過來點著抽假菸, 後來的日子裡才發覺曾煥隆和陳吉煌兩人

對新兵都還不錯, 不過偶爾會戲弄一下我這菜鳥新兵, 另一位寢室成員

魏根富就不是那麼平易近人了, 每次喝醉酒進寢室我就要閃一邊涼快去,

以免中槍。

 

   新分發的新兵三個月內是不能放假的, 但是可以請假外出, 幾個同

梯心情都不太好,他們都有被老兵點名被老兵欺負的經歷, 甚至還有師

父打徒弟的奇怪狀況出現, 我雖然有班長罩著, 也吃過不少次虧 ,

 

位學長拿20塊錢給我, 要我幫他到樓下補給中隊的福利社買一包煙,

一包檳榔, 一瓶舒跑, 我很樂意跑腿, 也沒有聯想太多, 去到福利社才

猛然想起.....怎麼才給我20塊錢 ??  支付了所有金額後回到寢室,

位惡質的學長還要我找他錢............

 

     我還算好, 有借金項鍊金戒指去典當, 借現金更不用說了.....一去

不回~~~~心酸事說不完....

 

     只能告訴自己, 忍耐, 再忍耐 !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840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