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風上菜 事業轉折
2019/04/14 20:52:17瀏覽808|回應0|推薦19

   2018年的中秋節前, 我的事業遇到了一些挫折, 忽然有無窮的倦怠

與壓力, 一下子萌生了萬念俱灰急流勇退的念頭

 

   為此慎重的起了幾個卦:

 

辛 甲 空 貴   家人之小畜

酉 寅 子 丑

月 日 丑 未   問: 公司結束

 

玄 --------卯兄

白應--------巳子

一 一未財

勾 --------亥父 伏酉官

朱世一 一丑財 --------寅兄

青 --------卯兄

 

可以想像如卦象之中, 我的經濟來源, 股東之間的協調, 往後的人生規劃等等

問題, 我還毫無頭緒, 更遑論甚麼周延的計畫了。

 

   真的放棄? 甘不甘心? 繼續走下去如何? 此卦雖藏三合之局, 空亡衰財那

堪兄弟回頭之剋, 二十幾年功力打破重練, 我可還有那份體力與衝勁?

我仔細思考推敲其他的可能性。

 

     如果將事業頂讓, 何嘗不是另一種結束? 還可以取得公司較高剩餘價值,

故再起一卦:

 

辛 甲 空 貴   漸之觀

酉 寅 子 丑

月 日 丑 未   問: 公司頂讓

 

玄應--------卯官

白 --------巳父 伏子財

一 一未兄

勾世--------申子 一 一卯官

一 一午父

一 一辰兄

 

卦得歸魂, 世爻子孫化官, 這主意不好, 子孫絕位, 玄官坐應爻之位

觀卦有求人之象, 我不喜繁瑣更不喜求人低身下氣, 世爻申金旺相日破, 動或不動, 我有決定的能力, 但必不成, 至此已經打消這念頭。

 

 

   連續兩個卦不完美理想,那如果繼續經營下去如何? 我忽然好奇起來, 再來

一卦:

 

 

辛 甲 空 貴   小過之恆

酉 寅 子 丑

月 日 丑 未   問: 公司繼續經營

 

一 一戌父

一 一申兄

螣世--------午官

勾 --------申兄

一 一午官 --------亥子 伏卯財

青應一 一辰父

 

竟然是遊魂卦, 小過是連小事都會出錯, 官化子孫回頭剋, 很符合我當下的心態

與想法, 猶豫不決下一步路該如何的走? 官鬼入太歲之墓是剋不動的, 起碼今年

公司都還會繼續經營。

 

   螣蛇持世顯示我內心的不安定, 官鬼代表我的事業形態無法改變或轉型, 重

點是還有國家某機關的糾纏, 雖然官化子回頭剋, 可是官在長生之位, 後面陸

續接踵而來的煩惱, 光想想就頭大。

 

眼前一座高大的牆擋著, 我還有其他的選擇嗎? 我深信天無絕人之路, 那麼…..

還有甚麼路是我沒有思考到的? 路到了盡頭要懂得轉彎, 我該向左轉還是向右

轉??

 

     在苦思不得其解的情況之下, 我眼光瞄到青龍應爻辰土父母, 世生應, 雖

然太歲辰戌沖, 但太歲總會轉換, 今年不行那麼明年是否有新的局面?

 

     我的思緒忽然活絡了起來, 如果換個方式重生是否可行? 將公司結束營

業, 然後重新申請新公司, 以公司舊有的資源, 換個面貌擺脫官方的糾纏, 這樣

行不行?

 

     平心靜氣之後起了新的一卦:

 

辛 甲 空 貴   旅之鼎

酉 寅 子 丑

月 日 丑 未   問: 成立新公司

 

玄 --------巳兄

一 一未子

螣應--------酉財

勾 --------申財

一 一午兄 --------亥官

青世一 一辰子

 

卦成心內一驚, 六合卦? 這事兒可行, 見卦中兄化官鬼回頭剋, 股東要退出之象

, 茲事體大, 為求慎重親自拜訪了自己的授業恩師詢問我自己的八字流年走到

了甚麼程度? 得到肯定的答覆之後開始安排後續的事情。

 

     公司結束營業的官方程序一條一條照著來, 通報官方之後員工依照政府規

定資遣, 有兩位員工拿到資遣費立即換購新機車, 後面稅務勞健保等等一件件處

理, 公司會計小姐處理這些事情搞到快瘋掉, 她因身體不適方開完刀, 來不及休

養就投入這些事情之中, 為此深感抱歉。

    

新公司成立的事情也緊鑼密鼓的進行, 股東也明確的跟我表示: 不玩了 !

 

這表示以後我要單打獨鬥了, 卦得鼎卦, 鼎取新也, 新局面新氣象, 放下心中的

疑慮不安, 2018年12月31結束二十幾年的公司, 2019年1月1日新公司的開始

 

     路到了盡頭 。

 

     我轉彎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in525256&aid=125536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