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世間所有的一切,都是借來的。等時間到了,全部都得還。
2023/02/20 14:41:15瀏覽977|回應0|推薦29

『葉法善 天下長安』 最精彩的奇幻冒險故事 陽春三月 電子書全網發行!

自序:這世間所有的一切,都是借來的。等時間到了,全部都得還。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E050155548?sloc=main 

PChome網路書店: https://24h.pchome.com.tw/books/prod/DJBQ0H-D900G4TO5 

樂天kobo電子書: https://books.rakuten.co.jp/rk/713e97ff39293c5ea5d53cb5d3c5798e/ 

葉法善故事中的括蒼葉家,自隋代以來,家族已有四代修道。葉家馳名天下的仙道「借法」,是與天地萬物生靈一體共心而形成的仙術。放在現在的角度來說,就是維持地球資源的平衡,有借有還,讓自然永續永存。

歷史上,是真有葉法善這等人物,乃唐朝道家名士,受封「越國公」的大國師。在本書中,年少的葉法善,私下施用葉家借法,差點讓自己全身癱瘓,當時父親葉慧明對少年葉法善問了一句:

「你幹了什麼事?值得天地萬物將生命力借予你?」

這句話,讓年幼的葉法善心中大為激盪!才明白,葉家仙術,並非為一己之私所用,而是心心念念間,要記得與天地萬物共生同在。直到成年,葉法善悟出一句:

「這世間所有的一切,都是借來的。等時間到了,全部都得還!」

我們以為自己所擁有的,從葉法善的角度來看,其實都是「借」來的,並非自天生帶來的。就算是含著金湯匙出生,到末了,金湯匙仍得還出去。那含著金湯匙的人,僅是金湯匙的過客、管理員,而非主人。或許,我們在人生旅途中尚未明白,自己所擁有的種種有形與無形的價值,是怎麼「借」進來?又是怎麼「還」出去的?

在『葉法善天下長安』故事裡,擁有無比強大妖力、法器、異能之人與非人、有色無色之善惡生靈,於故事的堆砌推進中,一個個都把自己最珍貴的那部份,給「還」了。也因著這樣,故事可以繼續,江湖可以春秋更迭常在,世間萬物生生不息。

當我們認知到,此時所擁有的一切,都是向天地「借」來的。無論那是有形或無形的情愛、事業、名利、權位,或是一只名牌包、一雙聯名款的球鞋。等時間到了,全部都得「還」。 或許,藉由這樣的認知,我們會更珍惜並懷抱當下的擁有。

人子因此,學會了「愛」。

作者:房純輝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7842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