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音響租借活動規劃公司收費 新竹政府活動活動規劃公司經驗豐富 新竹展場ShowGirl活動公司推薦
2022/06/23 18:29:46瀏覽35|回應0|推薦0

活動春酒/家庭日運動會/路跑健行活動/企業活動規劃

企業舉辦活動的第一選擇

每年各家企業為了凝聚公司內部的向心力,大部分公司都會舉辦各類型活動來犒賞員工,你知道每場成功的活動背後有多少秘訣嗎?

如何籌備才能舉行一場盛大的活動呢?這篇活動企劃來讓福委部門了解一個好的公關公司如何從主題設定、活動流程,以及主持人必備訣竅和抽獎遊戲元素,將氣氛炒到最高點。

活動規劃不煩惱:先從活動主題下手

好的主題設定是活動好的開始,根據這些主題設計你的場地佈置、活動流程、邀請函、抽獎箱,除了讓整場活動看起來更活潑有趣,也會讓同仁更加投入整場活動中

營造好的氣氛。而每間公司都會依據同仁年齡分佈而有不同的主題風格,例如:跨世代大型企業設定的主題風格較為莊重;年輕新創公司的活動主題風格則會較活潑有趣,活動與遊戲可以多元。

尾牙/春酒活動讓你賓至如歸



我們可以根據您產業的需求,給予多種方案,動靜態皆可,並且為您設身處理完成六大目標:

一、活動場地快速謀和
依據參與人數的規模大小,活動屬性,為您找到最適合的場地,讓您省去尋找場地、來回溝通的麻煩!

二、各式主題建議
為您掌握全球最火熱話題、最新流行趨勢,根據主題打造最具包裝性的尾牙晚會!

三、主持人選規劃
專業主持人團隊,各式主持風格,能夠滿足所有類型活動需求完整建議提供

四、專業表演團隊
想要尾牙high翻全場?協助整合多元豐富尾牙表演節目,各類型表演樂團、熱門藝人演出、專業表演團體等,想要什麼效果,我們都能完整幫您呈現!

五、硬體設備
整合各項硬體設備,包含音響工程、舞臺架設、視訊、燈光音響等,依據活動內容所需,配置不同的設備,讓活動執行更順利!

六、其他整合
依據預算及需求,整合活動各項需求,活動設計、數位互動遊戲、燈光秀,全方位活動策劃服務,打造一場令人難忘的尾牙盛宴。

企業家庭日/運動會

企業舉辦家庭日及運動會,讓員工情感向心力更上提升、凝聚共識

尤其活動更可以結合企業內部教育訓練、團隊激勵活動、探索活動等

我們舉辦家庭日活動豐富多元,同時讓企業文化深植在每個人心中,創造同仁高度企業認同感!


一、活動形式
不管是家庭日、運動會、園遊會等活動,根據您的不同需求,規劃專屬活動,提高活動參與度是我們的強項,深刻的歡樂活動更能提升員工家庭的凝聚力。

二、場地建議
依據參與人數的規模大小,活動屬性,為您找到最適合的場地,並充分給予不同備案,讓活動更加流暢!

三、遊戲設計
想要規劃趣味闖關遊戲、集點抽好禮、親子DIY活動、或是各式舞臺表演等,讓我們來為您實現!

四、主持建議
專業主持人團隊,各式主持風格,能夠滿足所有類型活動需求完整建議提供

五、交通方案
包車,包機,包高鐵,整合各項交通工具接駁,讓同仁們玩的安心

六、餐食規劃
依人數、預算提供最適切的餐點建議,特殊飲食需求、造型餐車安排等也能通通滿足!

七、數位互動
活動結合數位互動,報到、闖關體驗、抽獎等,手機一指搞定!即時消耗大量人次報到不卡關不塞車!

動土儀式

在傳統民間信仰中,一塊已經被擇選為建地,如何在營建過程中經由各項儀式的步驟,按營建過程的順序

分別為定分金、動土、安龍奠土等繁雜儀式步驟,我們幫您統整全部流程,依循傳統,讓來賓安心又放心。

開幕活動打造企業品牌/店面形象

開幕是每間公司與店家都一定會需要舉辦的活動,依據每間公司的規模、商業模式不同,而會有不同的需求、想達到不同的目的。

硬體佈置/剪綵或各式揭幕儀式/拜拜禮俗/傳統舞獅鼓陣祈福表演/茶點外燴安排/開幕消費者活動,所有開幕活動需要的,我們都幫您準備好了!




記者會/新品發布會/社團交接典禮舉辦

舉辦有新聞價值的新品發表會,能夠讓媒體、消費者及公眾關注客戶的品牌或服務。

我們的公關活動就是透過傳統媒體及社交媒體,建立起企業最佳口碑,吸引更多顧客。

成功的新品發表會,周詳規劃、協作以及良好的組織技巧當然必不可少,過程中亦不可忽略任何一個細節。無論是舉辦記者會、新品發表會,都能使命必達。


協助舉辦各種頒獎儀式

企業為了達成鼓勵全體員工或是經銷商之效益的管理,最常透過相關頒獎典禮與表揚大會,固定會尋選出績優人員或合作夥伴給予肯定與榮耀,讓他們接受成就掌聲

辦理這類型的過程中,公關公司就要從籌劃夥伴個人形象、相關頒獎流程設計、獎盃獎牌設計製作、磅礡會場布置、激勵人心的音效、絢麗的燈光音響、以及從旁攝影紀錄所有過程,留下每位績優同仁榮耀的那一刻。

您有企業年會、激勵大會、直銷商大會、教育訓練講師、廠商大會、聯誼餐會、頒獎典禮、獎牌獎盃、業務表揚大會、經銷商聯誼會、研討會、座談會、企業講座

提供會議場地推薦、場地租借服務、外燴餐點服務…等需求嗎?我們就是您最佳的活動夥伴。

線上直播協助

全球疫情來臨,活動的舉辦更要隨著變化,公司辦公、年末尾牙活動、企業頒獎典禮活動、國際視訊會議、記者會、發表會、國際論壇等..遠端數位化轉型勢在必行

線上活動的舉辦就變成公關公司另一項專長項目,利用即時的直播及視訊的方式與觀眾互動,我們經驗豐富,能夠為您辦理線上尾牙活動、線上春酒活動、線上頒獎典禮活動、線上表揚大會活動、線上記者會活動、線上開工動土、跨國視訊會議、多地連線直播等,我們協助規劃線上活動相關流程,讓您不畏距離也能辦好活動。

交給專業活動公關公司

擁有上千次的活動策劃經驗,客戶物件覆蓋多種產業的創意者,不只精心規劃活動活動整體流程,還能夠省下時間與人力,除了場地規劃、設備建置外,還可以指定夢想中的主持人與表演團隊,讓員工有機會欣賞平常看不到的精彩表演,緩解整年的工作壓力。

活動不只是一個活動,也是公司在員工心中重建品牌形象的一個機會,年尾不再煩惱籌備活動的複雜流程,選擇專業活動公關公司幫您作整體活動策劃,讓員工彼此增進感情、在心中留下一個難忘的活動回憶。


TTT15415SDG1DDDF15

無論是網路公關公司還是線下公關公司,在生活中一抓一大把,所以企業在選擇的時候也會陷入困頓,很多人的想法是選肯定是要選最好的,但怎麼選臺中大型活動廣告公司企劃周詳就成了最大難題。

就個人經驗而言,公關公司的存在確實能幫助企業、品牌,甚至是社會維護良好的公共關係。臺中豪華川劇變臉廣告公司經驗豐富的興盛,難免會致使整個公關行業存在魚龍混雜的現象,如果真的要選出一家優秀的公關公司,最起碼要瞭解這兩點!

1、臺中尾牙線上直播公關公司比較背景資質

無論是個人還是企業,選公關公司都必須要看對方的背景實力,且是否具備相關實力資質。輿論危機處理是一家公關公司的基本業務能力的體現,如果自身在網上的負面都不能處理好,那麼很顯然,他是不具備這樣的專業能力的。這家公關公司是在什麼樣的環境下運作,團隊的業務能力如何?對公關知識和經驗有多少?這些都是需要考察的點。

2、臺中開幕活動規劃辦活動公司規劃完善案例口碑

選擇公關公司還要看案例口碑,我們經常會聽說那家店的東西好吃,是因為它的東西好,積累的顧客多,積攢的口碑肯定也不錯。公關公司也是一樣的,實力的體現可以很好的從案例和口碑方面看出來。是否有相關案例的經驗,能否處理好我的事,案例成功的幾率如何?反響如何?如果沒有拿得出手的案例,還談什麼合作?

更寒梅上訴知春。 風吹祭酒孤墳。 玉樓再見憶鄉村。 惹殤身。 夢吟難舍心叢淚, 流連一度花魂。 此時飛雪敘情親, 落前門。 >>>更多美文:自創詩

冬天,下雪了 文/蓮葉 冬天,下雪了。 灰白天色壁立。人著冬衣,厚厚的棉襖,胖胖的棉褲,人踏著雪,穿著膠筒靴走在小橋村落雪的小路上,腳底下就會發出格嘰格嘰的聲音,像一只搖搖晃晃的鴨子在走路,閑適又自在。 鄉下人最喜歡在下雪的日子里圍著火盆烤火。 鄉下人用的火盆是最便宜的土缽,土缽矮矮胖胖。即便是最便宜的土缽,家里的男人也會用鐵絲在上面打了箍,盼望著多用些日子。有的人家直接用鍋底漏水的鍋子作火盆。鍋子是錐形,作火盆底不穩,搖搖晃晃的那種。不過,這并不影響到使用。一盆火燃起來,讓手心與動蕩的火焰相對,安然得很。 我母親總是待到火燒得旺旺的,就會大聲招呼相鄰的嬸嬸:“周嫂子,來烤火喲。”烤------火,這聲音拉長了說出來像歌聲一樣美,溫軟,親切。 大人們挨著一起,肩膀靠著肩膀,皺紋遠遠地躲在笑容背后。男人們坐在火盆邊搓繩子,嘴巴卻不閑著,天南地北地聊天。女人和孩子在他們精彩地講述中咯咯直笑。女人們坐在一起飛針走線,她們納著鞋底,織著毛衣,說著家長里短。農家的日子,在冬天旁,也有清冷冷的喜氣。 那時父親在房梁的下方安置了吊環,吊環下還掛著鐵鉤鉤,鐵鉤鉤掛著個炊壺。可別小看了這把炊壺,冬日里,一家人的茶呀,水呀,在炊壺咕嚕嚕地歌唱中完成。白霧蒸騰里,氤氳著一種貼心的氣息。 而,雪,一直在下,紛揚又從容。瓦楞,樹梢,半壁殘垣,井臺的邊沿,墻角的枯葉,電線桿子上老舊的播音喇叭,阡陌相連的村莊,原野,數不清的屋頂,都落了白雪。 我和弟弟總喜歡看雪。把門開一條縫,北風鉆了進來,驚得人打顫。母親說:“快關門,冷咧。” 我們不管,依舊看雪。看麻雀在樹枝間跳躍。等母親再說關門的時候,我們溜了出去,天地一片潔凈,尋了雪厚的地方撲了下去,把自己整個人埋進雪里,再小心地爬起來,就可以看見自己的影子印在雪地里了。這真是一件好玩得很。 母親又開始叫我們了。不過,這次她在說:“快來喲,我們烤糍粑吃。” 我們聽了自然是喜不自禁的,相視一笑里,彼此心照不宣似地藏起那份小歡喜。 弟弟總是心急的,他喜歡自己用火剪夾起糍粑貼著明火烤。糍粑很快就鼓起來了,上面還長出許多小黑點點,痱子似的。糍粑滿含糯米的清香,拖著無限的美好,游走在房屋的角角落落。 好日子總是快的。待到耳邊響起卞老頭高亢的叫賣聲“賣豆腐喲,賣豆腐喲”,我們知道,一天的日子也將去了。 多半的時候,母親會拿出幾角錢遞給我,說:“快去,快去,買一塊豆腐來,今天我們燉豆腐。” 我拿起錢撒腿就跑,嘴里大聲叫著:“買豆腐嘞……”稚嫩的聲音里透著滿足,透著快活。 雪依舊下著。誰家的屋頂已經飄起了炊煙,有人在院子里掃雪,風吹起泥墻旁草垛上的雪粒。 我買了豆腐歸來,便坐在灶膛前攏著雙手呵氣了。大鍋里,已經冒出了熱氣,貼著母親的面頰升起來,只覺得日子悠悠,歲月華麗了。 下雪了 文/宜原雪 下雪了!早上起床一開窗簾,飄舞的雪花、潔白的地面一應入眼,心中一喜:下雪了! 整個上午,雪紛紛揚揚一直不停,透過窗子,看見漫天飛舞的雪花,似乎聽得見雪簌簌而落的聲音,心頃刻間寧靜如雪、欣喜如雪:下雪了。 上午大課間,想到以往雨天時各班會播放視頻籠絡孩子,擔心今天也會如此。快速穿梭于十四個班級,還真有那么三個班就是如此。一一為他們放行,孩子們雀躍著飛奔出教室。隨著上課鈴聲的響起,孩子們嘰喳著飛奔而來,滿臉的愉悅,滿心的歡喜!再與我們打招呼,聲情并茂:老師,下雪真好!一場冬雪,帶給孩子如此的童年幸福! 午后,手機上網,打開微信,正如同學小梅的描述:如果你的微信中沒有超過十條的關于雪的微信,說明你的微信朋友還不足十個。隨著手指的下劃,雪景、雪姿、雪情紛至沓來——一場積雪,牽動了多少人的情愫,引發了多少人的詩情畫意! 下午第一節課,走進教室,依然感受著孩子們的喜悅。如此的激動,我們就來個應雪景——交流雪詩。二年級的孩子,對于雪詩的了解,還真是讓我刮目相看:《江雪》《塞下曲》《雪花》《問劉十九》《逢雪宿芙蓉山主人》,孩子們競背誦得流流利利!交流中,關于今天的雪,今年的雪;日照的雪,故宮的雪;中國的雪,俄羅斯的雪……凡是我了解的,孩子們都知道。大概,我所不知的,孩子們也知道吧?想想,應該是一定的!下雪了,雪中,二年級的孩子令人刮目相看! 晚飯后,再上微信。天哪,雪,鋪天蓋地——靜的照片,動的視頻;手機拍,航拍;單幅圖,組畫面;還有圖文樂并茂的微信!最美、最喜歡的,還是學校的柿子笑傲大雪!還有,才人們堆得與時俱進的“雪人”們;……一場冬雪,牽動了多少人的情愫,引發了多少人的詩情畫意! 下雪了!一場應時的冬雪,創造了玫瑰傲雪、柿子戲雪的傳奇。 應著時令下雪了,是否,我們的環境也回歸了呢? 下雪那些事兒 文/韓建民 周二的大雪,讓濟南乃至整個華北都一片歡騰。大雪更是毫不客氣的在自媒體上瘋狂刷屏,雪人兄成為明星中的明星,與在路上滑倒的人們為大家帶來了更多歡樂。一時間沒經歷到此次大雪,沒能曬幾張照片,不品評上幾句,都感覺有點落伍了…… 畢竟多數人是喜歡雪的,不分男女,無論老少。 我也是極愛雪。小時候,每到冬天都盼著下大雪。因為下了雪就可以溜冰、推雪人,就連掃雪也讓人興奮地不得了。下雪時,會不時的透窗望去,對窸窸窣窣飄落的雪花無限掛懷。還不時的開門去探探地上究竟積攢了多厚的雪。然后兄弟三個就坐在炭爐邊或者躺在被窩里,密謀第二天早起帶著家里的大黃狗到山上去逮兔子,并制定了多條作戰策略,分析大黃狗在雪中的優勢:黃狗身材高大不會陷進雪里,小兔子在雪麗似乎只能束手就擒。晚上大家都微笑著進入夢鄉,似乎我們已經抓到了兔子。 但第二天大家都不約而同的忘了昨天的計劃和約定,從來沒有真正實現我們的宏偉目標。不是因為雪太小,就是因為被其他的事情所絆,最大的原因是爹媽是決然不會放行的。于是我們只能在爸爸的指揮下,各自拿著工具打掃院子里和門前的雪。有興致的話,爸爸也會幫我們推個很丑的雪人,犒勞一下大家整早上的辛勞。 其實我們并不會用心打掃門前路上的雪。一方面是因為由于車輛和行人的踩壓已經變成了冰塊,很難清掃,另一方面,我們是在給自己留下玩耍的工具。早飯后,爸媽都各自忙去了,剩下我們三人,便偷偷跑到門口路上,一會一人蹲倆人拉,一會各自溜冰,盡管不時的會摔倒(由于穿了厚厚的棉衣,并不疼),但歡樂無限。 后來上學了我才發現,一直以來雪天我們沒發現一個非常有趣的娛樂項目——打雪仗。印象中,雪仗打的最過癮的當屬高三那年冬天。春節過后的一天,自午飯后就飄起了大雪,直到下了晚自習都沒有停的意思。宿舍哥幾個也一時興起,沖到操場上就玩了個痛快。 我們到的時候,操場上沒幾個人。踏著厚厚的雪,一踩一個深深的腳印,跑起來也有點吃力。大邊跑邊制作彈藥,邊跑邊相互攻擊,誰都沒占著便宜。但很快很多同學和冒雪加入了游戲,操場上一時間人滿為患,我們也和幾個相識的小伙伴合伙玩耍,分成小組作戰,當然奔跑中猛然碰見個認識的局外人,不妨也給個偷襲。歡樂不斷升級,不一會兒就發現各自身上都是冰塊塊,滿操場的人都一塊白了頭。 回到宿舍的時候,大約都已經10點半多了。大家小心翼翼的脫下結冰的衣服,帶著幾分疲憊美滋滋的進入了夢鄉。很快,大雪也趁著黑夜偷偷的停了。 第二天到了教室,我迫不及待的和你分享了昨晚操場雪戰的盛況。你關切了幾句沒說什么,似乎并不感興趣,這讓我頗感意外。然而,好玩的兄弟們又開始籌劃另一場大戲:冰上足球。 原來,經過前一天晚上大家的共同努力。滿操場的雪已經進化成了冰,整個大操場成了滑冰場。在近乎冰面上踢足球,說不過癮誰信啊。 恰好,當天是周六,沒有晚自習。下午課后,兄弟們就紛紛往操場上趕了。我也打算送走了你也體驗一把。走到校門口時,我對推著自行車的你說:你走吧,路上注意安全;我去操場踢冰上足球啦。然后扭頭就要走。你突然喊住我說:你別去了,那太危險了。 我沒有改變行動的步伐,只是改變了方向,走回了教室…… 聽說你那里下雪了 文/happy 離開后的第兩個月零五天,南方的天氣陰冷潮濕,過慣了北方干冷的我有點不適應。看著朋友圈發表的一個又一個下雪的說說,唯獨沒有看到你的動態。我們就像是完全沒有遇到過的兩個人,彼此沒有對方的任何一點訊息。但是我的好友里面你的頭像還在閃爍。 看見你的第一眼,我是面試官,你是應聘者。你的淺藍色襯衫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二次見面你來復試,你叫我的第一句是夏姐,當時我笑了笑,因為我的年齡比你還小兩歲。你來入職的那天我沒在,但其實你不知道,我出門的時候偷偷看了你一眼,一樣的淺藍色襯衫,陽光燦爛。 后來的幾天你一直叫我姐,我都沒有糾正。因為我自卑的不知道要說什么好。周圍的同事哥哥、姐姐們跟我開玩笑,新來的那個小伙子挺不錯的,不知道有沒有女朋友。我臉紅的說,我高攀不上,人家是研究生,我是本科生。沒想到過了幾天,你的經理把你帶過來正式介紹了一下我,你重重的打量了我一眼,我的頭都低到了塵埃里去。 你約我一起吃飯,閑聊中發現,我們竟是校友,你是我的大師哥,我是你的小師妹。其實這些我當然知道,拿到你簡歷的那天我就看到了,只是想讓你有一點點的意外。那天晚上回去,我高興的久久不能入睡。我每天都期待與你相遇,但是每次都假裝是不經意。我等待你的再次相邀,我希望你能陪我多聊聊。可是這些也不過是我的奢望。你告訴我,你戀過一個女子,可是沒能在一起,從此你感覺再找也不過是湊活。你每周末回家完成家里的相親任務,沒有一個深入你心。你像是一個浪子一般,不入塵世。最終我的奢望成了絕望,我們再沒有往這個話題上轉移,成了普普通通的同事關系。 我不知道你對我有沒有那么一丁點的欣賞,每次都是小小嘲弄一番,我也回應以嬉笑。最后,你以成功者的姿態考上公務員離開了那里,我灰溜溜的以失敗者的身份逃離了那里,從此我們不再有交集。 你那里下雪了,面對寒冷多加衣。不知道若干年后,你還會不會記得我,一個平凡的普通的丫頭。如果你還記得,將是對我這份感情最好的回報。 愿下雪的時候還會想起他 文/你若安好 已是初冬,寒冷慢慢逼近,走在路上忍不住瑟瑟發抖,乘著冷風帶著異樣的心情,又一次踏入這個久違的園區,這是一個無比幽靜的科技園,喜歡這里多因它的清幽和韻味。還是初冬,還是冷冷的十一月,園區里沒了生機,在陰森森的天空下,顯得格外凄涼,來往人流和車輛依然涌動,卻掩蓋不住它沉悶的氣息,年長的大白楊穩穩的扎坐在各個角落里一動不動,壓低了園區的情調。又走到小湖邊隨處可見被風凋零的落葉,隨踩一腳滑滑的,沙沙作響,這種感覺唯有每年11月落葉大范圍凋零時才有的,像喜歡踩雪時的心情一般竊喜和著激動,而這個園區每年初冬都被落葉大面積覆蓋,走來走去踩來踩去別有感覺。 冬天的味道依舊彌漫著整個園區,除了園區最南臨超大的地下餐廳關門,和北門臨街的小吃車擠的滿當當以外,其他好似都還是兩年前的模樣,西門曾常去的拉面館散發的腥味在園區飄蕩,還是那個難聞卻又忍不住犯饞的味道,那時一碗拉面能吃到一根面不剩一口湯不留,冬天吃完一大碗拉面渾身暖和和的。園區沒有東門,中心位置有個小小籃球場,每天午休時分都有好多男白領在此打球運動,安逸幽靜的園區里,唯有那刻才能多分激情和陽剛之氣。籃球場南側的小湖,卻是中午女白領的棲息地,三三兩兩圍著小湖散步的,曬太陽的比比皆是,曾經的和諧一幕腦海中回蕩,記憶中美好的園區。 與這個園區結識在兩年前的十一月,初次踏入這園區時有種難以親近又似曾相識的感覺,這園區并不新反倒有些老,冬天尤為滄桑,卻是這樣一個老園區讓我愛之深切,如果它是個女人,那她該是一個成熟優雅有味道的知性熟女;倘若它是男人,那無疑是一個踏實穩重有故事的瀟灑漢子;它也像老人,略帶滄桑和經歷,飽受風雨和變故,更多慈祥和友善;它又像小孩,純潔真實,天真爛漫,可愛又可親。身處這里,心沉了淡然了,仿佛有種魔力吸引著我充斥著我,讓我的冬天遍身溫情,讓漂泊的本心得以安放。 兩年,恍若一瞬間,好似什么都變了,又如一切都還如舊,走在園區的落葉上,努力拼湊著一片片光陰的碎片,那逝去的時光固不可留,幾多過往已落葉般飄零,這一刻又在何時何日真實的發生過?相信輪回,相信會有下輩子,不然為何每次那不經意的片段會似曾相識又真真切切的發生過一般,卻怎也記不起是何時;為何有些情感冥冥之中走入我的生命,像緊密安排過,像早已注定般無法逃避;又為何有些人一見如故,仿佛幾百年前早已相識過。有人說這都是夢境也好說是幻想也罷,我承認此刻已然再次走入一個荒無人煙的過往里,自我沉浸獨自暢想,怎覺身處的這個園區已與我有著幾生幾世的交情,那么久那么深。 漫步在初冬微寒的園區里,眼前一切如故人般重現,與昨日驕陽下的園區略多不同,儼然被陰霾所籠罩,更加低沉卻不失乏味,我想,若愛,固然會愛它的所有,不論陰雨還是晴和時,這里都是我曾經最愛的模樣。兩年了,時間沒有停,心卻無意間停留在這初冬的剎那。我若為某人停留或等待,定是他帶走了我的心,我用時間沉淀自己改變自己,卻沒能改變對他一如既往的本心,不知他是否也如我般堅定不移。光陰流轉,知音難求,曾經有他,回憶豐滿,這個漫長的冬天才剛開始,我亦別無所求,惟愿下雪的時候還會想起他,想起那美麗的夢。 你那里下雪了嗎 文/王雅妮 在夢中被驚醒,是老師講了一個有趣的故事,逗得班里同學哈哈大笑。而我從臂彎里抬起頭,有些茫然。額頭隱隱作痛,我保證一定有手腕骨節頂出的紅印子。 我坐在窗邊,為了看雪,可是現在雪已經停了,地上、樹葉上只鋪了薄薄一層雪屑,像等待麻雀啄食的餅干渣。風溫柔但冰冷地吹,拼盡全力滲入窗縫,用細小的力量在我的皮膚上畫出雞皮疙瘩。 冬天了啊,我暗暗想。手機“叮”一聲不應景地響起,又是一陣哄笑。 我低頭看了看,是你的消息。 也是一個冬天啊,但是狂躁極了。每一片雪都恨不得早早砸向地面,帶著簌簌的風,用力與地上厚厚一層融為一體。屋外是呼啦啦的響動。 講臺上老師拿著短短一截粉筆在忘我地講一道立體幾何,她的食指尖微微凹進有些變形了,手臂上蹭滿粉筆灰也全然不顧。就在她轉身寫公式的時候,我手心塞滿一把薯條。 你面不改色地看著黑板,時不時還點點頭,嗯出一聲,要不是我聽見你咀嚼的聲音,我簡直信了你在聽課。可我就沒那么聰明了,當我迅速地將薯條丟進嘴里的一瞬間,老師回過身來。 你的薯條和我的檢討齊齊放在老師辦公桌上,她語重心長地問我們將近考試了怎么還搞這樣的小動作。她語速很快,我的名字后面緊緊貼著你的名字,外面的風痛快地嚎著,和在一起居然有些好聽,出了辦公室你一個指頭敲在我額頭上,灼灼留下一個紅印。你手上還有沒擦干凈的薯條醬,帶著咸咸的味道,靠近又走遠。 聲音是一種很奇特的東西,它總是由丹田聚成一股氣,穿過胸和肺,來到喉嚨形成一個圓,再從口腔飽滿地流出。它是醞釀很久的東西,所以我也記得很久。下午自習課的時候你會偷偷掏出耳機,分給我一支,就著作業放起或快或慢的歌。冬天下午的太陽虛弱弱的,斜光打在你的作業本上。你的字一筆一劃寫得整潔用力,翻面都是印出的字的骨骼。我總喜歡用指尖觸摸,以為是種遒勁的觸感,現在想來倒像是時間的罅隙,摸一行太陽光降下一些,翻了頁天便黑了,雪還是簌簌地下。 是呀天黑了再亮起來就像是話劇換了幕布,你已經在遞不到我薯條的地方,耳機線也夠不到。像挽留又不是,我們斷斷續續地保持了聯系,聊的天越來越客套,否定句出現的也越來越多。我們不斷主動或被動遇見新的人或環境,不再有更多共鳴。我把手邊的可樂換成牛奶,不在只用開心或不開心當作標準,吃薯條的喜悅沒有人分享就自己吞掉。我變得越來越不像自己,也可能更靠近自己。 你也是一樣吧,沒有問起,但多多少少聽說了,你又換了新的發色,背包買得酷炫,你說你永遠不會加入學生會但是當了部長,去過許許多多地方,你也試過打給我電話,但沒有話題的時候又說不出尷尬。 我想念你,但我笨拙又被動,所以不能再聯系你。 而很久很久之后我還是做夢夢見了你,我們在森林里捉迷藏,我躲在樹后面偷笑但是忘記收好裙擺,于是你抓住我說我們要回家啦。路上的山坡、河流、星星、花火都刻滿我們的名字,螢火蟲、蝴蝶還有貓頭鷹騎在流星上唱歌,我們的笑聲響極了,而那里從來不會下雪。 醒來也是被笑聲吵醒,我額頭灼灼的,一定有一個紅印子。窗外的雪已經停啦,一地雪屑像極了等待麻雀啄食的餅干渣。風柔柔的冰冰的,透過窗戶前來為我畫上雞皮疙瘩。 而我突然收到你的消息。 嘿,你那里下雪了嗎。 >>>更多美文:好文章



台中企業年會辦活動公司規劃完善 台中太鼓表演廣告公司企劃周詳 台中晚宴主持人活動企劃公司推薦
( 創作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lrm2rbvih&aid=1753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