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劍奇俠傳4
2014/02/09 16:45:56瀏覽6183|回應0|推薦2

今天重覆回溫了仙劍4的故事,淒美的故事劇情,真是遊戲中的經典,尤其是在鬼界的那一段,看完真有種解釋不出來的感傷。一些經典的對話內容,至今仍在腦海中揮之不去,但願有一天,人生的經歷累積夠多之時,我也能寫出那麼經典的故事劇情。

雲天河說:爹說過,活著的時候要盡歡,死的時候才沒有遺憾,要是因為害怕以後的事,一直避開當下的事,那活著也不會開心的,還有什麼意思。

柳夢璃回答:……我想、我明白雲叔說的……與其擔心人生無常,不如多珍惜眼前時光……多珍惜和重要的人在一起的時光啊……

雲天河說:差不多吧,反正每天都要過得開心,以後想起來也就沒什麼遺憾了。

雲天河說:不對你明明說過,萬物就是天道,那人也算天道的一部分吧?!為什麼不能自己定自己的命?!我命由我、不由天!

銜燭之龍說:看來你的膽子很大,也不怕死,但若是本尊告訴你,想去鬼界,你的兩個朋有之中,必須死一個人,你會如何回答本尊?凡人,你很有趣,你一定還看不清世間真正的疾苦,一定認為所有事情都能靠自己的力量解決。本尊今日令你得償所願,但是等你有朝一日,嚐遍世間辛酸之時,或許就會怨恨這樣的命運。膽大又有趣的凡人啊,待你此生陽壽盡時,本尊會來找你,看一看你是否還是如此灑脫!

雲天青說:哈,你這小子,真是無聊得很,一看就知道是瓊華派教出來的!什麼人啊妖啊,有必要分那麼清楚嗎?你看看這鬼界,一旦陽壽盡了,都是鬼魂,不分人與妖,說不定你今世是人,來世便要做妖,那你一直堅持的東西豈不可笑?!

慕容紫英自言自語:今世是人,來世做妖……

仙劍奇俠傳4  鋼琴版本 Eb調

作词:小嵐
作曲:骆集益
编曲:千草仙
演唱:心然

冰封的淚 如流星隕落 跌碎了誰的思念
輪迴之間 前塵已湮滅 夢中模糊容顏
昆崙巔 江湖遠 花謝花開花滿天
歎紅塵 落朱顏 天上人間
情如風 情如煙 琵琶一曲已千年
今生緣 來生緣 滄海桑田 成流年

古老的劍 斬斷了宿怨 喚醒了誰的誓言
轉瞬之間 隔世的愛戀 追憶往日繾綣
昆崙巔 浮生遠 夢中只為你流連
笑紅塵 畫朱顏 浮雲翩躚
情難卻 情相牽 只羨鴛鴦不羨仙
今生緣 來生緣 難分難解
昆崙巔 浮生遠 夢中只為你流連
笑紅塵 畫朱顏 浮雲翩躚 情難卻 情相牽 只羨鴛鴦不羨仙
今生戀 來生戀 莫讓纏綿 成離別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kuwatashi&aid=1104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