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道子-繪畫心得-人生感言-分享-2020-.10
2020/10/24 21:17:33瀏覽33|回應0|推薦0

我讀書時.全班沒有一個同學看得起我.因為他們都是所謂的本科系畢業..而我就是一個掃地的.連老師都問我是不是跑錯學校...我學習成績不好.所以同學老師都.....讓我至今..其中有一次件事讓我印象深刻..就是有一次繪畫課.這些人..我不知該說甚麼..他們內心都有一種莫名的驕傲...有一堂.粉彩繪畫課.其實我們的老師都從未交教過我們畫畫.也就是後來我們都很懷疑這些老師...但是不論如何?至少他們都是正牌國家認證的教師..也沒什麼好...那一次.我作畫時.老師走到我身邊.看很久..沒說話又走開..過一陣子又走來..幾次後..他忍不住..問我..我的繪畫跟誰學的...?..我一頭霧水..我家境差..能跟誰學..於是我回答..我自己研究出來的...老師一臉....我們老師又再次確認我的話....問我若沒學過怎會知道這種畫技...我一頭矇..??..畫技..老師. 天是愚人節嗎?..哪來的畫技..我壓根沒學過ˇ有畫技....最後我們老師..問我一個問題..他說了一個..很長的名子..問我..知不知道..此人..我想一下..很肯定..沒聽過..也沒看過他的書..因為我以前根本不知道國外的資訊..我們老師跟我說..國外有一個大師..就是發明這種畫技的國際名畫家..他希望我有空能去找他的書看看.也許能得到...意想不到的經驗..只是我很肯定..我沒時間..因為我半工半讀.以前我根本沒有接觸過這方面的書展習慣.我以前也不看繪畫的書或去圖書館..這樣的經驗...因此..我後來常常會提醒..有心教小朋友畫畫的家長..應該多去看一些好書...尤其是歐美國家的藝術文化...若是我能早一日.發現這繪畫世界的事..也許..我今天會不一樣...那一堂課我們全班同學和老師..都匿名投票...當然繪畫作品也沒有作者名字.也就是說.正常情況沒人知道.這作品是誰畫的...然而...直到最後一件得分最高的作品還在講台上時.同學都還在問.這是誰的作品...直到我們老師說.這作品的同學請將作品領回時..我才上臺領作品...其實在我未領回時.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分數.當然最後.我們班也沒人知道我的分數.因為我也沒說.我只是在畫作背面發現了一個英文字A++  其實我也不知道幾分.後來我問過專業的老師.我們學校的評分標準.有一個老師說A就是90分.A+就是95分...但是他確沒有說A++ 是幾分.因為我也沒有問...畢竟很怪...我問過這老師.A+上面去是甚麼..這老師..笑一笑看著我..甚麼也沒說..就走了..好像在看一個傻子...我很能理解.我同學為何看不起我.畢竟這大環境是講求實力的.我讀書爛.是事實.就算我僥倖得到一個作品高分.那又如何..畢竟整體上我還是爛成渣..沒錯.我同學現在就有人成為專業的美術老師在學校任職.畢竟他們才是國家認證的人才..而我甚麼都不是...因為我沒學歷..我只能給網友一個人生經驗分享.體制就是體制.若不能在體制下有成績.其他事不管如何..別人還是很難認同..好的環境能養尊處優.是好事.不好的環境.若能活得下來.磨練自己.更上一層.能得做到.就不是外人能理解.我學會人生一個道理就是不虛華.不求名利.但要能活下去.若不能.那就是渣.只有活到那一天.人生得價值˙就不是渣能評論的!哈!..張道子.親於.2020.10.24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blog&aid=15195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