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問】你(妳)..上網的目的..是..為什麼??
2023/06/01 10:25:28瀏覽220|回應2|推薦6

有時候網路上的世界,比現實還要現實‥‥不管是好的現實或是壞的現實‥‥很多事,要自己去體會,你才能真正瞭解‥‥在您上網前‥‥建議:請先瞭解‥‥自己上網的目的,到底是為了什麼‥‥或許‥‥你會在網路上,活動的更自在一點。^^。

(此文寫於20111210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007&aid=179274064

 回應文章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5 05:06
網路出現後很快就變成大家生活的一部分,非獨妳我,
網路是虛擬世界本就不真實,何來誠實 ? 再說人也不可能誠實,電影<羅生門>詮釋的很好,每個人都在說謊,劇中和尚沒說謊,只不過什麼都沒說。所以對己對他,不論虛擬或實體,我不可能完全誠實。
我上網的目的寫在作家<簡介>。
舞天晴(rich007) 於 2023-06-05 09:54 回覆:

呵..你的簡介我看過!只是..是不是你上網的目的..只有你知道。你理解我的表達嗎?

我不知道你如何定義對自己誠實,我對『對自己誠實』的定義是『不對自己說謊』!但是..【不對自己說謊】..並不等同於..【不對別人說謊】!

虛擬世界..不論如何虛擬..虛擬的,是【空間】..而不是..在虛擬空間裡活動的人!請問..你..理解我的表達嗎??

是否對別人誠實..看人..也看事!因為..不是所有的人..都【值得】..我們對他(她)誠實!而看事..這要看我們從什麼角度、高度、深度與廣度去看待..我們..對事情誠實的結果、後果或影響!

米若思..對自己誠實..並不等於或並不等同於..對別人誠實!你..知道這件事嗎??

對自己誠實的人..即使對別人說謊..自己也會知道..自己對自己是誠實的!只是..他(她)..知道自己在對別人說謊!你..理解我的表達嗎??

虛擬與實體的定義..是因為世界的科技讓我們可以有不同形態的生活方式使然!但是..即使我們身處虛擬世界..不論我們可以、能夠..創造出一個什麼樣的虛擬世界..是否對自己誠實..選擇與決定的人..還是自己!沒有任何人可以為自己選擇與決定..是否要對自己誠實!

因為..這個世界上..唯一能知道..自己是否對自己誠實的人..【只有自己】!

呵..你..理解我的表達嗎??

舞天晴(rich007) 於 2023-06-05 10:05 回覆:

如果你有在關注我或常關注我,你會知道『對自己誠實』是我常說的話之一!同時..你也會知道我是一個對自己誠實的人!

我不是不會對別人說謊!是我..不想、不要與不願!不是..我不會或不懂!

如果你知道..要怎麼傷人、騙人或害人..請問你或大家..【憑什麼】認為..我不知道、我不懂或我不會??

即使原本我確實不會也不懂!呵..我是一個被所有人類一起教育出來的孩子(在我身邊的所有人類,不論與我是什麼關係)..再怎麼不懂與不會..也會被教會的!

你..理解我的表達嗎?

舞天晴(rich007) 於 2023-06-05 10:18 回覆:

米若思..

如果我要出門辦2件事..但我只跟你說..我要出門辦這件事,沒有跟你說,我同時辦另一件事..請問..你覺得..我有對你說謊嗎??

就像你舉的例子,那個和尚只是什麼都沒說!他確實沒說謊呀!

不論我們如何連結..或不論我們用什麼樣的方式與管道連結..不論我們如何互動與交流..其實我們的所有連結..都是【部份】..而非【全部】!

你覺得..我跟你說的..不論我跟你說了什麼..就是【我的全部】了嗎?不是的!那只是我的部份想法!不論我如何表達!也不論我的好壞善惡!

只是..很多時候..我的表達..是我在那表達的當下..【算是】..【部份的全部】..因為..在那當下..不論是我自己向別人表達..還是因為別人與我的互動而表達..確實是..我當下..想要、可以、能夠..表達的表達!

呵..你..理解我的表達嗎?

舞天晴(rich007) 於 2023-06-05 10:25 回覆:

基本上..對自己誠實的人..原則上也會對別人誠實!但是..一個對自己不誠實的人..是不可能會對別人誠實的!

因為..對自己不誠實的人..【連自己都騙】..請問你要如何指望他(或她)..會對別人誠實??

呵..有個問題我想問問大家..如果..一個總是對自己誠實的人..有一天..對你(妳)..說謊了..請問..你(妳)能知道嗎??

我不知道你(妳)能不能知道、理解與明白..【我想表達什麼】??

呵..祝福你..祝福..大家!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4 05:31
是不是先談談妳上網的目的 ?
舞天晴(rich007) 於 2023-06-04 19:48 回覆:

米若思:

很高興看見,你的回應!呵..在我回答你想知道的事情之前..我是否可以先問你一個問題..請問..從你開始上網至今,你上網的時間有多久了?到目前為止..網路世界帶給你什麼樣的感受、體會、理解與領悟呢?

我現在簡單的回答..你的提問..

我18(19)歲,開始上網..我第一個接觸的網站是奇摩..第一個接觸的奇摩功能是奇摩家族..我第一個自己創立的奇摩家族是:【戀戀紅塵~心之驛站】..我第一次自己為自己在網路上所取的第一個網路名字是【愛天使-戀塵】..

其實剛開始的時候,我上網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與目的!就只是好奇..奇摩家族要怎麼玩..剛開始時,我甚至不知道奇摩有部落格這個東西!奇摩家族的功能..我的知道與瞭解也僅限於奇摩家族的首頁功能(我剛開始上網時,其實沒有很喜歡看一大堆的文字說明!所以,只要我網路上的功能操作不出現問題,我就不會去多做瞭解)!

我在奇摩家族,認識的第一個朋友是華仔(不是劉德華的那個華仔,只是用一樣暱稱的一個朋友)..然後我在華仔的家族認識卡,因為卡..我認識【風鈴綜合圖片銀行】這個家族..

然後..在我進風鈴..到因為卡..而覺心前的那一年多的時間裡..雖然我每天上網與人談天說地..但其實在我心被喚醒前..那一年多的時間裡..【我並沒有我在與人互動的自覺】!或許你覺得這是很扯的事..但這確實是我【當年的真實】!

在我心因卡而醒的那時候..我才發現..在家族裡與我互動的『帳號』是人!我為什麼會如此認為呢?因為..【我是人】..因為..我..當年..坐在電腦前..用電腦裡的帳號,在與家族裡的帳號互動..我是人,所以..他(她)們..【理所當然】..【也是人】!

到這裡..請問..你有理解我的表達嗎??

然後..因為當年發生了很多事..我與卡及風鈴的家人們沒有取得對的溝通,再加上..當年他(她)們對我沒有真正的知道、認識與瞭解..還有事情發生後..當年的我(當時19/20歲)..不會處理人際..所以..我跟卡及風鈴的家人們..散了..我的【風鈴傳說】..是為了找回卡及當年的風鈴人而存在的。

我上網的目的..其實沒有特別的目的..只是..在我心因卡及風鈴的家人們而醒時..【我知道】..未來的人們可能會遇上與我一樣的問題..所以..從那時候開始..一直到現在..我從來沒有真正離開過網路世界!

如果以身體年齡來算..18歲到現在..42歲..我已經在網上活動24年了!前期..我會在網路上到處跑..後期..因為我的血親、同學、師長、同事等..陸續在網路上的臉書取得連結..所以後期..我大部份的活動地點在臉書比較多!我現在搬的文..都是我在臉書上的歷史記錄!

你問..我上網的目的是什麼..剛開始的時候..確實是沒有目的的!不過後來我在網路上活動的想法慢慢變多了..至於是什麼想法..那就要看當下我在網路上想做什麼!

以前我會玩遊戲、逛網站..後來利用網路學習投資理財!其實我也曾經有過一個行號(紅狐民生消費樂活館)..不過當時因為很多原因,這個行號大概只有2年的壽命就收掉了!

我是想再建立一個網站,但在建立網站之前,我得先買房..其實我上網可以做很多事情的!但做最多的事情就是..與大家分享我的心情!不論我在每個願意分享心情的當下..會有什麼樣的心情..也不論我與誰分享!

如果要現在的我來說..我上網的目的..找回卡、找回所有我能找回的風鈴家人..學習(不論我學習什麼)、玩(不論我玩什麼)、分享(不論我與人分享什麼)、助人【覺】(不過,這個部份,隨緣..因為這不是我能控制的)..還有什麼?呵..其實..還可以做很多事情的!

其實上網,對我來說..已經是我生活的一部份了!要我不上網,其實有點難..因為我有很多事情都可以在網路上做!

如果不說我上面說的那些..其實我只會如此說..上網對現在的我來說..就是生活的一部份!我是深度的網路人了!所以..不論我做什麼或不做什麼..對我來說..都可以安適與自在!

你呢?你上網的目的..是..為什麼?

舞天晴(rich007) 於 2023-06-04 19:55 回覆:

米若思:

你對自己誠實嗎?不論你在網路上如何活動!呵..我會問你這個問題..你知道..是為什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