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表達】自己的好壞善惡及表達自己真正的需求..並不是錯..也不是罪..
2022/08/14 22:31:06瀏覽379|回應0|推薦13

....呵..這世上沒有一模一樣的人..每一個人有【自己專屬】的本質、個性與特質..且每一個人都是獨立自主的個體..以前我常說一句話:【我喜歡攤開我的雙手,讓所有我愛的人及所有愛我的人..都能在我的掌心上跳舞】..其實我現在仍然有同樣的想法!

坦白說..我不喜歡掌控別人(因為我也不喜歡別人掌控我)..適當的管教、適當的關心或適當的互相支持、監督或建議..我覺得這是美好也需要的..但掌控..就非常的不可取了!如何分辨是不是掌控呢?

如果對方已經【明白的告訴你(妳)】..他(她)的不想、不要與不願(不論他人的不想、不要與不願..是什麼)或這件事..他(她)【確實做不到】....但你(妳)仍然【強迫他(她)去接受或做】..他(她)確實不想、不要也不願的物或他(她)確實做不到的事..那就是掌控(其實說白了,也是不懂得..什麼..叫做『真正的尊重』)!

我喜歡別人在我面前【做自己】(因為我也喜歡在別人的面前『做自己』)..呵..我可以接受你(妳)在我面前展現出壞或惡的一面..但..請你(妳)要..【壞的有理,惡的有道】;我可以接受你(妳)在我面前展現出自己的負面情緒或負面能量..但請你(妳)對【同一個人(同一群人)】或【同一件事】..【不要有長期性的負面能量與負面情緒】..

我可以接受他人【短期性的負面情緒與負面能量】..是因為..【我知道也懂得】..人總有不順與走進低谷的時候..所以我能理解與包容..【就像我也需要有人理解及包容我一樣】..但是..我想..沒有任何人能接受自己需要常常【被迫接受】..別人長期性的負面情緒與負面能量!我相信這是很好理解的事..

其實如果我發現我【總是因為】..【同一個人(或同一群人)】..而有負面情緒或負面能量時..不論這個人或這群人讓我有負面情緒或負面能量的原因是什麼(也許是同一件事,也許是同時有很多不同的事)..其實我是【不會親近】..甚至【會遠離】的!如果真的無法確實遠離時..我會『不親近』!因為..我並不自虐!請問..我為什麼要【主動去親近】..總是..會讓我有負面情緒或負面能量的人呢?不論這個人或這群人與我是什麼關係!

如果我發現我【總是因為】..【同一件事】..而有負面情緒或負面能量..其實我是會去思考【為什麼】並找出相對的解決方法的!(不論那是一件什麼樣的事)

....知道嗎?【表達自己的好壞善惡】..並不是錯也不是罪..但是..用自己的壞與惡或用自己..【自以為的好與善】..去強迫(壓迫)別人去做(接受)別人不想、不要也不願的事(物)..就是錯也是罪!

知道嗎?【表達自己真正的需求】..並不是錯也不是罪..但是..為了自己的需求..而去傷害自己或傷害他人來達到自己需求的滿足..就是錯也是罪!

我們可以表達..但別人對我們的表達是否願意接受或幫助..請記得..【別人有自己的選擇與決定】!不論別人對我們的表達是否願意接受或幫助..【都是對的】!不論別人願意(或不願意)接受或幫助的原因是什麼..【都是對的】!如果你(妳)覺得..我們只要表達..別人就【一定要接受或幫助】..那就不是【表達】..而是【通知】..但是..當你(妳)存有這樣的心態時..請你(妳)自問..你(妳)..【憑什麼本事或有什麼條件】..【通知】別人..【一定要完成】..【你(妳)的表達】??

如果你(妳)發現..當你(妳)向世界表達需求時..總是有人願意提供幫助或給有見地的建議..我只能說..那是你(妳)個人的魅力與魔力!但其實..別人願意給的幫助或建議..並非【對你(妳)的義務】!

你(妳)有你(妳)專屬的本質、個性與特質..我也有我專屬的本質、個性與特質(他/她..亦同)!【我們】..可以意見分歧!【我們】可以有不同的習慣或習性!只要【我們】..可以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包容..【願意理性的溝通】..在這樣的大前提下..獲取彼此的共識或各自安好..就好!

真正的愛..是不存在..真正的傷害的!凡是會帶給自己與他人..真正傷害的愛..不叫做【愛】..那叫做【自私】..不論是為了什麼而自私!個人與個人之間的相處或群體與群體之間的相處..皆同..如果要擴大來說..國家與國家之間..星球與星球之間..世界與世界之間..【都一樣】!

我..再說一次!【真正的愛..是..不存在..真正的傷害的】..【不論是傷人或傷己】..【凡是會帶給自己與他人..真正傷害的愛..不叫做愛..那叫做..自私..不論是為了什麼而自私】!

其實..自私..只要我們的自私是不傷人也不傷己的..並沒有錯也不是罪..因為..不傷己也不傷人..同時還能利己的自私..叫做..【滿足自己的需求】或【愛自己】..請問..何錯之有?又何罪之有呢??

請學會..真正尊重..每個人..專屬..獨特..的本質、個性與特質..當人們確實懂得..什麼是..【真正的尊重】..我想..很多無謂..或沒有意義的爭執與衝突..都不會發生..

若你(妳)對【別人的表達】..有問題(疑問或質疑)..請你(妳)去問讓你(妳)有問題(疑問或質疑)的當事人!若你(妳)不想問..請你(妳)..【善解】..或尊重自己..因為【別人的表達】而有的選擇與決定!不論你(妳)會有什麼樣的選擇與決定!

呵..人與人之間的親近或遠離..人與人之間..連結的深淺..就在我所說的這些東西裡..不論..人們..是否對【別人(自己以外的任何人)】表達..

願大家能理解、明白、懂得..【我的表達】..祝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007&aid=176847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