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路出家的反而坐到大雄寶殿裡
2022/04/18 20:37:33瀏覽332|回應0|推薦4


狗吉拉不是佛教徒
(不好意思 狗吉拉覺得台灣大部分認為自己信佛的人 其實不太懂釋迦老大說過甚麼 或著是甚麼意思)
但是因為狗吉拉喜歡閱讀
後人自己借牌上市的不同觀點"佛經"
所以每年夏天佛教教孝月時 我會跑去土城承天禪寺(禪寺喔 可是跟禪宗沒啥關係)跟大家一起誦經


寺方為求交通流暢  勸導信徒不要開車上山

然後在公佈資料上寫了 : 在某巷有接駁車可搭

很多年前 狗吉拉第一次去參加的時候 笨笨的我就在某ㄇ字型巷的巷口一直等

透中午 附近沒啥人  所以也沒人告訴我應該在哪裡等車
最後一些路過的登山客們看我站在那裏像個白癡一樣汗流浹背 才跟我說
應該是要繼續往巷裡走到很裡面......很裡面去 才有接駁車
於是結果就是....我在巷口曬紫外線 白等了不短時間

上山後 大家正在開頌下午第一支香的妙法蓮花(華)經
狗吉拉本想窩在寺裡某個人少的角落靜心唸誦

但是當我畏畏縮縮 鬼鬼祟祟 卑卑微微 偷雞摸狗地彎腰路過大雄寶殿外面時
卻被義工很兇的叫住 喂!! 你!!  他指著大殿裡的某個位置  叫我趕緊坐進去
我正納悶著為什麼大殿外面人山人海不叫進來 反而叫我這個路過的?? 
入大殿坐定後 轉頭四處一看 才發現原來是因為大殿裡的男眾太少了
所以才叫我這個半路出家的坐到大雄寶殿裡面來

也好  狗吉拉從來沒進來過承天禪寺的大雄寶殿   更別說坐在裡面唸法華經了
大家都穿著深色海青 只有少數幾個像我一樣的二愣子穿著便服
 
結果唸到了妙法蓮華(應唸"花")經裡的有名的一品 : 譬喻品之後

看了天黑黑要落雨 我怕一會兒散會後大家都要等接駁車下山會大排長龍 就先溜走了
(反正我常常在讀經) 狗吉拉真是為德不卒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