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籍校釋‧今註‧今譯評介論集──古籍校釋系列1
2009/06/05 14:52:25瀏覽344|回應0|推薦0

書名:古籍校釋‧今註‧今譯評介論集
作者:李振興
ISBN:957-8660-65-0
出版:人間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1.10
地址:北市萬華區長泰街59巷7號
電話:02-2337-0039
傳真:02-2337-0867


作者的話:
經常有人說,古文難懂。莘莘學子面對浩瀚古籍,往往一而再、再而三遭遇挫折,喟然棄書而去,真是令人惋惜。
古籍本是傳統文化的寶藏,如今竟然被判出局,實讓人扼腕。為讓莘莘學子能夠怡悅接近古籍,數十年來。海峽兩岸學者不約而同在古籍校釋、今註今譯方面付出許多心血,也獲得可觀成果。多年來,相關著作,給我許多啟發。如今將讀後心得稍加整理輯為一書:「古籍校釋、今註今譯評介論集」。著重介紹時賢屈萬里、王夢鷗、魯實先、王叔岷等卓越見解,及彼岸學者的研究心得,相信這一本集專家學者大成的論文集,將有助於讀者涉獵古籍或精讀古文。
誠摯希望拙作能為讀者克服閱讀古籍的難關,減少耗費在摸索或探究的心力與時間,則個人區區心願足以。

作者簡介:
李振興,筆名亞青,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畢業,現任雲林縣淵明國中校長,著有「現代文學評論」(東大)。


相關網站:
PChome人間出版社:http://store.pchome.com.tw/renjian/
人間網:http://www.ren-jian.com/
人間出版社奇摩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renjianpublic/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njianpublic&aid=3014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