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夢中的慈顏
2009/08/10 08:22:56瀏覽598|回應0|推薦30

引用文章夢裏相逢

۩  夢中的慈顏            木蓮 / 改作

夏末初秋  敬愛與思念  
帶領我邁入您優雅浩瀚的銀河
時光於指縫間流逝  復返
朝露覺醒於圓潤寤寐的醒轉之間
那撼動心靈的盈盈一水
可溶入您鋪陳慈愛人間的親情
是預約您庇蔭的夢境  
是蒼松翠木蘢葱的就緒
是追隨那雁群的召喚  
是剩餘歲月不待的細嚼
而您還不曾見我的悔悟
終於晨曦日落執守唯教


該邀約星空翱翔處與您重逢
如您以嚴肅的微笑 
就足以引領我的仰望
憶慈顏特別思念的日子
細看您如泓的胸襟 
似清泉倒映著雲嶺
這寧靜的柔美

  
是什麼樣的心靈衣裳
已經無瑕的妝點我美麗人生
給予我最妥貼的安頓
純淨的心且清落再不畏懵懂擁抱
蒼海不堪堪阻擾  遺落  執守 
更迭不去的是 
青山荒塚夢迴年少  


颱風肆虐而去底寧靜夜
風雨間歇地拍擊窗沿 
驟巨水漫大地的殘破
命運的交響樂集  總在人們追憶的當下
作弄幾許人間的憂患傷離
樹欲止卻難為寧靜 


遺世的節奏

在蒼亂心緒中伴我入夢
思念已是低迴凝注下舞著蹁躚
夜幕低沉時驟時疏的斜雨
微涼的氛圍 交織著浮生千萬心緒
茗品著淺思低吟的寂寥
念及可親的笑容裡 有您的鼓舞


是我的遲疑凝注 
是依希不曾間歇的溫慰
游移端詳 您慈藹的臉龐 
不自知的滑落  那心中隱隱的痛酸
天很藍心開闊  水很綠思緒澄澈


是初心的崇仰造就了不昧的意念  
是礁岩的激盪形塑的美麗的浪花
平凡的生活   細膩的角落
盈盈清越的聲音自緲遠而來
虛度的不是光陰  浪擲的不是歲月
點點心思鋪描成
日增月益的豐足思維
遠離塵囂的困惑與流離失所


人生至樂
不是虛靜無為 也非如如不動
是無所為而為的自在
輾轉翻騰朦朧沉默裏的心夢,
凝一份思念祈願  漫鋪幽深長巷
若然是疲憊的眼神  遊蕩的步伐 
交織不捨的眷盼  境止於思念的餘白
走不出那跌宕的離愁  無盡思念的感嘆


捨棄美好的生活片段 
聆聽著生命的抑揚頓挫
看雲舒煙捲  花謝花飛  遠走的您  
可曾感受那親情悸動的一瞬
迷失著不知身在何時何處的朦朧
靜處一室的幽清   隨心靜思默想


月華如練人千里  

仰望天際星光如眸彩
正悄悄斜睨著 

 一對行走無礙天空的翅綁
潛藏於心的輕盈   未曾庸碌鈍化消熠
是夜   無有悲鳴   唯有專注的思念於您  
敬愛的父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indeer8995&aid=321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