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人這麼說台獨淪為政治騙術
2018/05/23 20:14:06瀏覽1806|回應1|推薦28

有人這麼說

台獨淪為政治騙術 民進黨太偉大【Yahoo論壇/林青弘】

 

林青弘

53 人追蹤

 

政事觀察站2018523 下午 04:29

281 則留言

檢視相片

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著太陽花攻占立法院、行政院還能獲判無罪,當中有位六年級被告黃國昌,他的崛起實在是綠色奇蹟,見證政治荒謬與人民善良的悲哀交織。1988520農運,筆者那時候是高中生,從電視與報紙見識警察打人的凶狠。那時候的國民黨政府,意圖把我們教育成順民,直指這些上街陳抗的農民就是拿石頭攻擊政府的暴民,所以農民被打是應該。

比起現在的年輕人,六年級前段班少了很多本土化洗腦教材的復原機會,以致於當年把地理當成歷史背誦,把歷史當成小說沉迷,高三畢業前還要接受國家公開洗腦,熟記「三民主義」才能順利反攻明星大學科系。說起來,當年的我們,還真的是國民黨統治下的樣板與典範。

解嚴之後,黨禁、報禁陸續解除,黨外運動成為本土民主運動先驅。台灣現在享有的民主自由,不是盧修一跪來的成果,也不是鄭南榕當年自焚後的必然演進,死者為大,不死者尤其出獄後繼續努力民主化的前人,比起那些攻占立法院與行政院的年輕人,甚是偉大,成就更為持續。太陽花只擋住服貿,最大得利者是民進黨、時代力量與柯文哲,除此之外,再也看不出還有甚麼偉大成就,除非黃國昌的演戲功力獲得金像獎肯定,要不然再也找不出民主進步的重要成績為何。

賴清德院長應該走下神壇,認真面對自己是凡夫俗子,「台南經驗」到了台北只剩下做功德,還有一堆幹話連連。行政院日前發表一份3月公布的「2018世界幸福報告(The 2018 World Happiness Report)」,2015年至2017年的統計結果,把世界156個國家地區作了幸福排名,「中國台灣省」(Taiwan Province of China)6.441(010)排名第26名,而且亞洲地區排名第一。

台灣用語說是「沾光」中國大陸則用「蹭」字表現,意思就是參一腳,表示得意炫耀,有時嘲謔投機謀詐的行為,帶有貶意。賴清德領導的行政院在22日發布新聞稿,對於上開情事表示:「行政院今(22)日表示,依據聯合國(UN3月份公布『2018世界幸福報告(The 2018 World Happiness
Report
)』,台灣民眾的幸福感在全球156個國家中高居第26名,排名不僅是全亞洲之冠,也較去年第33名進步7名。」

 

排回在十字街頭的號稱民主進步黨的執政下台灣果真愈來愈像道地的詐騙國家抬頭看看是脽在作孽禍延子孫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sunwu&aid=112116004

 回應文章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8 17:23
本來就是騙票搶錢而已 老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