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鬧了,小三03_該死的大老婆
2011/03/16 00:08:20瀏覽894|回應0|推薦5

  根據上一集的說明,小三開門門檻低到不行,所以當上了小三還態度驕傲的人真的有點搞笑,不要以為那些男人看上小三的身材瘦、皮膚白、年紀輕、反應快…就會拋棄正室,也千萬不要天真的以為:「就是因為我的溫柔,所以他才會半夜都來找我。」、「只有我聽得懂他的幽默和委屈,他喜歡和我說話。」、「他喜歡長髮的女孩子,但是他老婆從生完孩子之後就不再蓄長髮了。」、「他說我都懂得買鮮花和小飾物回家裝飾,他老婆只懂得買小孩的奶瓶和抹布。」…這些從男人口中轉述出來哄妳上床的話就是小三比大老婆好的証明,這時,我要橋一下椅子和鍵盤的位置,然後很嚴正的說一句公平的話:「就算小三長得沉魚落雁、擁有詠絮之才、出得聽堂入得廚房…沒經過大老婆所經歷過的,永遠也比不上大老婆。」

  這話鐵定有人抗議,好,咱們來看看,有誰可以跟同個男人睡了好幾年,忍受他在12度室溫裡捲走被子、襪子永遠跟褲子一起脫下來?然後只要說一句我現在壓力很大,妳就得自己一手處理家裡所有事情直到他的壓力解消?當老婆覺得自己有時候也該整理門面燙個頭髮還是敷個臉什麼的,男人都會眼睛盯著電視說妳已經找到港灣了,不用再修船,然後一轉頭接到年輕女同事電話就會連腳毛都站起來?

  哪一個女人需要忍受自己的丈夫漸漸的不再看見自己,依舊努力的維持家務,他們說婚姻關係慢慢冷淡是正常的,但是最後分手的理由竟然還是說自己對丈夫缺乏關愛?(說真的,確實我也聽過老婆對於自己老公很不盡職的,也聽說過老婆翻過牆還去當別人小三的,不過這些個案還挺複雜,改天等我吃飽閑著沒事幹再深入討論。)

  所以就算小三們再溫柔、再美麗、再伶俐、再賢慧…就是比不上大老婆,如果小三們不相信,那就拿個三、五年青春來跟同個男人耗,試試看能不能比前個女人做的更好。

  既然大老婆已經身先士卒、任重道遠的照顧老公許多年,忍受這個男人的改變,小三想從當中撿便宜也行,那男人從家中出門直到跟小三碰面襯衫都是平整的,頭髮整齊,鬍子刮過,整個人還香香的,看起來健康良好…反正衣服有人洗好、洗髮精和刮鬍水有人買好、三餐跟高血壓都有人照顧好,連藥都分每天該吃的量放在公事包裡,小三撿現成的,多美好。

  不過該牢記一句話,便宜貨其實就是最貴的。

  那些雜事別人做,妳還能做什麼?等電話、等開門、等上床…然後再等電話,好啦,中途再加個作水晶指甲和去髮廊洗頭。

  這期間妳還得冒著名譽敗壞的危險,不能公開戀情的委曲和無止無境的失落感。

  「這有什麼不對勁?就當談遠距離戀愛呀?」有個勇敢的小三跟我舉手發言了。

「遠距離戀愛呀,也行,無論妳男人在美國在日本工作還是唸書,妳還是知道他會一個人回家睡覺(不是一個人睡妳也不知道是誰),但是拿別人老公來玩就不一樣啦,他回哪個家,睡哪個女人妳都清楚的很,還會算準時間打電話找一百個種理由魯,試著不讓男人和他的老婆好,說不定妳連大老婆的安全期都知道…這樣還不會捶心肝?」

「都是那大老婆的錯!一夫一妻制本來就不公平,兩個人都不相愛了還是硬要綁在一起,這時候遇見個性合得來的新對象,為什麼非要被阻止不可?會這麼不順利都只是大老婆不甘心而已。」勇敢的小三又發言了。

  其實,外遇劈腿是把男人每天的時間切割成更多等份而已,沒時間陪妻兒,其實也沒太多時間陪小三,男人來回奔忙更沒有陪自己的時間,這裡頭誰都要不夠,三個人嚴格說起來都算寂寞。

「對…都是大老婆的錯,原本她自己一個女人在婚姻裡頭寂寞就好了嘛!幹嘛還硬撐著讓第三個人來一起寂寞?自己每天上班送小孩、下班買菜做飯、蹓狗洗地板、注意婆婆剛摔過的膝蓋、擔心保險單快要繳費、隔壁漏水一直滲進客房的事、提醒老公在女兒生日那天不要加班…事情已夠多了,為什麼還要再找個人來沒事打無聲電話和讓老公支支吾吾說不出來剛剛去了哪裡?最後可能還要面對難看的抓姦畫面?或是小三示威的簡訊?正常人都不想過這麼不堪的日子,而且…」我喝了口咖啡轉頭看看勇敢小三:「不甘心的事,小三應該知道的更多吧?」

小中2011/3/15

[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498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