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見20年前的自己
2016/09/14 21:32:01瀏覽200|回應0|推薦11

    人生過半百後,收到好友生日祝福:總是懷疑老天爺,怎麼把風趣、幽默、善解人意、美好的心情,裝在一個美麗又可愛的身軀裡。

    這句話讓我想起在美國時老師對我的看法:你總是讓別人選擇後再出手,是否失去許多成長機會?在人群中,也多化身開心果,是否阻礙您發展內化?是否嘗試打開不同角度與面向?

    這二種說法,互相對鏡自己20年的成長。也讓我更喜歡現在的自己。

生長在上有聰慧過人的姊姊,下有美麗妹妹。走過不能自我肯定的路。向姐姐哭訴,姊姊不隨我起舞,倒冷靜地告訴我:努力讓你的光芒被別人看見吧!

從此收起情緒化,慢慢不再對周圍抱怨,學習做自己的功課。

林肯曾說:35歲前的臉是父母決定;35歲以後是自己決定。結婚前,父母把我們當公主養;結婚後,夫家讓我學會如何成為自己的主公。感恩公婆與先生讓我有機會成長,讓我看到許多奇蹟與貴人,也讓自己更臻成熟。

由於自己平凡,我願以更謙卑的角度與外界接觸,打開觸角學習,從學校英文老師、補教華文教學、諮商輔導教育、翻譯走入幼教領域、編採、也遊走不動產工作,讓我更敏銳傾聽並感恩天使走過的聲音。

不同的行業學習,讓自己更寬廣。

不同的人群接觸,讓自己更多元。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甚至也為您找來一整個花園。

讓我們輕盈化身不同的角色,走入色彩繽紛的世界。

相關閱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iQJhIp-UTU

      http://classic-blog.udn.com/readingclub/74704938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7435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