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姜淑惠醫師分享"打疫苗心態"
2021/07/20 18:31:00瀏覽653|回應0|推薦4
姜淑惠醫師分享"打疫苗心態" :令真轉貼


打疫苗這件事,不要只關心我會痛,會不會起副作用,這是很狹隘自私的想法,反而更應生起感恩的心,因為一個疫苗的研發,是需要犧牲很多動物的生命,如AZ 疫苗,是由黑猩猩身上做實驗,牠們也為我們人類犧牲生命,


了解這些後,當我們打疫苗時,就會自然生起感恩的心,感恩牠們及科學家們,及所有一切的醫護人們。

姜淑惠醫師 在省立桃園醫院時,有參加預防醫學與中研院合作,當時需要研發疫苗,她說三個月犧牲了3000多隻的白老鼠,當時內心也很不願,但現實狀況所逼。之後她打羽毛球,腳踝骨折,讓她想起犧牲3000多隻的生命,只換來腿骨折,深深起了懺悔心,一點怨言也沒有,很甘願受這苦報。

現在疫情關係,大家心情忐忑不安,但若我們換個角度思惟,就換來不同的心情感受。


網路流傳一篇文章,覺得很受益,分享予眾,與大家共勉之。感恩🙏


《疫境思維》


不埋怨不能外遊, 

只感恩昔日有機會

曾探索世界;


不埋怨天天在家,

只感恩仍可在家,

沒在醫院等待治療的惶恐;


不埋怨沒法聚餐

只感恩廚房豐足,

沒有缺糧,

樂在烹調;


不埋怨熱天帶口罩,

只感恩口罩不難買,

不用慌張需要去排隊;


不埋怨仍未有疫苗,

只感恩醫護盡心竭力

將病人放在心;


不埋怨確診病例激增

只感恩比對世界眾多城市

這裏的確診病人仍比較少。


不埋怨孤單寂寞,

只感恩能獨處操練身體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165538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