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將使我們不戰而勝
2020/10/25 18:29:59瀏覽983|回應0|推薦16
(轉貼 )
主題:愛
我把手提行李放在座位上方行李箱後,就舒服地坐在自己位子上,打開一本自帶的小書打算看它幾頁。今天飛行時間將會很長,除瞌睡之外,帶本自己喜愛的書打發時間絕對是明智選擇。我心裡這樣想著。
飛機起飛後大約一小時,機上廣播將開始販售午餐便當,每盒美金五元。我想到達目的地還有幾個小時,不如買個便當填飽肚子再說。當我伸手拿錢包時,聽到一個士兵問他同袍是否要買便當?得到回答是:不要啦!一個要五塊錢,貴了點!等到了基地再吃吧。一個這麼說,其餘也都不約而同點頭同意。我在一旁聽到,也看在眼裏,心想:這群年輕孩子也真夠省!突然一個念頭閃過腦際。
我起身走向飛機後面,從錢包取出一張五十元鈔票給空服員,輕聲的說:請給那些士兵一人一個便當。空服員接過錢拉住我的手緊緊握著,聲音有點激動地說:我的兒子剛被派到伊拉克,妳這麼做就好像是為他而做。
於是她提了十盒便當,走向士兵,把便當一個個分送出去。當她經過我座位,我正要向她再買一盒給自己時,她卻停下來問我:妳喜歡哪一種餐,牛肉還是雞肉的?我答:雞肉。我有點迷惑,心想她幹嘛這麼問?過一會兒,只見空服員端著頭等艙餐盤走到我面前說:這是為了感謝您所做的。
我受寵若驚地接受這個好意!當我用完餐後,我去飛機後面的洗手間。有一中年男子叫住我說:我看到妳剛才所做的那件事,我有認同感。我想參與一份請把這個收下,他給我二十五元,我在驚訝中收下了。
我回到座位,就看到機長走過來,邊走邊看著機上標示的座位號碼。我希望他不是找我,可是我注意到他只看我這一排。當他走到我座位前停下來,並微笑著伸出手說:這位女士,我想和妳握手。我解開安全帶站起來,伸出手。他用雙手握住,用宏亮的聲音說道:我以前也是軍人,是軍機飛行員。還在服役時,有一次也是在飛機上有人買了一盒便當給我,只因為我穿著軍服。這使我終身難忘的恩惠。
他一說完,全機乘客響起掌聲,我的臉一陣燥熱,刷地一下紅了起來!稍後我走到飛機前面去伸伸腿,舒展一下久坐的身子。有個坐在我前六排的女士伸出她手,等著要跟我握手。我伸出手,她也塞了二十五元在我手裡。我大方收下了。
飛機降落後,我把我行李收拾好準備下機。我走到機門前時,有個人叫住我,逕自往我提著行李的手裡塞了東西後,不發一語地轉身離去。又是二十五元。
進到航站後,我看到那些士兵正在集合準備出發前往基地。我向他們走去,把剛才飛機上乘客塞給我的七十五元交給其中一位士兵,委婉地說:你們到基地還需一段時間,這點錢只是大家一點心意,剛好夠你們喝杯咖啡配個三明治什麼。上帝祝福你們。
十個年輕人帶著全機旅客的愛與尊敬離開航站。我看著他們一個個挺拔的背影,默默在心裡祝禱他們能平安地歸來。這些士兵把自己生命獻給國家,而我們這幾份餐點,算得了什麼!
退伍軍人就是,在他生命某一段歲月,開了張空白支票給國家,上面金額是“最高包括我的生命”——這就是榮譽!
台灣有太多人,不瞭解「榮譽」是什麼!以上為轉傳文章,作者是美國人。原稿本是英中對照,很佔版面。特地將中譯部分重新抄錄,得以分享。希望讀後有所啟發。
最後有一段轉傳者讀後心得,一併錄下:
一國人民是否有愛國心,就在於他或她對本國軍人是否尊重。如果一國人民存有一群不尊重本國軍人的人,那麼這個國家一旦發生戰爭,將不戰而敗!
如果有感動到您,請把這個動人訊息與您朋友分享!謝謝!

https://youtu.be/uVSRQ0s2veI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15198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