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人生中最幸福的人是送禮者,而不是受禮者。
2020/04/29 20:57:07瀏覽241|回應0|推薦5

To be a giver

not a receiver

then

you will find your meaning of life

(轉貼)

致命的冰凍之夜(真實故事) 

仙佛曰:面對劫難的來臨,不要害怕,不要慌張,讓自己能夠生存下去的唯一方法,就是時時刻刻不要忘記照顧身邊的人,當你生發愛心,照顧別人的同時,你就能激發自己的意志力生存下去。

舉例:

 致命的冰凍之夜

(真實故事)

 在德國 Crown Heights 鎮,有一個叫揚克爾的猶太人有一家麵包店。 他總是說:“你知道我今天為什麼還活著嗎?”

 他說:“我當時還是個孩子,當時在德國還只是個少年。

 納粹無情地殺害猶太人。

 我們正在納粹乘火車前往奧斯威辛集中營。 夜幕降臨,那個車廂裡真是致命的寒冷。

 德國人一夜之間,有時甚至幾天,沒有任何食物,就把我們留在鐵軌旁。 沒有毯子能使我們保持溫暖。 到處都在下雪。 每一秒鐘,冷風襲來。 在那冷酷的夜晚,我們有數百人。 沒有食物。 沒有水。 沒有庇護所。 沒有毯子。”

 “我們體內的血液開始凝固。 它正在變成冰。

 在我旁邊,有一個我家鄉的深愛的猶太老人。 他從頭到腳發抖,看上去很糟糕。 所以我用胳膊纏住他,給他加熱。

 我緊緊地擁抱他,給他一些熱量。 我擦了擦他的手臂,他的腿,他的臉,他的脖子。 我求他設法活著。

 我鼓勵他。

 整夜,我以這種方式使這個人保持溫暖。

 我很累,自己也凍僵了。 我的手指發麻,但我沒有停止將熱量揉進那個老人的體內。

 幾個小時過去了。 終於,早晨來了,太陽開始照耀著。 我環顧四周,看看其他人。

 令我恐懼的是,我只能看到冰凍的屍體。 我只能聽到致命的沉默。

 那間小屋裡沒有其他人活著。 那寒冷的夜晚殺死了所有人。

 他們死於寒冷。 只有兩個人倖存:老人和我。

 老人倖存下來是因為我給他保暖…而我倖存下來是因為我給他取暖。

 我可以告訴你這個世界生存的秘密嗎?

 當您溫暖別人的心時,您將保持溫暖。

 當您支持,鼓勵和啟發他人時,您也會在自己的生活中發現支持,鼓勵和啟發。

 這是幸福生活的秘訣。”

 “當你對別人好時,你對自己就好”“當你使人快樂時,人會使你快樂”

 人生中最幸福的人是送禮者,而不是受禮者。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133078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