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稅造成轉單 陸高技術國貨抬頭
2022/07/14 06:07:25瀏覽15|回應0|推薦0

大陸明年7大經濟工作重點當中,首要持續推動製造業高品質發展,包含增強技術創新。實際上大陸手機資料救援企業在許多技術領域不斷精進,反因中美貿易戰出現「國貨抬頭」契機。以專精製造檢測儀器的大陸天瑞儀器就指出,過去多數國內企業仍習慣進口歐美器材,但由於這波貿易戰的關稅因素,反而出現轉單推升業績。

此外,由於大陸近年力拚轉型升級與環保,也成為推進力,天瑞儀器總經理應剛指出,例如霧霾與食安都會催生儀器需求,用來測量大氣品質或食品內含物等,他也預估硬碟救援今年度業績成長可達4成。

天瑞儀器是大陸本土檢測儀器設備製造企業,公司專業從事光譜、色譜、質譜等分析測試儀器及其軟體的研發、生產和銷售。

儀器具體測試可以用在什麼地方?應剛舉自家其中一款高端產品為例,就可檢測物質內含元素的原子量,例如半導體產業對單晶矽的純度有極高要求,這時就能發揮作用,並可測量到小數點後15位的精細程度。

手機資料救援在您的電話上掃描和還原所有相片、影片、錄音、通訊錄、簡訊及更多資料,記錄在 SIM 卡或內部儲存空間的電話號碼、姓名、電郵地址、地址、公司、職位、網站等的所有資訊都可恢復成 VCF,CSV 或 HTML 檔案。整條訊息,包括內容、電話號碼和當你發送或接收時日期,都可以導出成 CSV 或 HTML 格式。所有存儲在你的 Android 設備的照片和圖片,包括你拍攝的相片、朋友傳給你的照片以及在互聯網取下載的圖片,都可恢復成.jpg, .png 及其他檔案類型。無論影片和音樂是下載,錄製或以其他方式取得的,FonePaw Android 數據恢復都可以幫助你復原删除的影片、音樂或錄音。

除非資料真的很重要、非救不可,我想很少人會花錢救資料的。我就有把硬碟拿去給別人救資料的經驗,想想那時候硬碟內的資料超重要,從網路搜尋到某家公司,第一次硬碟資料救援,不過救的很不完整,缺少很多,費用又蠻貴的,之後簽了保密合約(因為服務態度感覺不是很好),再將那顆硬碟轉送給另一家救,這家救的算蠻完整的,但有部分資料已損壞(無法開啟,用修復軟體也沒用),服務、費用中肯,但我花了兩次費用才將大部份資料救回,很心痛。而我朋友的公司是因為硬碟出現「叩、叩…」的聲音,且無法讀取,明明貌似硬碟損壞比我嚴重,同樣是網路上找的,資料卻救的很完整,雖然費用稍高(有開發票,聽朋友說服務態度也還不錯),但結果比我好。而我另一位朋友是因為硬碟摔到地上,然後透過朋友的朋友介紹去那家救資料,也許是摔到的時候沒有很嚴重,資料不但救的很完整,硬碟救援費用也蠻便宜的(我個人觀點),且服務態度還不錯(聽那位朋友說的)。

實際上天瑞產品也跟台灣淵源不少,應剛表示,銷往台灣最多的應該是用於測量黃金,包含銀行業或部分加工廠都必須確認收來的黃金純度是否足夠,在台灣這塊市場保守估計約占6成。

觀察中美貿易戰影響,應剛說對公司反而是資料救援正面的。由於大陸很多人不認為自己是高科技國家,因此國內90%分析鑑測儀器是透過進口,許多高級檢測設備主要從美國、歐洲或日本輸入。

中美貿易戰導致雙邊進口關稅稅率的增加,但天瑞主要競爭對手其實都來自國外,這反而導致產品競爭力的提高。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njeeek3t2&aid=175750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