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高爾夫初步
2009/04/26 09:41:27瀏覽779|回應0|推薦7

1.   注意安全:首先要注意自己安全,其次是注意別人安全。如果各方面允許最好在初學時請教練教,不然則請有經驗朋友教授,千萬不要一開始就自己一個人蒙著頭猛練,畢竟高爾夫運動是很容易受傷的,以筆者經驗:手、胸、背、腰、膝及踝都受傷過,真是苦不堪言。另外就是練習揮杆時不要打到別人,也不要被別人打到。


2.合適球具:當然,如果各方面允許,去球具店量身訂做是比較好做法,也可以考慮買二手球具,仿造球具在材料及平衡等各方面皆不佳,不建議使用,初學者可以考慮國內品牌,在破百後再換一套比較好的,建議先使用鐵木杆,可以買25度或22度鐵木杆,最好把3木及1木收起來。

3. 閱讀規則:初學一定要把高爾夫球規則讀一讀,高爾夫是講禮節的運動,打球不僅讓自己愉快,也要不影響球友是很重要的。

4. 多看雜誌:雜誌有高爾夫所有訊息,多看雜誌可以引起興趣,獲得一些知識,起碼球友聊高爾夫時,你接的上話題。

5. 看教學影片:一般高爾夫教學影片會從基本動作教起,教授一些基本打法,可能各派技巧不一,可是基本功是大同小異,你能想像瞬間要把球擊到兩百碼外,全身肌肉都要很協調運作,單握杆不到位就會影響到擊球。

6. 勤練習:學好任何運動不二法門就是勤練,一周練兩三次,每次不要超過三百顆球,一定要做好暖身運動,從短切開始,短鐵、長鐵到鐵木杆,不要忘了,推杆也要常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lph363&aid=2887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