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爾夫與武俠小說
2009/02/01 19:34:54瀏覽507|回應1|推薦11

剛開始打球時 ,手掌及手指常常磨破皮膚,握把也磨損得很快,縱使左手帶手套也照樣破皮,試了許多方式,終於找到比較理想方式,就是在藥房買棉質膠帶纏繞,既便宜、又透氣且耐磨,從此雙手的煩惱得以疏解。

慢慢球技進步,才發覺自己握杆力量太大,手掌握輕些不但不會損失距離,擊球更穩定,手指也不會磨破皮,以前看日本高球雜誌說手掌不會起繭的神話,終於得到親證。

有一年過年前打球拉傷了手臂,過年被迫休息了幾天,年假快結束,手癢難耐,抱著手傷去練習場,慢慢不敢太用力地揮杆,神奇的事發生了,原本250的球網,無論如何使勁都不可能打到,現在居然可以掛網,不相信,再揮幾次也結結實實打在網子上。原來人體肌肉是靠拉伸產生力量,肌肉放鬆了,反而加速更快,我回頭打羽毛球和壘球,發現球都打得比以前遠。

細數過去受傷部位:腕、臂、肩、胸、背、腰、膝、踝等等,無一不是使力不當導致,最近,老虎因左膝受傷,可能要再進行外科手術治療,專家指出老虎擊球瞬間,左膝承受身體巨大力量所導致。

記得武俠小說中所述,內力在身體內運作或傳遞,時間和大小都要恰當,運功不當反而反噬自身,造成傷害,機械結構道理也是相同,破壞都是自受力最大組件開始。

武俠小說中練功都要從蹲馬步開始,先練形,再灌入真氣練功,大部份高爾夫教授都會從握杆教起,再教上杆等等,我受過那麼多傷害才體會這道理。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lph363&aid=2607797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
2009/02/01 20:29
原來是武俠小說發明了高爾夫球,哈哈
三推貓(ralph363) 於 2009-02-01 21:41 回覆:
我駑鈍, 可能武藝高強的練家子, 可以打好高爾夫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