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牛轉乾坤
2009/01/27 09:45:58瀏覽482|回應1|推薦3

今年最流行的語句就是牛轉乾坤,去年適逢全球金融海嘯,幾乎全球都受到影響,終於能體會地球村的命運共同體。

金融海嘯原因無法詳述,但應是緣於人類貪婪,石油價格狂飆至每桶147元,瞬間又滑落到每桶47元,如此不僅折騰經濟,也在折磨升斗小民。

台灣有670多萬輛汽車,有1430萬多萬輛機車,每天排放大量的廢氣,那還有工廠也在排放呀,想想就覺得可怕。

這次金融海嘯或許是物極必反的道理,也許是大自然的反撲,人類該好好思考,欲望是不是太多?真的需要消耗這麼多物質?

我們不知道金融海嘯什麼時間結束,但確定這難關一定會過去,現在,該是我們調整自己心態和行為的時候。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lph363&aid=2596384

 回應文章

神仙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四字有句
2009/01/27 10:38

[[四字有句]]

四季有律      四時有序

四方有正      四海有德

四維有綱      四庫有書

四言有詩      四野有情

四邊有形      四聲有調

四書五經      四處教化

四大金剛      四大皆空

四平八穩      四字有句


神傳仙道道傳老師師仙師神
神仙老師
三推貓(ralph363) 於 2009-02-01 19:47 回覆:
真是四季有律, 四時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