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銀行對青創貸款的潛規則 債務整合信用瑕疵 信用不良可以貸款嗎
2022/06/09 08:07:37瀏覽17|回應0|推薦0

一般來說,創業遇到的資金問題,大家都會想到青年創業,因為青創只要年滿20歲就可以申請,但是到銀行詢問專員後,才發現過程有點繁瑣,不如想像中的簡單。

尤其我自己用自然人憑證查了聯徵後,因為過去手遊課金課得兇,當時申辦數張信用卡,有好幾次繳款逾期,且都是繳最低額度,導致聯徵分數不到500分,我們都知道,要辦銀行一定會看你的聯徵,還沒申辦,我就失去信心。

要培養信用或是提高聯徵分數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網路上文章很多,也不知那一個是確實有效的,真的非常煩啊

我也有實際問過寫這些教導培養信用的作者,回覆的速度真的不太優,尤其我性子急,目前也有創業需求,實在等不下去。

創業這個夢想一直存在我的腦中,尤其在這個流量取得容易的時代中,抓到一個消費力高而且精準的客戶群眾,進一批符合他們這個市場的產品,成功的機會就大幅提高,但是我在這個創業這條路上就卡了關…

後來在網路上逛到一位顧問,他有說明如何用正確合法的方式消去信用瑕疵的問題,我就加了他的LINE詢問,本以為可能要隔4-5小時,但是沒過5分鐘,就跟顧問聯繫到了

我把我的問題跟他說了一遍,他馬上就點到重點,而且還是我忽略的地方,真的是燈下黑,果然請教有經驗的人,真的收益良多。

後來我跟顧問約了見面,也講到我對於資金的需求,他都直接講到重點,讓我想要創業急需錢的心安定了不少,他給我一張表格,我覺得非常實用

想申請的青創的人,可以先了解青創相關申辦方式

青年創業資訊一覽表
項目說明
條件● 負責人名義申請:
(1)依法辦理公司、商業、有限合夥登記或立案未滿 5 年之事業
(2)負責人年滿 20~45 歲
(3)在中華民國設有戶籍
(4) 3 年內受過政府相關課程至少 20 小時或取得 2 學分
(5)負責人出資額應占該事業體實收資本額 20% 以上,屬立案事業無出資額登記者不受此限

● 公司事業體名義申請:
(1)依法辦理公司、商業、有限合夥登記或立案未滿 5 年之事業
(2)負責人年滿 20~45 歲
(3)在中華民國設有戶籍
(4) 3 年內受過政府相關課程至少 20 小時或取得 2 學分

● 外國人:
(1)需以公司事業體名義申請
(2)負責人年滿 20~45 歲
(3)取得我國創業家簽證或就業金卡
使用範圍準備金、開辦費用、週轉性、資本性支出
額度1.準備金及開辦費用
依法完成公司、商業登記、有限合夥登記或立案後 8 個月內提出申請,最高 200 萬元
2.週轉性支出
營業所需週轉性支出,最高 400 萬元
3.資本性支出
構建或修繕廠房、營業場所、相關設施、營運所需機器、設備及軟體等,最高 1,200 萬元

*各創業階段可分次申請及分批動用,但不可循環動用及借新還舊
利率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二年期定期儲金機動利率加 0.575%,機動計息
目前為 1.42%
年限準備金及開辦費用、週轉性支出:最長 6 年,含寬限期最長 1 年

資本性支出
(1)廠房、營業場所及相關設施,期限最長 15 年,含寬限期最長 3 年
(2) 機器、設備及軟體期限最長 7 年,含寬限期最長 2年

*承貸金融機構可視個案調整期限與償還方式
償還方式寬限期滿後,按月平均攤還本金或本息
*承貸金融機構可視個案調整期限與償還方式
所需文件1.金額超過 100 萬元以上者,需提供創業計畫書;100 萬元以下者只需提供申請書
2.切結書
3.身分證、印章…
4.公司營業登記/立案證明
5.參與政府創業輔導課程證明
申辦流程向銀行提出申請 →
銀行審核通過後,提供擔保品 →
擔保品設定及保險 →
簽約對保 →
撥款

*無擔保品,需另申請信用保證,通過後就可簽約對保
可能產生費用徵信費用 300 元起

其中有一點是決定額度的條件就是401報表,因為我想做的生意,前兩個月不會有很大的流水,想要獲得較好的條件,真的會不容易,後來顧問講解一些眉角後

我發覺,因為我不會從銀行角度來思考,所以要審查過的機會就低很多,最後決定這些細節流程都交給顧問幫我處理

因為我一個人真的處理不來,在這邊一定很多人會覺得,創業的人不是應該這些流程都要自己跑一次嗎,委託他人哪有創業家的精神

我對於事必躬親這個裡面有些許不認同,到過銀行的人都知道,抽號碼牌這件事多麻煩

尤其當你前面有5組學生要辦理學貸,你看你會不會排到瘋掉,我的第一次到銀行諮詢,就是遇到這問題,家長帶著小朋友,問的問題五花八門

我從10點等到11點半,時間全部都浪費掉,這不是我要的,交給專家處理可以節省很多時間,我就可以用顧問的方式優先處理信用瑕疵的問題了

一開始會選擇青創的原因,就是申請 100 萬元以下,免計畫書、免保證人、補貼 5 年利息、7 天內完成審核,速度相當快。

不過,我希望申請超過 100 萬元,顧問也會跟我整個流程,我就先處理網路的課程、再2天內就拿證明,所以懂得流程,申辦就會非常快速。

而跟請顧問協助的這段時間,他也根據我的專長,擬定了一份100%客製化計畫書,專屬於我辦理青創的企劃內容,辦公室、生財器具等所有給銀行審查的部分,都會幫我準備好,真的太專業了。

當這些資料準備好之後,顧問就幫我送件審查,我就等著銀行跟我對保了,結果銀行評估完之後,我可以申辦80萬的喔!!!!

雖然不是目標的100萬,但是就我周邊的人說,他自己去辦理,只有20萬而已,而且準備資料忙得不可開交,所以有專業的人士協助,才能事半功倍。

後來經過1個半月,行員就請我過去對保,一切流程就是這麼順暢,當天就拿到了。

我覺得找對人協助,比什麼都重要,尤其我本身過去的信用瑕疵,還可以獲得這麼好的條件,這段式時間都值得了。

這是顧問的LINE聯繫方式,如果你也希望青創可以有更好的條件,可以免費諮詢,不會有損失的。

MMM015RGRG15R

說到創業,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尤其是大學生創業,如今很多大學生一畢業便選擇創業,畢竟大學生創業有一定的補助。不過,雖然創業已經是一個老生常談的話題,但是俗話說得好,十個創業九個失敗,很多人根本就沒有經驗便要創業,很容易失敗。下面我們就來一起分析一下,創業的基本要素包括哪些吧!

充分的資源
充分的資源包括人力和財力,苗栗青創款代辦公司推薦創業者要具備充分的經驗、流動資金、時間、精神和毅力,同時也要有一定的人脈基礎,沒有資源就去創業可以說是寸步難行。所以說創業之前先要有資源才行。

可行的概念
生意概念不怕舊,永和青創輔導代辦公司最重要的是可行,有長久性、可以繼續開發、擴展的事業才行,這就需要有可行的概念了。很多人沒有這個概念就去創業,人云亦云,別人說好就去創業,結果到頭來一無是處。

適當的基本技能
基本技能指的不是行業中的一般技能,雲林青創款代辦公司推薦而是通常性的企業管理技能,很多人在創業時犯了一個錯誤,那就是只提升自己的專項技能,比如說是做技術生產的,只提高自己的技術,而忽略了企業的管理,殊不知,在一家企業之中,老闆真正要做的其實並不是技術生產,而是管理運營。

有關行業的知識
既然要創業,那就必須要瞭解有關這方面行業的知識,尤其是大學生創業,沒有經驗,那就必須要瞭解行業,只有掌握了行業知識,雲林青創輔導代辦公司在創業的過程中才能事半功倍。

網路知識
如今各行各業都已經離不開互聯網了,不懂網路知識,只埋頭苦幹是行不通的,這就需要自己具備一定的網路知識才行,比如說公眾號啥的,這些都是創業最基本的。

良好的執行力
若想創業,作為老闆必須要有良好的執行力才行,金門青創款代辦公司推薦這個時候就不要把自己當成之前的員工了,偷懶的思想絕不能有,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規範下屬,要不然自己懶散,那麼員工也會跟著懶散,企業是做不起來的。

結語:總之,創業並非想像中的那麼簡單,需要自己不斷積累經驗,不斷努力才行。同時,創業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才行,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是不行的,要有持之以恆的毅力,同時還要有抗壓能力,只有具備了這一些才可以選擇創業!

記憶的梗上,誰不有兩三朵娉婷,披著情緒的花 ——林徽因 驟雨潲飛,敲打著軒窗,在玻璃上留下長長短短點狀的曲線,一只飛燕從窗前滑過,引我駐立陽臺,凝視遠處如黛的山巒,雨點趨溦,漂漂灑灑,思緒亦如這滿眼的細絲,密密的織著心雨。 那年,也是在這樣的一個雨季,我拖著極簡的行裝,懷著忐忑不寧的心情又回到曾經謀生的地方,看著即將成為一家的同事進進出出,神色匆忙,臉上寫滿憔悴與無奈,原來的熟知,也只是笑笑而已,似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來不及拉拉話兒,就閃身離去,先前的那種閑適的優越感瞬間滑落。 我立馬被安排到不足十平米的資料室工作,兩張桌子,三臺電腦,各種文件、資料、報表、報告等等,塞滿兩大木柜,桌子、茶幾和地上零零散散的放置著等待處理的文件,唯對面辦公桌上的一盆白掌,倒是花開正艷。只記得主管大致說迫在眉睫的事是內網中有近千份的文件急待處理,讓我過來就是要負責在短時間內完成這項任務,如何做,科里還有一位女士可商討。雖然時限沒有具體說明白,但我已感覺到肩上的壓力了。 不容多想,就俯下身子開始整理地上的文件,雖然以前在這里供職過,但對資料室的工作只是一點皮毛樣的了解,具體內網的文件,一時還真的不知道如何去做。我認真地翻閱每一份文件,細致的分類、登記、入冊。不知過了多長時間,聽得有推動門楣的聲音,隨之走進一位女士,滿臉笑容,只輕輕的禮節性的問候了一句:你好,便徑直走到屬于她的辦公桌前,神情莊重的打開內、外網兩臺電腦,熟練地刻錄從外網提取的文件導入內網,我斜視一眼這位一直不聲不吭,埋頭工作的女士:一襲時令裙裾,裹著勻稱豐韻的曲線,披肩長發,透著一張圓圓的含笑春風的臉,纖纖玉手飛快的在鍵盤上跳舞,折射出后青春時代的光芒。不知何因,我突然想起《紅樓夢》第三回寶黛初見時,那黛玉蹙籠煙眉,喜含情目,閑靜時如姣花照水,行動處似弱柳扶風,極為娉婷,寶玉便笑道:“這個妹妹我曾見過的”一段,差點叫出聲來,內心覺得自嘲好笑。 其實,在較早些的時候,我因一樁業務,在一朋友的科室里見過這位女士的,她那“艷麗如同露珠,朵朵的笑向,貝齒的閃光里躲”“水的映影,風的輕歌”般的笑容,給人留下了美好深刻的印象,想著就要與這位尚不知名字的女士成為同事了,頓虔誠膜拜,感謝上蒼有了這份安排,可再度恬淡美好的時光。 第二天,我從其他的同事那里知道這位女士叫如月,多么淑雅、清麗,充滿詩意的名字啊,即使那份嫻靜,默不作聲,那樣的孤傲,不易的接近,在我看來,也是一道美麗的風景! 如月比我早到資料室兩年多一點,先為君,后為臣,這不緊緊是觀念的守續,其實是生業的杠桿依賴于業務嫻熟的支點。別小瞧了資料室這不起眼的事兒,每一步都有嚴格的規程和要求,十余道的工序,如計算機編程的數碼,馬虎不得。我不得不請教如月,又在如月的教授下,漸入角色。一份又一份的文件,一疊又一疊的資料,在兩臺電腦的上空飛過來,又飛過去,仿佛只有那嘩嘩嘩的紙落聲,才是科室的生機與語言。 過了數月,我和如月的交流依然停留在 “早好”“那份文件錄入了嗎?”“那邊又要結果了”等等,這樣枯燥的溝通。每天都要加班三、四個小時,如月可能有重要的事情,每天都先走一會兒,離開時只一句:“我先走一步了”而打個招呼,出門時總會莞爾一笑,算是作別。偶爾第二天會多一句:“你昨晚啥時走的”或“昨晚你加班到幾點”之類的問候。就這樣,我們提前完成了任務,順利通過了檢測。我感覺到如月內心有了些許的慰藉,只有那盆白掌自顧自的美麗,靜默的吐露著芬芳。 轉眼到了第二年的春,應是綻吐新蕊、綠意盎然的季節,可這年的春似若一趟列車,始發時就誤了點兒一樣,站站晚點。江面上升騰軟軟的霧,湄岸的野草泛著淺黃,承著薄霜,部分散化成露珠,掛在葉尖上,一水護繞的山城春寒料峭,乍暖還寒。 如月依舊以其特有的嫻淑,每天都早早的備好開水,升起電爐,以驅趕室內的寒氣,然后伏在案頭,一整個上午,又一整個下午,日復一日的重復機械的勞動,用鍵盤霹靂啪啦演奏一幕幕新的樂章,我似聽眾,又似伴樂,一分一秒的應和如月鍵盤發出的指令。 終于有一天,我發現如月的行動不再那樣輕靈飄逸,她那山花般的微笑掩藏著淡淡的痛楚,再后來,連走路都很困難,上下樓梯的時候,只能爬著扶欄,一步一步的挪動,即便如此,如月仍然伏在案幾,將一份份的文件提取、刻錄、輸入……,天陰著,透著寒氣,可如月的額頭往往會泌出細細的汗珠。也就在那個時候,我從她那迷人的笑的歆戀升華為守恒執著,潛心竭力的欽敬!我頓時明白了常態化的加班為啥如月總會“按點的先走一步”也明白了她曾對好友說科室里的事兒太多,一個人根本忙不過來的擔憂與感嘆,等等,這都是如月的堅毅、不舍,還有生業的癡戀。 如月不得不告假醫疾,科室臨時安排了新同事,地址也因業務的發展而北遷。到了江的那一邊,我每天都會情不自禁的凝望江南。往返于兩岸,路過橫橋,都會被湯湯江水所吸引,所感動,那柔波蕩起的浪花不就是如月清麗的莞爾、迷人的笑靨么?那奔騰不息的流水聲不也是如月彈指秦響的華章么?在如月治恙的時日里,思緒飄忽、流浪,行感遲暮,常常斷片兒,那是一種暫失的默契、一份斷棄的安然和那一杯悝憂的愁緒。曾經多次閃念的探望,都終未成行,多多少少留下一顆悔恨的根苗。 或許是在資料室呆的時間較長,也或許是同如月精誠的努力,有著很好的業績的緣故,在如月痊愈后不久,我倆同被調換到野外作業較多的工種,再加上一個活力四射的小伙子,我們三人成了這一新成立的科室的主人。如月除隨我們完成野外作業的同時,還主動承擔起了科室內務資料的整理等工作,撰寫報告、繪制圖表、制作光碟、收集入檔,每一項細碎的活兒都做得精妥穩當,一絲不茍。如常的加班,漸漸模糊了還有作息、節假日的概念,如月從不言說上有年邁多病的父母,下有正在讀小學的孩子這類的話題,有了特不順心的事,愁緒也會掛在臉上,但無論怎樣,仍然映影著越女西施痛胸般的美,蘊藉著“云的留痕,浪的柔波”似的笑。 山城邊的江,又是一條河,有時候會是一脈涓涓細流的小溪,肥瘦的變幻極為夸張,平靜時碧波蕩漾,微風吹拂,皺起魚鱗似的錦,咆哮時分,驚濤拍岸,卷起千堆雪,只有皋臺垂柳,揮動綠枝,招睞風致,觀看或傾聽江河的心聲。 又是一年的開春,鄉間小路凝結著撕裂玻璃樣的薄薄的冰,樓角還掛著往日的殘雪,在朝陽的影射下透著光亮,如月那盆影若奩妝的白掌似受了寒潮,少了些許往日的精神。我們科里的三人,第一次沒有晃動那樣匆忙的身影,圍坐在火爐旁,各自捧著一杯冒著熱氣的清茶,吐露不忍述說的心跡,年小的吉豆決意“詩酒乘年華”下海弄潮、漸臨中年的如月因了身體不遂等多種不愿訴說的考慮去職,說到一個早已優選的世外桃園修復勞頓的身心,年長的我將隱度“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田園時光。那時,還能說什么呢?還是以茶代酒,碰杯高呼:“醉笑陪公三萬場,不訴離殤”,最后約定:相識、相逢在江湖,不相忘。 “離恨恰如春草,更行更遠還生”。自從那次“各奔東西”以后,我再沒見過如月,她隱匿了一切可資聯系的方式。我不知她是以一種什么樣的心態存在,是對過往的舊事不堪回首,還是刻意潛水、隱匿水蓮花般溫潤的淺笑?抑或是忍心對要好的搭檔心存哀怨而“情斷意絕?”就是這一串串的問號勾我頻頻來到江邊,用心竹編織的篾籮,一點一點的打撈那五年間,散落在江河里的記憶……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珍惜擁有的,就是幸福的 文/劉小牛 今天下午一個網友向我傾訴,說要離婚,于是,我就花了兩個小時候開導他。也許很多人會覺得我“虧本”了,因為我和這位朋友素不相識,只是在虛擬空間互相評論對方的狀態,他不可能帶給我現實的利益,而我卻付出了寶貴的時間。可是,我覺得我賺大了,但我賺取的不是實際利益,而是一種被他人認可與需求的滿足感,一種對家庭、婚姻,甚至人生倍加珍惜的愉悅感。 通過溝通得知,他產生離婚的念頭源于他妻子經常當著他的面對年幼的孩子實行家暴,并對他的父母冷若冰霜,甚至閉門不見。但當時我并沒有批判她的妻子,而是先審問他:婚后,你有沒有時常和她進行心靈的溝通?有沒有給她時常給她一個溫暖的擁抱和認可的目光?你有沒有在父母與妻子之間起到良好的潤滑劑作用?你一年回家看她幾次?你一年陪孩子幾天?你盡到當丈夫的職責任了嗎?他自責地說:“我半年回家一次,我倆很少溝通,我也很少和孩子接觸。”后來,我毫不留情地告訴他:“你和這個女人過不下去,和其他女人你未必就能過下去。因為家庭生活出現了問題,你不去想辦法解決,而是采取離婚這種不負責的辦法來躲避,身為一個男人,從某意義上來說,你是失敗的。” 后來,在我苦口婆心的勸說下,他暫時打消了離婚的念頭,并承諾一定和妻子好好溝通。我國現在離婚率居高不下,并不一定說明這些離婚的夫婦鬧得根本不可開交,在性格上未必水火不相容。我感覺很大程度上是由人的懶惰意識造成的。因為懶惰,他們寧愿花時間在虛擬世界玩游戲,也不去敞開心扉和家人溝通;因為懶惰,他們寧愿睡覺,也不樂意去思索用何種方式可以化解矛盾。當問題日益尖銳,委實無法調和的時候,他們索性拿離婚來斬斷曾經的愛情和親情。 處于婚姻中的人們,請不要懶惰。多理解,少抱怨;多溝通,少猜疑;多感恩,少怨恨。沒有冰封禁錮的心,只有不作任何努力的逃避者。婚姻不是愛情的墳墓,而是愛情的重生。珍惜擁有的,就是幸福的。 珍惜擁有,善待萬物 文/只為襯最好的你 有一些我們厭倦了的東西,曾以為永遠都不會失去,即使失去了也不會為之感傷;有一些我們習以為常的東西,曾以為那是理所應當,無論何時何地都不會離開走遠。我們都以為別人的我們沒有得到的才是最好的,卻不知最好的就在我們手里,也許有那么一天也會煙消云散。 D同學整整一周沒來上學,同學們都很詫異也很想念,但是沒有人知道其中的緣由。再一次相見,眼前依舊是那個笑聲不斷大大咧咧的女漢子的形象,絲毫沒有改變,但是胳膊上那個白白的“孝”字映襯在黑黑的布匹上,我們都很擔心,不過看她的樣子應該沒什么大礙。 后來同學們背地里偷偷摸摸的討論著,表面上一切如舊,我個人雖然心中很是擔心,不過我覺得個人隱私,既然不是什么好事何必傳來傳去的,讓人知道心中多么難過啊。 一個同學如獲至寶的告訴我們去世的竟是D同學的父親,頓時心塞有一些話哽在心中,心痛…… 我心痛于一個青春正好的女孩父親卻早早過世,這必定會給生性開朗的她心中多一絲陰霾和一輩子的遺憾,另一方面我也在反思我自己和家人的種種劣態,也許過度夸張了一些,不過我們很難預料未來會發生什么,我只是不想留下什么終身的難以彌補的遺憾。 珍惜我們所有,不必奢望那些不屬于我們的星光。 珍惜擁有 頑強生活 文/劉珺瑤 生活每時每刻考驗著我們,是失敗還是成功關鍵取決于我們自己。強者往往是可以幸運地生存下來,但是其中的艱難險阻又是人們成功的致命打擊,因此成功者往往為數不多。困難嚇倒了許許多多所謂的英雄好漢,他們感慨自己命運的悲慘、仕途的不順。如果我們整天杞人憂天不知珍惜我們所擁有的,漸漸地我們的靈魂將會被生活無情的吞噬掉,隨之我們也會向生活中的瑣事屈服。難道我們甘愿這樣嗎?答案是NO!我們要做生活中的強者,我們要主宰自己的命運!只有強者才配擁有美好的明天。 想必海倫·凱勒大家都知道吧!她是一位盲聾啞女作家、教育家,對她來說生命是痛苦的、生活是灰色的、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不公平。病魔奪走了她的一切,讓她的生活失去本應該有的歡聲笑語,但她沒有被嚇到,相反她利用自己健全的雙手、敏銳的思維,在另一番天地中尋找到了自己、發現了自我,從而成為一位偉大的女作家和教育家。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生活總是在捉弄每一個人,命運總是那么的坎坷,我們前進的道路總也不是那么一帆風順。我們的人生總是那么的不完美、不稱心如意。生命的真諦既然如此,我們的人生既然不完美,但老天爺在關上一扇門的同時也會為我們打開一扇窗,我們的生活中總會有那么一抹陽光。我們要珍惜我們所擁有的,頑強的面對生活,開心的過好每一天。只有強者才可以擁有自我,化悲傷為力量、化困難為前進的動力。 生活雖然在捉弄我們,但生活又給了我們許多奇妙的不為人知的力量。需要我們在經受了無數失敗和打擊后去尋找它,需要我們信心十足對生活充滿希望。生活雖然是苦澀的,但生活同時又是多姿多彩的,需要我們去用心感受。在生活中我們要做一個有心人,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頑強的生活,做一個有自信有能力知足常樂的人。 珍惜你的擁有 文/曾娟 今天做同步練習的時候,我的目光就定在上面了。這是一篇閱讀短文,沒有文題,可我在欣賞,不僅在欣賞,還在回想,在反思。 故事說從前有個孩子一出生,他的媽媽就離開了他,每當他看見別人開心地拿到媽媽送的禮物時,就會特別傷心。一天,他又想起了這件事,傷心地哭起來,這時,他撞上了一位老人,老人告訴他:“媽媽給了你很多,完美的手臂、可愛的臉蛋、修長的腿、細長的手。難道這些還不夠多嗎?”讀到這里,我合上書,若有所悟。 其實我擁有很多,我有李素君和頓夢燕兩個知心好朋友,有全世界最愛我的媽媽、爸爸和親人,還有關愛我的老師和同學們。可是我總感覺這些是應得的,其實有許多人都沒有這些。我擁有的已經很多了,我現在很幸福。 朋友們,其實你也擁有很多。 人生短暫,珍惜擁有 文/絕響 走在人生的軌跡,從過去到現在、一路走來、坎坎坷坷,苦樂年華,冷暖自知。人生的得與失,回首過往、心靈的歷程,有著太多的艱辛;多變的人生,有著太多種可能。經年的往事,已成凡間過塵。生活中,有些東西失去了就不可能再回來。 一直以來,總以堅強掩飾著悲傷;總想著,終有一天會遇到一個能讀懂自己的人。年少時,過于輕狂,總以為自己能撐起一片天、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常把自己的喜怒哀樂,渲染得淋漓盡致。于是,年復一年,日復一日,許多青春年華,就這樣白白的浪費掉。許多東西,也在不經意間從我身邊匆匆地走過。隨著年歲的增長、步入中年,才意識到,人生的短暫!青春易逝,年華易老。于是,我開始彷徨、無奈、失意、迷惑、可是,人生之路還得繼續往下走;因為時間在不停的奔跑,生命也在不斷的運動、唯有坦然面對,微笑前行。生活中有太多的不如意;人生就是這么無奈!我們全然無法抗拒,也無法逃避,就像人無法不接受死亡的殘酷那樣。如今,年華一去不復返,過去的也只能隨風而逝了。 人或許是一個十分復雜的矛盾體,而我,也不例外。我喜歡安靜不愛熱鬧。在人前,我是一個開朗健談的人。在人后,我確是孤獨寂寞的,在暗夜的掩飾下,裹著一種難以名狀的憂愁。 當夜深人靜時,一種無以名狀的憂傷;許多落寞與惆悵,如暗血涌動;隱藏在心底的辛酸,如同一條毒蛇,狠狠地纏繞在心頭,將痛苦越揣越緊,把我揣進回憶中,讓我欲罷不能,無法自拔!張狂妄行的回憶,貫穿在寂靜的夜空,劃出一道道傷痕!孤寂的暗夜,那曾有過的青蔥歲月,那些榮辱得失、功名利祿、恩愛情仇,終不過是海市蜃樓夢一場。也許,人生最重要的不是那些虛實的表象;而是去挖掘自我存在的價值,詮釋生命的意義。 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很多苦難,但是,我們別無選擇,只有一如既往地向前行走。記得倉央嘉措佛語所言:“笑著面對,不去埋怨。悠然,隨心,隨性,隨緣。注定讓一生改變的,只在百年后,那一朵花開的時間。”似水年華,生命短暫!人生如白駒過隙,歲月一去不復返了。人生有太多的無奈,生活中,有很多東西是我們無法去把握的。世事難料,生命無常,唯有活好當下,珍惜生命,活著就是一種幸福。只有近距離接觸過死亡的人,才能深刻領悟活著的意義。 >>>更多美文:好文章

( 創作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87fk7ej396400&aid=174996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