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章】
2008/07/03 22:41:57瀏覽352|回應0|推薦6

 

柔和優雅的旋律,音符不斷的舞動著,明亮的燈景投射著熟悉的城市街道,我,駐留在月光下。

 

露天廣場傳來鋼琴演奏的樂章,與台下觀眾的掌聲,空氣中彌漫著眷戀的味道。我願我是那動人心弦,由他手指之間流洩出來的樂章音符。

 

生命裡太多的偶然,這一刻會與誰擦身而過,下一刻又會與誰糾纏不清,我不知道。

「是升記號嗎?還是休止符?」複雜激昂的樂章,穿過第一小節,來到第二小節,多忙碌的音符啊!傳遞出擁有生命力的盎然。

 

我是那二分音符那八分音符那休止符那升記號那降記號……鋼琴上的黑白鍵不斷跳躍,不斷交織。可以是一首首安詳平靜的小夜曲,可以是一首首澎派激昂的狂想曲,可以是一首首驚人不已的變奏曲。

 

散落的花蕊,慘白的笑容,沉重的步伐,血紅的旋律,正在璀毀生命的光芒,天使的洗滌,大地的再生,山谷裡盡是一片花花綠綠,少了慘白多了燦爛。

此刻,時間停止了,一切轉動也歇了,流水、暖風、松木、蝴蝶……多了份自在,笑聲,環繞著四周。

這是另一樂章的開始,就像是暴風雨過後的影像,回歸自然。

即使此刻即將沉靜消失,我也願意不斷地跳躍……我樂於成為五線譜上的樂章,屬於那生命的樂章。

 

我願是那陌生人是那陌生的城市是那陌生的街道,靜靜聆聽傳來的樂章旋律,淚水與笑靨纏繞交織。不用去探討,不用去追尋,只須一股淡淡的熟悉……繼續留連。

什麼時候會遺忘,不必太在意,就像那滿天的蒲公英,隨處紛飛駐留。

 

也許在某一個時間點,那陌生人那陌生的城市那陌生的街道,又會再次聽見那熟悉的樂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30809&aid=201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