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依然浪跡在天涯
2016/06/27 22:15:19瀏覽12|回應0|推薦0
【蔥媽媽_果然美味】梅子果乾(80g/包)【Flightline】City Classic/城市系列/商務旅行/大容量/多功能電腦包(5色)banila co.極細快乾柔順眼線液 2g
流年的風,吹走瞭多少漸行漸遠的故事,斑駁瞭多少或清晰或模糊的風景。任時光匆匆,四季輪回,往事匯成海,漂泊的心依舊破碎堪,流浪的腳步依舊在風雨中穿行。如夢的人生,崎崎坎坎、曲折離奇,縱然有一支素筆,也難以述盡心中的情懷。我隻是個笨拙的舞者,獨自漫步在自己的世界裡,掏出心中的感懷,用蒼白的文字,書寫著自己的孤寂情長,任憂傷中透著悲涼,任情愁中泛著淚光。守候在風中的眷戀,總是欲語又無言。揣在懷中的心語為誰呢喃?飄零的落紅,曾與誰繾綣?寄不出的思念,剪不斷的掛牽,縱有情愁萬千,此刻更與何人言?

——題記

流年似水,青春流逝已成悔,多少美麗成追憶。唱一首老歌,酌一杯美酒,讓那塵封的記憶,在婉動中輕盈;讓那幽深的情意,在醇香中旖旎!靜謐的夜裡,我倚窗獨坐,聽著窗外雨水敲擊樹葉的弦音,心頭不由的一陣慌亂。一股憂傷,不知不覺的在這種慌亂中,油然而生,霎時,讓人有點措手不及。也許,寂寞久瞭,就會感覺到失望和哀傷;也許,思念多瞭,就會覺得那些可望不可及的東西,永遠隻是一個美麗的夢……

繁華的季節裡,到處洋溢著美麗的景象。藍色的天空中,飄浮著幾朵白雲,空曠的天際,不時飛過幾隻鴻雁,他們不停的在空中變換身姿,似乎在給白雲仙子,表演著一場歡快的舞蹈。明媚的陽光,給大地帶來瞭生機盎然,照的那美艷的花兒羞澀無比,幾對彩色的蝴蝶,好像被花兒的嬌媚所吸引,煽動著美麗翅膀,紜繞著盛開的花蕾。一陣陣花香不時撲面而來,讓人倍感舒心,放慢行走的腳步,多留戀一會靚麗的風景。正當我嗅著花香,沉迷在迷人的景色中的時候,身後傳來一群孩童的笑聲,回頭一看,一群孩子在歡快的追逐打鬧著,他們臉上流露天真活潑的笑容,望著他們漸漸遠去背影,我心裡微微一懵,時間過得真快啊,從前的我,也有過這樣的笑容。是啊!童年留給我們,很多的快樂的時光,想起童年,總有些幸福的畫面在腦海閃現。

這時,從身後走來一對年輕的情侶,他們手拉著手,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女孩還不時撒嬌扮鬼臉,男孩的手指指向瞭天空,讓女孩看那白雲下面正在飛翔的鴻雁。看來她們空中優雅的身姿,不止吸引著我一個人。這對情呂的出現,又為這個美麗的季節增添瞭風采,添加瞭幸福的元素。

就這樣一直向走著,沿途發生著很多的故事,但都好像與我無關。我是一個流浪者,為瞭生計,四處奔波,為瞭心中的夢想,依然浪跡在天涯!

在這座美麗城市裡,我就像是一個局外人,一切都好像與我沒有任何瓜葛。我也是一個失敗者,為瞭逃避現實的殘酷,倚身孤城;為瞭擺脫悲傷的糾纏,我遠離傢鄉,踏上艱辛崎嶇的征程。

淅淅瀝瀝的雨,落寞瞭幾許繁華絹麗,雨中的梔子花,遜色瞭不少美艷,但濃鬱的香氣還是如此的醉人。一個人行走在,淒冷的雨夜,回憶飄灑在氤氳的憂傷裡。沿途的風景,此刻無心再去欣賞,路燈將影子拉的老長,淒婉的歌聲,伴著冰涼的雨水,抖落瞭幾滴哀愁的淚。我此刻不必拭去眼淚,因為雨水為我做瞭偽裝,我此刻更不必強顏歡笑,因為偽裝的太久也會感覺到疲憊。不知路有多遙遠,夢有多縹緲,心卻有些脆弱,我想淡忘回憶、忘卻痛苦,把希望寄托未來,用真摯的情,純真的愛,收獲一份屬於自己的安然!

孤獨的夜裡,沒有月光嫵媚,也沒有星星作陪,隻有雨點敲打窗臺的聲音。透過窗簾,屋外一片漆黑,看不見飄飄灑灑的冷雨,隻聞得見落雨時的悲涼。思緒有些凌亂,卻無從整理,心中又有一些傷感在慢慢湧動。在閉上眼睛的那一刻,回憶進駐瞭腦海,不由得卷起瞭幾片思念。夜來無聲,雨過無痕,當微風吹過那殘缺的窗口,一陣陣涼意住進瞭那冰涼的心間,頓時,身體一陣陣的顫抖。我知道,這是風想給我註入溫暖,可它不知道,這是讓那顆冰涼的心更加冰涼。走過夜的傷,聽瞭夜的話語,我也落淚瞭,我知道夜無需同情、憐憫,它隻想知道在這個世界是否也有在這一時分,在這一秒鐘有相同的人,或者也有願意同它哭泣的人。

笑看浮生輕若夢,素筆寫下萬緒殤。少年時的心境,不慕塵世風物情長,難懼人間悲喜消磨。轉眼,繁花潑墨,驚艷瞭春;枯葉賦詩,蕭瑟瞭秋。窗外孤獨的風影,在一地落葉中,輕漾著淡淡的愁。原是繁花碎錦,回首已期年。風塵如畫,往昔似煙,回眸間,於燈火闌珊處尋尋覓覓,隻是越過千山萬水,如飛月追彩雲。我在黑夜裡兜兜轉轉,它在白日裡化成彩虹橋,兩個不同的時空,兩邊不同的風景,兩種不同的處境,試問有誰能穿越時空的隔閡,將我與虛無縹緲的夢境繞成一個圈,圈住艱難險阻,圈住萬裡愁腸,圈住一個無怨無悔的青春年華?夢裡有時終需有,夢裡無時莫強求。這個道理誰不懂,可惜我日思夜想的卻時常困擾著我的心,在秋風裡沉淪為一座座奇險無比的山峰,而我卻無法翻越;在秋光裡風幹成一麥麥稻浪,我在麥田裡守望那金黃的收獲,守望一個金色的夢想。

幾經雲煙,散落成過往,泛黃的記憶,從腦海中灑落,流逝的歲月,悄無聲息,把一份眷戀安放,收藏成生命路上最美的過往。縱使你有再多的不舍,還是無濟於事,或許,我們都應該常常記起來溫暖,但卻不能遺忘傷痕。脆弱是感情的本性,註定不可擁有的,有時候失去,更是一種美。

往事如風,記憶又掀起瞭時光的紗簾,思緒隨風飄揚,在潔白的書箋上,與文字幾經傷感的對話。指尖流露而出的,永遠是往昔的惦念,惦念那段消逝的歲月,牽動那份曾在心中纏繞的深情,在風景的身後,飄渺著夢裡的清音。的確如此;這樣走走停停的日子裡,似乎真的將自己淪陷瞭太多,寂寞中的城池,沉湎最多的,還是情感堆砌而知的文字。

清淺的時光,蒼白瞭容顏,變換瞭風景,帶走多少流年悱惻;如水的歲月,留下瞭多少難忘的回憶,蘊藏瞭多少刻骨銘心的情懷。天空佈滿瞭烏雲,心中落滿瞭愁哀,拖著疲憊的腳步,依舊漫步在那條幽靜的小路上。突然,一陣狂風吹來,片片殘葉紛紛而落,看著滿地的落葉,看著此刻處處的淒涼,心頭一股憂傷不停的泛濫。豆大的雨點兒不停的往下掉落,似乎將要摧毀這裡的一切祥和,打破這裡的優美寧靜。我依舊在行走,沒有停下來看這些悲慘的景象,雨水已浸濕瞭我的頭發,朦朧瞭我的雙眼,阻擋瞭我前行的方向,但此刻我心中已有夢想,任何風雨都無法阻擋我前行的步伐......

風輕輕的吹來,略過心田那一縷縷隱隱的憂傷,傷口還未愈合,不知這風還要吹多久?葉落無聲,風過無痕,天邊的雲朵誰來采?落日的緋紅誰來繡?任憑花兒的芬芳在心間流淌,任憑雲朵在眼眸裡多姿的變幻,任憑落日揉碎在心湖的微波裡。可是誰能看透,一切的美麗都是人生的浮雲,一切的夢幻都是沒有結局的風景,一切的想像都是夢裡花落知多少的滄桑情懷。曾經的美好,在心湖晃悠悠,隻是塵世的風景早已看透,留下一顆殘缺的心在眼淚裡淒迷,丟下一場美麗的夢在心湖中淒婉!

原創QQ:2770601724文/清風

寫於二零一五年八月初二日
拾遺時光
轉身,愛如初情依舊
再見,再也不見、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w7g6s6y1&aid=63767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