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天取經那四位,都些什么星座
2013/06/14 15:11:29瀏覽638|回應0|推薦1
  哎,我說,孫悟空是白羊座,這一點各位星座達人應該沒有意見吧?
  這是最簡單粗暴的一個星座,同時,也是活力最為旺盛的一個星座。斯蒂芬福里斯特在《內在的天空:占星學入門》中告訴我們,白羊座的原型就是:戰士,先鋒,無畏者,幸存者。它代表存在的勇氣。“蒙上眼睛與鱷魚作戰”,這是白羊座干的事情。
  作為白羊座的孫悟空,具備工作狂的素質,他最常干的事情就是吹噓自己的工作能力:“我老孫也捉得怪,降得魔。伏虎擒龍,踢天弄井,都曉得些兒。倘若府上有什么丟磚打瓦,鍋叫門開,老孫便能安鎮。”這么直接的后果就是,誰有事都會找他來辦。
  在高家莊遇到了高才,意識到高才有麻煩,孫悟空馬上興奮起來,纏著不放了,直到高才無奈地說出了高太公交辦的任務。孫悟空正中下懷,說:“你的造化,我有營生,這才是湊四合六的勾當。你也不須遠行,莫要花費了銀子。我們不是那不濟的和尚,膿包的道士,其實有些手段,慣會拿妖。這正是:一來照顧郎中,二來又醫得眼好。”——感覺是,他渾身的勁終于有處使了。
  與他相比,豬八戒則貪享受,戀家,實用。他對高翠蘭就是一種很實用的感情,傳統戲曲里有“豬八戒背媳婦”的經典形象,這形象里,豬八戒的那副滑稽樣,好笑之余也有點感人。中國男人傳統上是大男人形象,公然對女人這么認小伏低的實在罕見。
  在十二星座里,金牛座就是一個最能提供“實用”感情的星座。這個星座的男人,往往不怎么浪漫,他們的愛情“中用不中看”,而且這個星座還有一個著名的招牌:愛錢、會理財。
  還真別說,我也有例子。獅駝嶺那一章,豬八戒被孫悟空無意發現:這家伙居然私藏私房錢!台中隆乳先別說這個態度問題,光是技術問題就夠讓人犯難了:取經路上,大家都是“三同”關系,豬八戒是如何做到能剩下那么一點私房錢?這一點,沒有非凡的理財頭腦,估計是想不出來了。
  后來八戒同學如此交代:“有些善信的人家齋僧,見我食腸大,襯錢比他們略多些兒,我拿了攢在這里,零零碎碎有五錢銀子,因不好收拾,前者到城中,央了個銀匠煎在一處……”這塊銀子他放在耳朵眼里,真是天可憐見,藏私房錢的男人也是不容易的。
  還是依照斯蒂芬福里斯特在《內在的天空:占星學入門》中的說法:金牛耐心地、絕對實際地編織著一個繭,在這個繭里面,他的工作有條不紊而不可阻擋地進行著,就像石鐘乳在緩慢生長一樣。
  再說唐僧。
  關于唐僧的啰嗦,恐怕就是他最明顯的特點了吧?這個問題,其實是有學術內涵的。網上有人在唐僧是處女座還是摩羯座這個問題上糾結不已,原因是這兩個星座都有啰嗦的可能性,但是,處女座嘮叨的主要原因是刻薄,與摩羯座略為不同。還有人說,啰嗦是一件事情重復多次,嘮叨是有的沒的都能說。所以摩羯是嘮叨不是啰嗦。真要命,中國字太復雜了。我不得不說,關于啰嗦這個問題,我就說得有點太啰嗦了。
  但摩羯座的魅力在于,這個星座的內心都有很強大的支柱。哪怕他們表面像膿包,像“雨淋的蛤蟆”,呆呆怔怔……但,不可更改的,是他們內心的宗旨,堅定的目標,這使他們在前進的路上方向正確,矢志不渝。
  某次看到某篇小文,說,很多人認為取經團里的靈魂人物是孫悟空,其實不是的,是唐僧。為什么呢?一個團隊,無論如何,宗旨、堅定的目標,一定是最重要的,也是成功的必備條件。孫悟空能力確實是高,台中隆鼻但能力也好,性格也好,都比不上一個強大的方向感。
  摩羯座的人責任感重,自律很嚴,在很多公益活動和慈善活動中也會出面出力。所以,唐僧以他的號召力和形象工程,得到了如來佛祖和觀音姐姐的青睞。他們也確實沒有看錯人,因為摩羯座一旦把自己強大的意志設定在一個目標上,它就是不可戰勝的。
  我要再次引用《內在的天空:占星學入門》這部經典著作中的言論:很多擁有權力的人活得像人質一般,被他們的公眾角色所限制。是他們的角色擁有世俗權力,而不是他們本身擁有。在世界的舞臺上,摩羯必須按照自己的本性來行事,將一個人的天性跟他的公眾身份結合,這就是摩羯的目的地,即內在和外在的合一,獲得社會的認同,并且在社會中表達。
  摩羯座是一個出現過眾多成功人士的星座,這個星座的符號據說叫海山羊,其實這是一種根本不存在的動物,在水里撲騰,在陸地上踉蹌。它只在象征的世界中才存在,在象征的世界里,海山羊失去所有的笨拙和脆弱,成了終極和絕對力量的象征。
  至于沙僧,本來我認為他是雙子座,因為在我的理解中,沙僧是一個“雙面性”非常嚴重的人,他表面的木訥和內心的圓滑形成嚴重的反差。一般人以為沙僧就是一個沉默的老好人,但如果仔細體味,在原著的細節中加以分析,你會知道,這是一個性格層次很豐富的人物,他是一言難盡的。
  然而雙子座是一個話很多的星座,他們的雙面性非常外露,有可能會顯得話多。而沙僧的雙面性是隱藏至深的,若不是我這種摳書縫的西游迷,也不易看出。所以在這個情形下,雙子顯然不合適,反而是天秤,這個善于平衡、注重人際關系同時也有極良好的人際關系的星座,應該為老沙所屬。
  我們不必說多少次在師徒之間有摩擦時,台中減肥沙僧起到了多么巨大的潤滑作用了,取經團這十萬八千里路,孫悟空就不用說了,多次被唐長老念緊箍咒,豬八戒也被呵斥過,只有沙僧,未曾受唐僧一詈辭。這未嘗不是一種能耐。
  第四十八回,陳澄老兒老留住師徒四人,唐僧又趕路之心急迫,沙僧便打圓場:就行也不是話,再住也不是話,--雖然這貌似一句廢話,但社交場上,就是常常需要廢話的。這一句廢話,既不拂人美意,又不過多叨擾,實在周到啊。而且這種話,又多么具備天秤座的特點,兩邊都顧及,兩邊都平衡,這樣的角色,需要怎么樣的情商,這種角色,老沙同學,責無旁貸。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ietblueice&aid=7759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