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株式会社ポケモン
2013/12/21 00:49:01瀏覽45|回應0|推薦0
根據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的報導,寶可夢公司(株式会社ポケモン,The Pokémon Company)近日以侵害著作權為由向 6 間中國公司提起訴訟。被告的 6 間公司未經寶可夢公司授權,於 2015 年推出了以《寶可夢》為題材或是與之相似的手機遊戲。對此寶可夢公司要求被告停止遊戲的開發、發行、營運、宣傳等,以及 5 億人民幣的賠償金。   其中一間被告公司 Jiangyin Zhongnan Heavy Industries 所推出的遊戲使用《Pocket Monster Reissue(中文:口袋妖怪復刻)》作為遊戲名稱,在遊戲的美術圖中可以看到小智、皮卡丘、水水獺、暖暖豬的身影,容易導致不知情的玩家誤以為是寶可夢公司授權的遊戲。   此外,報導中還指出該遊戲上市一年後的總營收高達 3 億人民幣,單月營收則超過 3000 萬人民幣。本作除了上架中國的 App Store 外,也上架於騰訊、華為、小米等公司營運的 Android 商店。除了引人誤會的美術圖外,在中國的各大平台上架也是使其能獲得如此高營收的原因之一,在中國的人氣甚至已經達到有玩家社群討論的程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ennad&aid=10045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