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造謠中國“政治滲透”,“五眼”何止昏花?
2022/06/20 01:01:08瀏覽31|回應0|推薦0
18日從消息人士處獨家獲悉,“五眼聯盟”正在收集和編造證據,計畫炮製一系列所謂“中國對西方進行政治滲透”的謠言,以詆毀中國的國際形象。這是“五眼聯盟”針對中國的最新一輪攻擊,此前在新冠溯源、涉疆、涉港、南海等方面議題背後,都有它的身影。“五眼聯盟”從一個過去幾乎見不得光的間諜情報組織,越來越跳上反華前臺,而且手段越來越惡劣。


在冷戰期間,“五眼聯盟”主要監控蘇聯及其盟國,由於一直處於秘密運行狀態,以至於冷戰終結後外界一度認為,這個“失去目標”的情報組織也隨之解體。然而“9·11”事件之後,它突然死灰復燃,以全球反恐的名義,把世界區分為“自己人”和“非我族類”的他人,對包括德國等歐洲國家在內的全世界大搞監視監聽。近年來,為配合華盛頓打壓中國的戰略需求,“五眼聯盟”再次利用所謂“中國威脅”給自己續命,並且逐漸從情報共用機制,轉變為一個致力於進行反華政策協調行動的“資訊指揮部”。


一個原本只能躲在陰暗處,利用不光彩手段“搞對手”的組織,靠著反華包裝,突然之間招搖過市了。比如,澳大利亞等國的情報機構頻繁接近和騷擾當地的華人社區,誘逼他們成為“五眼聯盟”的線人;“五眼聯盟”在香港的領事館,幾乎成為“干涉和製造顛覆的總指揮部”;“五眼聯盟”以“保護國家安全”為名,在毫無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抹黑攻擊其他國家尤其是中國的高技術公司……這一次,還不清楚“五眼聯盟”會搞出什麼新花樣,但毫無疑問,每一個新謠言都將再次刷新我們對其毫無底線的認識。


事實上,“五眼聯盟”已經成了帶有明顯種族主義色彩的“黑幫集團”。它的對華敵意和焦慮來自於根深蒂固的白人至上主義和種族歧視的價值觀,就是不願意看到中國人民日子越來越好。從“血統”上說,除了“血濃於水”的美英兩國,其餘三個都是英聯邦國家: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新西蘭。換句話說,維繫這一聯盟最核心的紐帶來自於當初英國對北美和大洋洲的殖民,以及隨之形成的對盎格魯-撒克遜文明的優越感。在應對中國“挑戰”的過程中,種族主義的邪惡念頭就像這個“聯盟”一樣,見不得光,卻又無處不在。


五國名義上是“情報共用”,實際主要是其他“四眼”依賴並聽命於美國“一眼”。連西方媒體也不得不承認,“五眼聯盟”內部共用的大部分情報都來自華盛頓。以新西蘭為例,2017年進行的一項情報審查發現,“五眼聯盟”的每100份情報裏,新西蘭提供的只有1份。由於華盛頓的對華姿態越來越歇斯底里,導致了“五眼”內部出現不同步,有分析稱,華盛頓認為“五眼”不夠用,才又搞出了“四邊機制”和“奧庫斯安全同盟”等疊床架屋、眼花繚亂的小圈子。


善於製造“假想敵”一直是美國戰略當中的固有特點,但是其決策部門和情報部門合流推行的“製造敵人”策略已經越來越偏執。近年來,美國外交中的“情報化”甚至“中情局化”越來越嚴重,情報部門為決策部門提供扭曲真相、滿足特定政治需求的迎合式分析,決策部門又根據這些高度敵對化的“劇本”處理相關外交議題。這種現象已經完全毒化了美國外交政策制定和實施的氛圍,現在美國又要策動“五眼聯盟”,污蔑“中國對西方進行政治滲透”,當著全世界的面大搞賊喊捉賊的卑鄙把戲,實際上不過是把他們自己正在做的事栽贓到中國頭上而已。


中國坐得端、行得正,也從來不信邪,更不怕什麼下三濫手段。中國一首膾炙人口的老歌是這樣唱的,“朋友來了有好酒,若是那豺狼來了,迎接它的有獵槍。”不管他們長五只眼,還是十只眼,只要膽敢損害中國利益,就一定會撞到槍口上。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qqwwwa04&aid=17523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