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積美育之旅
2009/11/09 20:18:43瀏覽333|回應0|推薦19

               台積美育之旅      

    金色且燦爛的陽光,從樹梢之間斜照在我的身上,這時我才想起今天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

    今天風景秀麗,陽光普照,非常適合出外旅行,就在我沉醉於這些美景時,我們已經要前往(台北市立美術館),讓我不禁已經興奮了起來,但目的地是台北所以車程至少要三個小時。到了(台北市立美術館)時,大家都興奮不已,這裡都是我所沒見過的藝術品,各式各樣的藝術品都擺在我眼前,我們大家都看的非常入神,導覽人員在一旁幾書這些藝術家的身世和事蹟,讓我深深的體會到藝術家的鍥而不捨的精神和努力不懈,這些藝術家的精神.恆心和毅力,甚令我們佩服啊!也值得我們大家去學習的,尤其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劉國松大師,他那充滿抽象概念的水墨畫看的出來他下比和握筆力道的輕重;還有等等藝術家的作品都令人非常佩服,他們管受到他們對藝術的熱忱是非常深厚的;還有一些藝術家利用顏料的彩色來呈現他們了心情和感受。

    參觀完(台北市立美術館)後,我們準備參觀全球四大知名度非常高的博物館­­-故宮博物院。這裡進是世界數一數二的博物院,也是收藏世界僅有且價值連城的物品,都擺在眼前,大家都看得目不暇給,而且據說這裏的物品有上萬件呢!這幾萬件當中最著名的-(翠玉白菜)(肉形石),其中翠玉白菜上的螽斯,代表多子多孫,而肉形石的外形就像東坡肉,所以取名為肉形石,這兩件物品都具有了特色,也為(故宮博物院打響了名號。

    隨著時間的流逝,一天過去的,我們的行程也結束了,經歷了這幾天的旅程讓我了解到台北的文化與許多事物,也讓我了解到一些藝術家的身世和從未見過且稀有的物品,這次的旅程不但充實我們自己的知識,增廣見聞,這一趟旅程真是新鮮又有趣啊! 

這篇是我同學寫的!因為我覺得他用詞優美所以打上來與大家分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