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惜福惜綠
2009/04/07 18:42:47瀏覽518|回應0|推薦17

惜福惜綠

這輩子能作夫妻,作朋友,作親屬, 都是緣分與福氣, 如果有一顆感恩的心,惜福惜緣, 即使是隔夜粥也覺得美味可口。
每次下班後總是匆忙的打理晚餐,雖然無法色香味俱全,總覺得仍然 可以進會,但注重口感色覺的丈夫卻不能原諒,每每總為了一頓飯而使大 夥難以下嚥,我也覺得內心有些一許委屈,又得不到慰藉。
鄙夫念頭迫促 便祿薄而澤短
這一晚事情又發生了,一頓臭罵……是狗食還是醏吃的……,我想這 是解決問題的時候了,我則平心靜氣的道:我很慶幸能成為你的老婆,我 也很願意煮一輩子的飯給你吃,直到我死為止……,你會做我的先生也許 是你的不幸,因為你沒有得到一個會燒飯的好牽手,但為何今生會有一個 我,願意煮一車子的飯給你吃?而不是你煮給我吃呢?那是因為你前輩子 修來的福報,而這個福報你可以享用到有一天我眼睛閉起,生命結束之時。 下一輩子我們也不一定再作夫妻了,我也不會再煮飯給你吃了,你該感謝 你的前生有著莫大的德行能讓一個平等的生命願意在一起工作後仍甘願煮 一輩子的飯給你吃,甚而持家務帶孩子,料理人事侍奉公婆……。
倘若你知道惜福惜緣,你該感謝你自己,也感謝我願意為你作這一切。 如果你不知惜緣惜福,我煮的也只不過是這一輩子,再有來生也許我們不 會相識相知了。我說到這裏,以後你要焉我要吼我,我都不會再辯解了。 因為我知道,在我生命中我不曾有這般勇氣,這般平心靜氣地講了我 心中壓抑的話。
丈夫卻回答我:你騙瘋子,我去餐廳也有得吃。我告訢他:是,餐廳 是可以吃,但你要付錢,況且人家餐廳也不只煮給你吃,你什完帳走出門, 老闆可以拍拍屁股不認識你了。你還得等老間開店才能去吃,一旦老闆打 佯還可以請你走路,這又如何與家裏比?頓時他啞口無言。
從此不管稀飯、水餃、麵條…,我再也不曾聽過他嫌過一句話。
仁人心地竟舒 便祿厚而慶長
因此這單子能作夫妻、作朋友、作父母、作子女,都要惜緣、惜一褐, 如果有一顆感恩的心,即使是隔夜粥也覺得美味可口。如果沒有感恩的心, 那怕是山珍海味,滿漢大餐伺候,恐怕也嫌菜色雜難以選擇。
有許多事情,靠爭論好辯是無用的。這只會使衝突危機增加,抓住事 情的因與果,及常被人們遺忘的情緣,剖析出來,必會使人永久改善並牢 記在心。
解決事情是靠智慧的,並心平氣和的應對,不是靠一張善辯的伶牙利 嘴及火暴脾氣。這是我深深體會到的感受。
用心去感受生命及周遭的人、事、物,則生命必然豐富其內涵,光輝 並燦爛。
h 一生的福報,要惜緣、惜福,因這種福緣並非有限的金錢能衡量的。 例外我現在擁有的現金可能傾刻即用盡,但一輩子的緣與福卻不是金錢能 買到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52802001&aid=2826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