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抹茶山 五峰旗瀑布 聖母山變成聖母峰 礁溪遊趣
2022/06/23 10:46:48瀏覽8818|回應3|推薦99

 

 

抹茶山原名五峰旗山」,在網紅日本帥哥攝影師「小林賢伍」稱:「臺灣抹茶冰淇淋山」後爆紅。

五峰旗瀑布」去過無數次,登山這麼久,都到了山腳下了,但似乎與「五峰旗山」總緣慳一面。

這日,守護南部疫情一隅的好友,難得北上散心、放鬆,義不容辭陪同,走一趟「礁溪」,除了溫泉、瀑布,這趟我們還來個網紅景點「抹茶淇淋」。

 

 

 

抹茶山」步道,從景區攤販入口,到一座美麗圓頂建築的「聖母天主堂」約1.3公里,從「聖母天主堂」到「通天橋」約3.7公里,這前段5公里水泥或碎石產業道路,均甚寬敞坡緩、綠蔭夾道,走來悠閒

 

 

 

「通天橋」到「抹茶山」約1.6公里,才是進入抹茶山的主登山步道

400公尺原始泥土步道緩坡蜿蜒向上熱帶雨林森木蔥蘢,綠蔭森森,水瀑激流,水聲潺潺,每一轉角都令人驚艷,恍如走入「愛麗絲夢遊仙境」裡,只是少了白兔先生、毛毛蟲、柴郡貓........

行行復行行,讓人忘路之遠近。

 

 

 

之後約1.2公里開始一路陡升500公尺高度,開始氣喘吁吁,也是考驗登山者腿力及耐力的時候

一路蜿蜒短之字形的山徑,告訴妳山很陡,有經驗的山友,會開始調整腳步,放慢速度。

以網紅景點來說,今天步道上往來的山友,以〝稀稀落落〞形容不為過,除了疫情,我想網紅也會退燒吧!

錯身而過的一對老人家,相互扶持,步履蹣跚的下山,看著我讓路站立一旁。

老先生靦腆的說:伊~只有這時陣,才肯乎我牽。

我趕緊回:牽緊緊,牽到白頭偕老。

 

 

 

喘不?當然,怎會不喘!

奈何,高樹涼蟬夏日喧,此山旅人似瘋癲。

我這二愣子,被眼前美景全矇昏了腦袋,兩腳似逛大街般的大步拾級而去。

未幾,就掛在半途,步履維艱,汗如雨下,完全如在高山一般的體力透支,只得走走停停,坐坐喘喘900多公尺的聖母山,我當成8,000多公尺的聖母峰在爬,難得〝慘〞狀

回家坐在電腦前爬梳此文,才猛然驚醒,「通天橋」確有深意

 

 

 

坐在石階上,看著淡淡雲靄從遠處山谷,漸漸的往上飄來,很快就高過我休憩處前方山坡,心想,別下雨ㄚ!

早上,偶遇下山的女性山友,對才踏進步道的我們,甚為羨慕與好奇。

:早安~下山啦!來回一趟走多久?

3個小時,我每天都會走一趟啦!

這時回想,這~麼厲害!沒騙我吧。不過,一路上來,還真遇著不少每天都上來走一趟的在地人,就像每天至少走一趟「七星山」的人。

 

 

 

抹茶山」,如所有網路上的美麗模樣,這刻以夏日燦爛炙熱的陽光,輕柔的微弱得山風,迎接我一身的疲憊,而網紅拍照景點最佳位置,果然沒有排隊人影

或許是受強勁東北季風影響,這不高的山巔,海拔約600公尺以上全披上翠綠的箭竹林,層巒疊嶂,綿延的山巒,遠遠看來雖沒有大山的氣勢磅礡,但卻真是柔美、舒心。

 

 

 

抹茶山」,我想,不僅僅是山上的抹茶冰淇淋很美,其實一路上潮濕溪谷環境綠意昂然的自然生態,對於生活在水泥叢林的我,皆美不勝收。

雖然辛苦,但值得,帶夠水,尤其夏日來臨,放下世俗塵凡,這抹茶森淋浴,不能只走這一趟吧!

 

 

 

如果還有餘力和時間,回程過「聖母天主堂」有岔路,撥空走一下早年學校、團體旅遊必遊,熟到不行的「五峰旗瀑布」,現在整修得好走、安全很多,不論是磅礡氣勢、漫天水氣的二、三層瀑布,還是步道入口的下層瀑布,溪水漫流的淺灘戲水。

哈!妳絕對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75295680

 回應文章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6 20:14

每天走一趟三個小時,真是享受的森林浴!

疫情期間這是最好的去處,健康又怡人!

皓呆土豆(pyf4642) 於 2022-06-26 22:26 回覆:
在地人確實如此生活與享受 ~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4 12:02

對抹茶山慕名已久,果然好山好水、景色幽美宜人

尤其有瀑布,更是夏日消暑的好地方呢!

皓呆土豆(pyf4642) 於 2022-06-24 12:16 回覆:
除了近山頂3~400公尺 ,以下的步道都在森林綠蔭裡 ,即使夏日也不會太不舒服 ~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4 11:25

皓呆土豆早上好

抹茶山一直是想去的口袋名單 風景非常優美 但是遠了一點

感謝您的分享 跟著您的鏡頭 好像也走了一遭 現在又激起我想去的慾望了

皓呆土豆(pyf4642) 於 2022-06-24 11:39 回覆:
值得走一趟 ,最好礁溪住一晚 ,老遠從台中上來不用太趕 ,隔天再走走五峰山瀑布 ,消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