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COVID-19 快篩試劑 確診了嗎
2022/05/17 09:55:38瀏覽5910|回應4|推薦91

日前,如日常,上市場買菜。

記得嗎?我家冰箱很小,就因為鄰近市場,12日得走一趟市場;以前,逛市場得花個把小時,逛個透、逛個深入,市場裡的百態,永遠迷人。

如今,都僅就大馬路邊的攤位,看好了,快速殺進殺出。

路過常年長期處方箋取藥的小藥房,一鄰居友人從裡面出來,手上拿了一盒非常醒目,如今最夯、最搶手的〝快篩劑〞。

「還有?!」門口沒有排隊人龍好奇的問。

「還剩2」友人興奮的說。

這些日子,端視「快篩劑」開賣時間,一早、午間或午后,藥房前就排隊,甚而自備板凳的老者。

我和Lillie覺得退休在家身體狀況還正常的人,這疫情期間,儘量遵守防疫規定,缺口罩,就讓別人先買爭打疫苗,我們就晚一點再打試劑檢測人家需要,我們也依舊別去排隊搶買,覺得把資源留給比較需要的人

就醬,老天庇佑,一直在過著尋常日子,沒有擔心害怕,過正常生活,總能等到不需排隊,隨時都可以打疫苗買口罩。

其實,上周一日午后,覺得喉嚨吞口水有點不舒服,睡前更甚,就吞了1顆以前打疫苗時慈濟給的備用藥;隔日,起來仍不是很正常,再吞1顆,到了下午就沒事了。我還在懷疑,是不是就醬〝確診〞啦!

好家在!要是數周前的症狀,一定被送往檢疫所隔離。往好處想,也表示我不是「還沒確診是不是你沒有朋友?」那一掛,這也太阿Q吧!

今日亦如此,就醬,沒有排隊,我買了1「快篩劑」,這兵荒馬亂以備不時之需

拿出皮夾給了100,老闆看了我一眼,微笑著說:500!ㄚ真是~吃米不知道米價!

期盼親人友好,平安健康(妳)還好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74243467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4 17:20
皓呆土豆是日行一善的好人家。在疫情期間,還總是為別人著想,敬佩這樣的格友。

近來很多身邊朋友確診,多是3-5天或一週的輕症。這樣其實蠻好的,台灣防疫也更有經驗。
皓呆土豆(pyf4642) 於 2022-06-04 17:45 回覆:
對於新冠多些了解後 ,除非自體免疫力不佳 ,或有慢性疾病 ,身體抵抗力較弱 ,依一般國外研究報告 ,打好疫苗 ,即使確診 ,大多僅是輕診或無診狀 ,就不會那麼無來由的恐懼 ~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0 13:57

因為我們夫妻是上班族 女兒是學生

上個月同事有人被匡列居家隔離3+4 因買不到快篩劑急得跳腳

因為就算解隔離沒有快篩 一樣不能出門

那時候就委託開藥局的朋友幫我注意 如果有餘量就給我買 放在家裡備用

最近因為女兒班上有人確診 確診者就坐在女兒旁邊 老師要求九宮格座位的同學要做快篩

這時候先前準備的快篩試劑就派上用場了 所幸女兒是陰性

雖然知道遲早要跟病毒共存 但每天居高不下的確診人數 實在叫人擔心害怕

但怕歸怕 日子一樣要過 班要上 學校要去 只能提醒自己和家人 小心防護 口罩戴好 少去人多的地方 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皓呆土豆(pyf4642) 於 2022-05-20 18:50 回覆:
這陣子 ,只有認真做防疫 ,認真祈禱 ,別太煩惱 ,日子一天天過 ,其他的都交給老天爺 ,祝福小小茉莉 ~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7 22:40

我和老公都打了三針疫苗,出外都戴口罩,小心翼翼。但Omicron太容易感染,有時被感染者沒症狀再傳播,而我們老年人若被感染容易變中重症。事實上,有些老人覺得感染後並沒有去做PCR及通報,因為做PCR要排長長的隊,是否確診也要1~2天才知道,要拿藥要視訊門診經醫生確認才能領藥,因此而錯過5天"內"吃藥的有效期。此外通報後還要被隔離(禁足)。所以有些老人快篩陽後就自我閉關,吃退燒止痛藥,閉關十天八天讓病自己好。我老公的朋友就是如此,我和老公也打算如此。老人自願當黑數(蓋牌者)。

幸好政府及時推出65歲以上老人,快篩陽=確診,不需要PCR,看醫生或視訊看醫生確認就可以領藥,我才打消擬當黑數的想法。

我的快篩不是藥局的5支500元的,是超商的一支180元的,還有2支是政府尚未推出快篩國家隊時買的,2支600元。

現在沒事都盡量待在屋內,因為Omicron的病毒是可以停留在空氣中20分鐘,而我們不知道附近是否有無症狀的帶病源者。

皓呆土豆(pyf4642) 於 2022-05-18 10:39 回覆:
雖然政府為了經濟 ,不得不開放 ,而且看來沒有清零的狀態中 ,人人都可能要染疫一次或者不只一次 ,只是老人家還是晚一些染 ,或許政府準備周全或許有更好的醫藥 ,大疫之際 ,只能祈禱吧 ,寧靜真好 ,謝謝寧靜姐~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7 19:11
希望大家 都平安  過關。 我也還沒買。自己先小心 進出市場 倒是真的。
皓呆土豆(pyf4642) 於 2022-05-18 10:42 回覆:
祝福 cundiff 愛花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