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到水窮處 櫻花開滿樹
2022/01/15 12:17:09瀏覽6659|回應2|推薦88

 

陽明山平菁街42巷的櫻花,除了花樹較聚集,近年多有刻意栽植,也些許成林現象,又總是拔得頭籌,最早花開綻放,且不論以郊野漫步或坐車前往,均屬便利,引領大台北櫻花季的風騷。

 

 

我們今日想走走山徑就從故宮博物院出發,先進至善園瀏覽,欣賞這座傳統中式庭園,景觀極富人文氣息,流觴曲水、亭臺、遊廊、樓閣,花木錯落有致,宛如一首美麗迴盪詩篇。

但主要想看看園裡的幾株老梅,可惜未逢花期,花開有時,花落有時,不可強也,期待後會有期。

 

 

出了至善園,穿過原住民文化主題公園,繞到後面住宅區,循擇善居三合院老屋前小路,穿越左側一畦菜園小徑,有一小土地宮廟祠,從此,才正是今日山徑的起點。

這條山徑是昔日農民往來平等里與故宮進入市區的必經之路,因而遍植刺竹雜林步道的石砌石階或駁坎等,不難隨處發現拓墾痕跡。

上到莊頂路,前段不算陡的山徑就暫獲喘息,如此漫步而行,大約僅340分鐘。

 

 

 

循復臨美國學校往左側小路,到指福宮轉往柏園山莊後,就接上狗殷勤古道尾崙古圳道,這是陽明山坪頂地區十分重要的一條水圳路,起始點於陽明山平菁街

漫步3公里多平緩的尾崙水圳古道循著蜿蜒清澈潺潺的流水,是今日最浪漫的一段,一側多有墾植農園,時有開闊處,便能遠望空汙下的大台北,更可見著遠處的淡水河。

聽著隆隆的水聲,便即來到水圳起點古道右側下方即是水圳的水源菁礐溪

 

 

 

接著一段兩側竹林蜿蜒石階陡上的竹林步道,大約僅20分鐘,但也是最讓我等老人氣喘吁吁的一段,看見左側一座涼亭,算是就接近平菁街的櫻花巷了

今日邀友同行,還擔心天氣不佳,走得辛苦,我和Lillie還穿上雨鞋,未料天氣暖到爆,衣服也一件件脫到背包塞到爆。

 

 

 

沿路看見下來的山友,急切交換訊息『櫻花開得如何?』『人多嗎?』

可藍天陽光下的櫻花,怎麼看都美極了,這是平常日,隔天假日,這兒人潮會像年貨大街一樣塞到爆,還得靠警察交通管制。

今日老天也給力,冬陽曬得全身暖呼呼,我們行到水窮處,陽明山平菁街賞花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71314870

 回應文章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19 10:20
藍天白雲俯瞰櫻花,翠竹蒼勁陪伴古道,笑口開心隨興人生。
皓呆土豆(pyf4642) 於 2022-01-19 10:23 回覆:
花開春不遠 ~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17 23:58
精釆動人的好格,您們的健足納得、各處四季的自然風光,這篇捕捉到的櫻滿開,人兒更是康朗愉快。💐🌸🌿
皓呆土豆(pyf4642) 於 2022-01-18 09:15 回覆:
謝謝你的美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