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勢溪觀魚步道 坪林漫步
2021/12/15 22:20:48瀏覽5046|回應1|推薦62

 

 

氣象資訊說要把握近日好天氣,窗外陽光既燦爛又誘惑,去坪林走走吧!

晚出門坐923公車,車行穿越「烏塗隧道」過「彭山隧道」眼前擋風玻璃開始飄落雨滴,快下坪林交流道眼前隨著擋風玻璃雨刷擺動,景色一下模糊一下清晰,又被氣象騙了。

 

 

原計畫的「金瓜寮魚蕨步道」可能泥濘看來走不了,輕裝簡囊,要命的是傘都沒帶!總不能原車打道回府ㄚ!

Lillie下了車跑去問臨近的店家借傘,一位好心的ㄚ婆聽到,從門後拿了一把小七的白色透明小傘。

雨是也不大,可一枝小雨傘,遮了左一些,右邊人的肩膀溼了;遮了右一些,左邊人的肩膀溼了,就醬,漫步坪林,北勢溪觀魚步道小走一段,也全微溼了。

 

 

 

連綿青山,氤氳縹緲,溪流湍湍,水聲淙淙,魚影穿梭,幾抹紅葉點綴,往來無客旅,一農婦步道旁地上擺了2~3青蔬,買了一把「珠蔥」,盡點心意。

微溼無妨,煩惱即菩提,一切無非心念而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70830246

 回應文章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趁機會
2021/12/19 12:06

享受一下小雨傘下的滋味

浪漫一把!


皓呆土豆(pyf4642) 於 2022-01-19 09:20 回覆:
所言極是 ,享受當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