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坪溪古道 致年少青春
2021/11/03 15:16:47瀏覽6982|回應1|推薦49

 

三個老男人出遊新北市與宜蘭邊界的「坪溪古道」,絮絮叨叨、口沫橫飛話年少,對!我們就是從那什麼都不知道的少年時期,就混在一起。

 

 

很久很久之前有一天,記得是個好天氣,〝我們〞似懂非懂,如今想來那是一群滿腔熱血、意氣軒昂的小孩,從四面八方而來。

我們鎮靜但滿心好奇規矩排隊剃了三分頭領制服、鞋子,排隊進餐廳吃飯,那時想來氣氛是溫柔的(幹部盡力表現)。

但,心裡隱約明白,嚴謹的紀律從此以後將隨之而來。

 

 

我們一起在教室上課,靠頭頂旋轉的風扇渡過酷熱的夏日,包得緊緊的厚夾克渡過冷颼颼的寒冬。

但,總擋不了搖頭晃腦夢周公,打瞌睡多過認真,完成未盡的課業。

我們一起背英文,應付每月一次的司令台抽測,總在前一晚才抱佛腳K書。

我們一起持槍打靶,揮汗各項軍人應有的武裝訓練,在操練場或在郊野墳場。

我們一起拿針線學縫牀墊,摺棉被像豆干

我們一起喝「膨大海」、吞「生雞蛋」,滋潤喉嚨,贏得「軍歌」獎牌。

我們一起扛竹桿,練隊形、腳步,贏得「踢正步」獎牌。

我們一起在學校打群架

我們一起躲在廁所,你一口我一口,分著煙抽。

我們一起夜半翻牆到田野弄1~2顆西瓜,興奮多過好不好吃。

我們一起打從心底昂揚吶喊:「國家、責任、榮譽。」

 

 

那一年,我們熱血,氣宇軒昂,豪氣萬千,各個帥得不得了,想來,上戰場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

如今回想,雖是懵懂,也許愚蠢,還有一點心疼,那沒有上限的天空畫框裡的霞光雲彩那道炙熱的火焰

在這讓人不安的歲月,誰又知道將走向何方?

那日走在坪溪古道」,當七十的劉漢率性一腳踩進坪溪淙淙水流中,興奮莫名我心想,如若年少能再來一回,我們仍願意一起再來一遍那樣的一段日子

 

 

我不是勇敢的叛逆個性,只是個不起眼的凡人,或說愛作夢的傻瓜。

致我的青春,然後繼續,絮絮叨叨、口沫橫飛話年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70195603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05 16:55
親愛的土豆弟兄,平安!
人不輕狂,枉少年
青春時期,比較不懂事
等年紀長大了,比較成熟
希望我們都可以得到屬天的智慧
謝謝您分享大自然的風景

我的新文章出爐,邀請您來賞文,謝謝
祝福您,平安健康!喜樂滿溢!
皓呆土豆(pyf4642) 於 2021-11-09 09:36 回覆:
謝謝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