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得如此認真˙美啊˙讓我任我行吧!
2011/11/24 08:33:47瀏覽105|回應0|推薦19

除卻我歸岫去看夕霞,不然這裡都有我的牽繫,我不是逐水草而居的詩的游牧族,只是我也要空闊的說,我必須溫渥我對美的追求與探索,美也是我的宗教情懷的救贖與悲憫,所以我要細說分明:那盈盈在握的詩雨琉璃,是我最忠實的修行。


在品饌文學上我比較喜歡蔡珠兒女作家和林文月教授的書,只是沒空多細看,奚密女教授的書也不錯,所以我想用陶瓷烹煮桃花粥,大家覺得如何?

我其實會服裝設計,尤其古典氣韻的服飾,我特別上心,比如用西洋古典音樂的音符來做裝飾,也可以適用在中國結的變化,把逗點很別致巧心地縫製在玉如意中國結的盤釦,或是梅花和菊蘭竹的別襟上,會很可愛典雅唷!最後佛教密宗的梵文符號也一樣可以運用在服飾的細節款擺上,因為可以標誌出民族風或是異國風情在傳統與現代交融上,斑斕細膩的色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rple246&aid=5868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