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顰淚後的我不能再不自愛 我想愛惜自己了
2011/11/20 22:28:11瀏覽84|回應0|推薦13

 
佛不度無緣人 只盼祂能對我無緣大慈 感恩至極 這已經是我這場人生不知道多少次中 最大的幻滅 業太苦 可我只是凡人 總有委屈凋謝時刻 這時風中敗柳也不再是我的相思依憑比喻 那些懷想的鄉愁 只有當自己認清自己的重要性時才會刻骨銘心地提醒自己 深刻了解不為人害 不被人坑遍污衊的智慧保護 這樣我才能把知識文學良知 當作我從今之後到暮年的美學宗教 故至此我拜別過往對佛陀的虔誠 傷心人如我只盼盪放餘生 但我將不再憐蛾不點燈 我也恤上自己的認真 沏壺甘梅潤潤肺 而永別我的大費周章:我的典冊裡也絕對不會再看到一個春字

我也不愛張愛玲了 乾涸的冷調只讓我惴慄她的尖刻不溫厚 人生的悲歡故事中 我是真的不想太為難自己 太澈骨掏襟地投訴痛 痛過就要冷漠以包紮傷口 因為他們總是消費我的慈悲

倩瑜 妳可知我這段日子多麼陌生地生分地問自己看自己 我真的還活著嗎 文字雖⋯⋯不離魂 但是身心感官會的 我珍惜我疲憊後的讀書堅持 因為縱使我從不依違我自己的自由意志 也一直努力感受我天賦的善良 但是虛弱悲涕的我 也會對這場逆旅搖頭暈眩 我知道我不得不輪迴 但是我不得不這樣學會愛自己 不然讓自己的傷心令別人別有懷抱和抱負 那我才要真正裂帛訾目地奮身縱吼 從來您就不曾善待我 從來你也不是我的賈寶玉 這是跟過去信任人性的純善的我 所無法和解和說服的事

讓我疲憊後深思和休息吧 我的掙扎與怨懟即使猙獰了我鍾愛的文字 我卻不會再虐待自己去反反覆覆痛苦或是歡靜 所以我想說想唱 帶我走吧天上的月娘 我不想再回頭看紅塵多繁瑣醜陋 等我抵達月光領域 我也只願安靜地作隻搗藥的小白兔 順便請安嫦娥 讓我溫沃桂花的飄零香

我在或我不在 這世界終究會如沙漏 倒過頭來重新估算時間 而站到我這一方吧 這是悲觀後的沉思 以及微薄但可能的樂觀 我很矛盾對嗎 但幸虧我了然我的矛盾啊
更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