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約 與黛玉千重花淚重逢
2011/11/20 09:35:20瀏覽92|回應1|推薦16

如約   與黛玉千重花淚重逢

那枯木禪境 只見一座潭石錯落別致修翦 我這浮生夢訴維摩卷 山光水影陌上爭掩 紅蓼出軒也只淡相見 料不定西風減 舊嬙紛紛約約 回沾花雨也秀擷

 · 24 分鐘前Taipei 附近
  •  
  •  
    黛玉穎悟無所置疑 卻可惜參不透儂情關 淚焚詩稿震顫吐殷紅烈恨 其實在八十回章節之前 她想是捧讀透了東坡悽況之詞 而寫下寒潭月影寄飛鴻 哪復泥爪痕盪西東?這就已經底定她的悲劇性格 所以我個人覺得 不論高顎是否敗筆 我都覺得這樣的突破傳統不寫團圓 高士也算可以彌補他大鋪改後續襯串文字 而被砲轟的瑕不掩瑜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玉 乃天生之悲情 人物
    2011/11/22 13:09
    最近看了新版的連續劇 "紅樓夢"
    拍得不錯 ,很有看點.....原著就是個
    幾十上百多回的厚厚一大本 ~~.  是
    多少紅學專家,都下功夫研究過的-----
    如今, 整本都活生生的上了螢光幕 ~~
    可是要有耐心, 才能慢慢將其看完.~!~

    歸亞蕾在戲中的賈母, 以及于小彤的
    賈寶玉, 還有林妹妹和薛寶釵, 加上.....
    賈府老奶奶和大開眼界的劉姥姥 ~~
    更有數不清的人物, 故事和情節.......
    足可以讓曹雪芹的想像活了過來. ^!^

     
    岱靈(purple246) 於 2011-11-23 10:27 回覆:

    文達你好好喔 還特地寫這些回應給我 可以告訴我哪個電視頻道播出嗎

    你說讓曹雪芹的想像活了起來

     我聯想到那麼用虛擬的理論筆法來研究紅樓夢也是一絕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