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姿斟酌的餘韻
2011/11/19 17:29:14瀏覽74|回應0|推薦13

身姿斟酌的餘韻

身穿月牙色的衣裳 我有了清寬心意去曬暖陽 該是桂花嫚飲了秋光 讓我想起了人間四月天的徐志摩 只為了我望呀望 尋著那湖清色的窄綢裙子搭配著 讓我枕著秋光賞臥皆凝雅 所以我逢晴呢喃自問 是否我也是捧讀數大為美 再來小小反駁 這份三人行的性靈之愛 走入風煙後 如此瘖啞於雅致的連襟 卻英年早逝 多麼可愛優雅卻也無奈的中國名人風流韻事 只能在愛情命題裡 稍稍斟酌哪個值哪個又不值

又或者我去拾奪劉大任作家的秋陽似酒散文集 遙想那風雲烈變的時代   詩人作家的義奮沉思 總的來說 溫柔蘊藉勝過激烈批判   人間尋常閭巷    我只想找回我的浪漫 讓啟品今生能百般注目 而不願如瞿枝剎雪    凍壞了我的戀愛絮語 :戀上書的陳讀蘊語 最後我想延續閱讀著英國詩人濟慈    讓中外藝術洗禮我的冶旅     直到我想召喚所有今生作家的文采斑斕     陪我再續一盅 飲冰室文集的浪漫唯美飲唱

能在秋色無邊下見識種種微光 我想    我是幸福的對得起我對我的心靈擁抱 就這樣吧 喫茶去 且獨座:天問之間 或許我真能讀出五四時代的壑鐘醒魄 而那時的繁花盛開 都是開枝散葉的天心月圓 禪趣翩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