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0年11月13日周日祈禱文:那時我開始學會與神禱告:
2011/11/13 12:15:52瀏覽106|回應0|推薦7

1001113日周日祈禱文:那時我開始學會與神禱告:

(一)只因信望愛,讓我苦痛減輕。

那時苦難卑屈束抑心智的時刻,我依賴著友誼的暖流,開始跟陌生的上帝禱告。

我靜靜地低下頭喃喃禱告:我心目中敬仰的上帝,希望您用神奇的愛,幫助我讓我領受您的愛,一步一步彌縫我巨大又烈魄的心傷。

我亦祈願用我的全部身心,與神相會,沐浴在神的關愛恩典。我又說,因為神盼望祂的子民懂得「信望愛」,因此當我敬重仰慕神輝煌的愛時,我學習著信任,信任祂以博愛的啟領,使我必將得救,恢復單純與寧靜的歲月和生活。

(二)朗讀聖經朗讀愛

在逐日定點的禱告後,我開始領悟上帝另外為我開的窗口,是我身心靈療傷的天堂。我先割捨卻除我所深愛的文學閱讀和寫作,不再哀慟嚎哭,相反地,我開始認真地讀聖經,體會神給我匯通無邊的愛,川沿我擱淺淤積的頹落憂傷與恐懼,並且讓我因為憑藉神的愛,在神光璀璨的祂的護佑下,一起走過人性邪惡充斥的懸谷。

(三)在生命的谷底見證愛

在生活安歇的空檔,每一次我都將心靈沉靜下來禱求,求取神以無比的尊嚴和寬厚的聆聽,讓我更接近神性的內涵,更了解「神」,直到我身心具備安全感為止,直到我不再深惡痛絕地錯寫凌亂的字跡。只因為我是這樣願意,用聖潔乾淨的心筆,駐守我犁耕的心田,在樸實的靜閉的窗底,直抒我對神的仰尊與親近。

(四)回歸佛的菩提與學著放下

如今回憶,我除了吃藥和吃飯外,我開始了在鄉間漫步散心;此外我在禱告的中途歇息時間裡,覺得情緒安穩些了,不再怒責傷我最重的人,我才開始寫下:追尋真理的人,永恒地以愛顯耀主,永遠地以慈悲的凡夫心,終生禮讚佛,學習超越的慈智。

(五)一種成熟與一種包容

講到佛,其實我是在閱讀新時代心靈啟悟的書籍中知道,神與佛是不同的高靈精神體的稱謂,而佛教也不侷限於不了解佛法的人,將它視為哲學的認識,於是直到最近十一天左右,我恢復成佛教徒的本來面目身分,我告訴自己:圓覺經上提到外道與佛無所差別,這是相容不是相斥。我也認同已經回歸淨土的聖嚴法師所說的:「上帝等同於佛經裡所提到的大梵天王。」,這樣的包容觀念讓我為之動容,所以禱告過程中,我都是向這兩種神做虔誠的祈求或是禱告,最後我在前兩天吧!至筆寫下我的寬懷與包容。

(六)愛在謙卑與平實地尋訪本來自性

現在的我已經恢復正常,每天攜帶著「愛」與浪漫,閱讀文學並注目週遭而寫下文思,每天獨語沉思三個小時,此外帶著謙卑與平實的心境,重新學習閱讀有關南無觀世音菩薩修得耳根圓通或是耳根圓頓的專修法門:從般若心經到六字大明咒到大悲咒到妙法蓮華經中的普門品,全部統合為早晚課的課程內容。

(七)從孝親感受到知足的幸福

如今說真的,我越來越平靜,也越有耐性地服侍重病的媽媽,這點對我是浮生行經的進步。人入秋齡後,我愈發覺的愛與敬的孝順功課,是我上輩子發的願吧!多年的衝突難過,隨時間流轉成空後,我轉為每天找時間親自餵湯藥,如今母親越來越柔順,我也更加呵護地拍拍她,給她更多的鼓勵與理解,有時還跟她開玩笑:「媽媽是我的大洋娃娃。」,這時媽媽都會慈祥可愛的回報我一個微笑。我想這樣的親情互動,令我知足,並接收到遲來且幽微的幸福。

(八)真如自性的定魂與回望

就這樣我每日都以翻新的靈魂,定魂面對神,且靜心禮拜家中恭奉的南無觀世音菩薩,有時還恭敬寧悅地與祂沉默細語交心,用不斷的修練,找回並開展疏忽很久的誠篤靈修生活,結果身體就更加健康。

(九)常願菩提心與慈悲心永不退轉

其實讀誦這些古文觀止和聖經與佛經的聖書,我都會思索儒學、神學與佛學之間共通的妙慧,而這個樣態的我可能類近一貫道,或者是超越一貫道的修持,因為我的體會跟真正的一貫教所強調的仙佛開示,是不太一樣的。而正因為心境觀念都會藉著苦修轉化,使脆弱自責的我,更溫容地接近「心、佛、眾生」三無差別的慧緣,以達到苦的解脫。

(十)在感恩中我學會選擇至善

在本文最後,我感恩父母的包容與親情滋潤,也感謝文友群對我伸出援手,以文字陪我走過哭泣悲痛的漫長歲月,更感謝佛菩薩與上帝(也就是大梵天王)的慈愛,讓我菩提心與慈悲心永不退轉。倩瑜願以此長文的功德迴向冤親債主,並回向與我類似承受這種劇苦的恆河沙數世界,無量無邊的女眾,能互助地解脫此苦,阿彌陀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