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種向善的選擇,令我芬芳。
2011/11/12 14:16:58瀏覽53|回應0|推薦7

一種向善的選擇,令我芬芳。

今日為了個儒學之字的尋讀,突然有悟:古今文人的心性很雷同,所謂民族之子的根病,在古文中的壘牘緒文,也都可以見出個真章。所以我想想,自己的文學素養也該去進修了。。。。此外我認為,關於佛法不用自外於詩詞藝術的涵詠,也可以與儒學相貫通。這般連續想著,我心稍有底握了,抱歉,我用了京腔。念佛宗是依靠外力,到最後還是要用自力去成全,所以我想這麼耕耘,對我自己及工作算是有個交代了。謝謝文友關心,有些事情我不會節外生枝。祝大家詠涵著各自的藝術才學,好生過著盼望發光的日子吧!岱靈喜歡大家,所以仔細琢磨貼出了此文,請大家勿掛念,岱靈篤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